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本儿心:误睡了相亲对象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本儿心:误睡了相亲对象后

2019-01-08 12:16:09 作者:本儿心 来源:本儿心 阅读:载入中…

本儿心:误睡了相亲对象后

  01卢小平准备辞职。辞职的理由不知道该说憋屈还是嗨爆。

  他睡过他的女上司李衫。

  几个月前,因为共同的老乡介绍,让卢小平和李衫成为了相亲对象

  卢小平家境普通,堪称屌丝一个,一个人在A城奋斗了七八年,就买了一辆国产BYD代步。

  之前也相亲过,热心送一些女孩回家,女孩们一看到他也老大不小了,还开一辆BYD,就礼貌不失尴尬微笑并且婉拒继续发展

  所以和李衫相亲那天他学乖了。虽然因为堵车,急匆匆走到咖啡馆时,李衫已经到了。

  卢小平走过去后,看到李衫已经坐着了,眉眼清秀,算他喜欢类型。但是她明显不满他迟到,刚刚落座就问他:“你怎么来的?”

  卢小平本来想解释堵车。突然想起前几次的相亲悲剧,话到嘴边告诉她:“我坐地铁来的。”

  女孩努努嘴,两人尬聊了一会,卢小平感觉对方明显没有看上自己,两人打算告辞。

  但是卢小平也怪自己财迷心窍,心里想,来都来了,不如开个顺风车回去,算是补贴相亲成本

  结果很尬。卢小平竟接到了刚刚相亲完的李衫的单。两人相对无言,下车时候李衫给了他一个白眼

  第二天卢小平又给她打了个电话,问她为什么要给自己打了个差评

  李衫才懒得和他解释,直接把电话给挂了。

02

  本以为两人八竿子打不着了。但是有个周末,外面下着雨。卢小平还在家里睡觉,突然电话狂响。

  接了电话,竟然是李衫,她径直问他:“你有女朋友没?”

  他紧张,说:“还没有。”

  李衫似乎放了心,又对他说:“那你觉得我怎么样?”

  卢小平说:“当时不是说了,我觉得你挺好的。是你没有看上我呀……”他当时求生欲极强,感觉李衫语气怪怪的。

  李衫似乎缓和了一点情绪,说:“我当时总怀疑,你是想让我改差评。我给你打差评不是你人,是你撒谎……”

  卢小平闭闭眼,生无可恋的说:“姐,能不能不说这茬,你今天找我是要干嘛……”

  李衫沉默了一阵,突然对他说:“你愿不愿意做我男朋友?”

  卢小平吓了一跳,说:“我没有听错吧!”

  李衫说:“就一顿饭,我去了云南,你给我当一天男朋友,不,半天就成,我能送你不少鲜花饼和牛肝菌……”

  卢小平想了想,说:“你是让我帮你骗家长?”

  李衫不说话,在电话那头楚楚可怜。卢小平于心不忍,心想反正也闲着,去吧!

  他下楼时候看到李衫也吓了一跳,李衫不像上次看的光彩照人

  不知道是生病了还是吃错了东西,长了一脸痘痘,并且烂了脸,抱着一大箱东西,大概是她说的那些鲜花饼。

  卢小平径直帮她抱过鲜花饼,又替她撑起伞,对她说:“走吧,女朋友。”

  两人在雨中走到地铁站,瞎聊了一会。

  李衫说之前有个相亲对象,其实也对上眼了,发展一直不错,所以去云南给地方买了不少东西,结果没想到自己用护肤品过敏,烂了脸对方见了一面竟然就不接她电话了。

  而年关将至,家里催得厉害,又和她妈说过相亲对象的事,还把进度条拨快了一点,说是相处中。

  结果李衫妈妈竟然直接杀了过来,说是想考察女婿。李衫实在没有办法,找来卢小平应急

  卢小平这种经济适用男,姑娘们都不喜欢,但是踏实,李衫妈妈看了他,觉得挺靠谱的。算是三人愉悦的共进了午餐

03

  李衫妈妈回老家的时候,坐的也是卢小平的那辆小BYD,李衫妈妈一直坐在副驾驶上对卢小平谆谆教导,主要是把女儿交给他了,希望他好好待她。

  卢小平竟然听得泪光微闪,感慨天下母亲都是一样的,也有一种被托付的感觉。

  李衫妈妈坐火车回去后,两人一声不吭,卢小平在送李衫到了楼下的时候,在车上拿出一盒药膏给她,说:“我家里是开药店的,这是我爸做的怯痘印膏,也许你可以试试。”

  他把药膏打开,给李衫涂了两个痘,轻轻抚摸她的面庞,继续补充:“涂好药以后要按摩一会,才能让药吸收,才能良好发挥药效。”

  卢小平想也没想,李衫直接抱住了他,她喝了一点樱桃小酒,嘴里还有樱桃的醇香

  当天他直接把她送到了香闺,也留宿了。但是早上醒来的时候,觉得非常尴尬,选择了不告而别。

  毕竟,心知肚明灯红酒绿的大城市成年男女,总有一些荷尔蒙飞起来意乱情迷的时候。

  只是一场差错。就像生活中常常遇到的一些小插曲,但是不能改变主旋律

  果然两人那一晚后都再没有联系,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粗粝生活爱情平凡人心目中并没有那么重要,毕竟,还需要为生活而奔波。

04

  卢小平在公司上了6年的班,当了3年的副经理,两个月前经理跳槽去了竞品公司,一直也没认命其他经理过来,让卢小平代理经理工作同事和他本人都认为,任命经理迟早的事。

  但是两个月后,突然空降了一个漂亮的女经理。 卢小平之前觉得有点生气,感觉是被公司耍了,但是认命。

  他不天赋异禀,也没有含金钥匙出身家世,只能选择默默忍受。

  但是他没有想到,空降而来的女经理竟然是李衫。

  李衫又变漂亮了,他爸爸的药膏一直很好用,李衫脸上痘印恢复看不出来了,每天涂着口红穿着高跟鞋神采奕奕,对卢小平颐指气使,使唤他干这干那的。

  卢小平想和她套近乎,基本上充耳不闻完全把他当空气。而且还屡次与他工作意见相左。

  好性格如卢小平,也感觉李衫在针对他。

  他心里想,也许她是担心他会把两人有过一夜的事情说出去。

  但这事情他也不好再提,去做个承诺或者是保证,毕竟会越描越黑。但是不说,李衫似乎也不放心

  最后卢小平想,不如去辞职吧。也许他这个眼中钉离开了,她才会觉得好一点。

05

  卢小平去和李衫说辞职的那天,她在工作,本来眼皮都没有抬。他说要辞职的时候,李衫突然说:“辞职理由呢?”

  卢小平有些无语,心里想,我能说因为和你睡过,现在你给我穿小鞋?他还算是憋住气,就外交辞令般地说:“为了个人的发展吧!”

  李衫看着他,突然坐在了桌上,眼睛和卢小平平视,说:“你算是公司元老了,有的规章制度比我还熟,公司不许同事特别上下谈恋爱吗?”

  卢小平一诧异硬着头皮回答:“好像没有。只是一般谈恋爱了,一方会申请调出同部门,一个公司还是可以的。”

  李衫又咄咄逼人的问他:“那你为什么要辞职呢?”

  他突然惊讶起来,看李衫的眼睛,她还是盯住他:“你看起来老实,但是其实花心?”

  “我花心?!”卢小平仰头望天,只想叫屈。

  “那为什么那天以后没有联系,我以为你会说明。或者定义一下我们的关系。”

  卢小平刚想解释,又看到她匆匆压下他的辞职信,突然又公事公办的对他说:“上司找你谈心,了解你的想法。但是涉及私人情感,我觉得在办公室说不合适,一会一起晚餐怎么样?”

  卢小平的心突然像是被压下去,然后重重反弹上来。跳得很快又不知所措,李衫的话语不停在他心中回响。

  突然像是太阳冲出来的那种金边色的喜悦,让他忍不住雀跃,又想确定自己的想法。

  他破天荒的订了一个高雅咖啡厅,早早下了班去等佳人

  李衫穿着高跟鞋翩然而至的时候,第一眼又是一个杀人的眼神:“你好像没涨工资啊,为什么这么破费?”

  卢小平本能地缩了一下,然后问她:“什么时候的事?”

  她愣住,反问:“什么什么时候。”

  他又窘迫不自信起来,回答她:“你什么时候觉得我还行?”

  李衫说:“正式的应该是你轻轻帮我涂药,抚摸我面庞的时候……”她那时候确实挫折自信,但愉快的一天后,感觉他抚摸她面庞时是抚弄她心弦

  她没有说完,卢小平走到她跟前,却较真的问她:“那为什么第一次见面要打我差评?”

  李衫翻了个白眼,说:“这就是要给你打差评的理由啊。”

  “啊?”卢小平不解。

  “一是说谎,二是不认人。”

  卢小平喏喏地说:“一般的姑娘都看不上我的车,和我人。”

  李衫说:“我是二班的。”

  “这个笑话特别冷……”卢小平还一本正经的说,突然愣住了。

  他好像想起来,自己上小学的时候,也是二班,当时有个文静学习委员,好像也叫李衫……

  李衫说:“想起来了?我和你是小学同学,我看到你就认出来了,可你不认识我。咱们也算有缘了。”

  卢小平有点飘:“你是小学就喜欢我?然后相亲再遇到,感慨地球是圆的,对我不认识你了怀恨在心……”

  李衫呸他一口,说:“我给你顺风车打差评,是因为你上小学特别皮,还揪过我辫子……”

  两人突然快意回忆起来,直到服务生推开门,看到里面的男女正在畅意聊天,上了牛排,点上蜡烛

  牛排滋滋的香味声音中,回忆与爱意交叉,难得有缘人。

  —— END ——

  昨天的故事都说好看错过了戳这里↓↓↓

  《临盆在即,他外面的女人带着孩子找上了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