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事)表妹的相亲对象竟然是前男友,我坐立不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故事)表妹的相亲对象竟然是前男友,我坐立不安

2022-04-21 03:31:01 作者:欣兰 来源:翠脆生生 阅读:载入中…

(故事)表妹的相亲对象竟然是前男友,我坐立不安

  表妹的相亲对象竟然是前男友,我坐立不安

  作者:欣兰

  1

  表妹小月舅舅最疼爱的女儿,今年23岁。

  前几天,舅舅说让我陪着小月去相亲,听说相亲对象是个私立学校的老师,家境良好。

  我笑着说,才23岁,那么着急做什么?

  舅舅小声对我说,小月这个臭丫头已经怀孕了,我怕时间长了,肚子大了被人笑话。你去看看,人要是好,我就准备见一见,要是不好,我宁肯她打胎也不会让他们结婚的。

  我吃了一惊,心想,现在的小姑娘真够呛,才23岁就怀孕了,就想嫁人,难道结婚就那么美好?

  我今年32岁了,结婚四年,目前还不打算要孩子。

  婆婆隔三差五就对我施压,说什么早点要孩子好恢复身材,没有孩子的人生是不完整的等等。

  她哪里知道我内心深处的伤痛。

  表妹相亲那天,她穿了一件碎花的长裙,妆容精致,娇俏可爱。

  而我为了显示作为长辈的庄重,穿了淡青色的旗袍。

  相亲地点定在一家茶楼的小包间里。

  表妹边走边说,他这个人在国外待过,很好相处的。你可一定要在我老爹面前多说好话啊,姐!

  我咯咯笑,就看你怎么贿赂我咯?

  表妹搂着我的脖子笑着说,太坏了,封你一个大红包。

  推门的那一刻,正前方的男子起身,露出洁白的小虎牙,我们四目相对,忍不住愣住了。

  他竟然是我的前男友,我恨过又爱过的男人。

  18岁那年,我考入南国的一所大学。

  新生报道的第一天,在学校门口,和枫相遇。

  他穿着一件淡蓝色的衬衫,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露出可爱的小虎牙。

  我忍不住笑着说,你的小虎牙真可爱。

  他呵呵了两声,故意撇撇嘴,夸一个男生可爱,啧啧,这不是什么好话呀。

  从那以后,我们俩就认识了。

  懵懂的少男少女一起漫步校园内,吃云吞面、喝粥,攒钱一起穷游。

  漫山遍野的桃花开时,枫在一棵桃树下第一次吻我。

  20岁那年,我的初吻青涩又甜蜜,连回忆里都是枫的味道。

  大学毕业后,我和枫决定留在当地,他抓着我的手说,我一定要努力挣钱买房子,给你更好的生活。

  我流着泪点头,这个傻瓜花了两千多块钱给我买了一条项链当生日礼物,傻小子,我在乎的不是钱,而是你呀。

  22岁生日,我们初尝禁果。

  我躺在枫的怀里,满脸憧憬地说,将来我要生两个孩子,一男一女,胖乎乎的,一个像你,一个像我。

  枫笑嘻嘻地说,我们俩都还小,着什么急啊。再说了,享受二人世界不好吗?干嘛那么早生孩子。

  我以为他随口说说的,不料,几个月后,我不小心有了身孕,当我把这个喜讯告诉枫的时候,他竟然毫不犹豫地说,亲爱的,打掉吧。

  我吃惊地看着他,你怎么能让我打掉呢?这是属于我们的孩子啊!我们快结婚吧,这样明年就能有我们俩的宝宝了!

  我满脸热切地望着他,直到他脸上的表情逐渐僵硬,乃至淡漠。

  他嗯嗯啊啊的说,我们,我,我们的事业都没定下来,我还想考研,考博,说不定还出国……

  原来,一直以来,我都是一厢情愿。

  我的学习成绩一般,根本没考虑过毕业之后上研究生,甚至出国的事情。

  而且,我的家境也一般。

  父母等着我赶紧毕业上班,挣了工资也好减轻家里的负担。

  谁会像枫一样吊儿郎当的想着出国,我冷笑着说,你是富二代,你当然可以出国回来增加自己的含金量,而我不行,我是个普通女人,要赶紧努力挣钱赡养父母,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

  枫急了,说,我又没说不娶你!

  他这么一说,我更生气,难道我会赖着你吗?你不娶我,我会死吗?

  我们大吵一架,不欢而散。

  2

  我一个人去小诊所打掉了孩子,医生一脸厌恶地盯着我的脸,似乎藏着无声无息的叹息。

  回老家之前,我再次给枫打电话,我们结婚吗?只要你说和我结婚,我立刻留下来。

  枫沉默片刻,说,对不起,我已经决定到德国留学。

  我呵呵笑着,说,对,你的未来里从来没有过我,是我自作多情。

  挂掉电话,我带着满身的伤痛登上飞机。

  和枫恋爱时,我是个不谙世事的小女生,透明到发光。我从不考虑另一半的家境、条件、父母的职业等等,认为只要相爱就是最美好的事情,有情饮水饱。

  也许是因为受伤太重,回到老家后,我对以往的事情绝口不提。

  父母问起从前的男朋友,我只是说性格不合,分手了。

  相亲之前,我都会积极打听对方的家世和条件,条件不好的,一概婉拒。

  和丈夫小宇的相识很有戏剧性,我们一帮人在茶楼喝茶,不远处的酒吧里一群人不知为什么打架了。几分钟后,警察来了,风驰电掣的,人声鼎沸。

  慌乱中,我被自己的裙角差点绊倒,小宇是我伸手拦住的私家车主。

  我喘着粗气拉开车门一屁股坐了上去,说,师傅,赶紧开车,我给你双倍的价钱,把我带到上海路附近就行。

  小宇楞了一下,随即开车。

  事后,他说,我像一只受惊的小兽,慌慌张张就窜到他的车上,让他很有保护的欲望。

  一个是大龄适婚女青年,一个是刚出社会的小鲜肉。

  我不嫌弃他的稚嫩,他也不怕我比他大三岁。

  我和小宇婚后的感情不错,唯一的遗憾就是肚子迟迟没有动静。

  我有点怕,怕那次在小诊所里留下了后遗症,可是,又不敢去检查。

  于是,我假装一点都不喜欢孩子,为自己找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

  以往的一切被我深深埋藏在心底,我以为自己都忘了。没想到,见到枫的那一刻,太阳穴一阵抽疼。

  开玩笑,谁愿意和自己的前男友成为亲戚?

  回到家,我立刻给舅舅打电话,婉转地说了枫看上去花花肠子很多云云,舅舅长叹一声,说,我知道了,我早就感觉这个男人不是好人,这么大年纪了都没找对象,肯定有问题。

  没想到,刚放下手机,枫的电话就来了。

  多年都没有通话,再次听到他的声音,我的手都开始发抖。

  刚才在茶楼,我借口上卫生间,一直磨蹭了半个多小时才回去,因此,和枫其实没说几句话。

  而他,也是一会儿打电话,一会儿要饮料,看上去有些不安。

  3

  枫寒暄了几句,说,我为当年的幼稚和愚蠢向你道歉,当然,我知道,道歉不能弥补我对你的伤害。

  提到当年,我就鼻子发酸,立刻吼道,滚,别给我提当年。

  正在这时,传来小宇的声音,我迅速挂了电话。

  鬼使神差的,我找到当年大学同学里的包打听小曼,我想知道枫和我分手之后都发生了什么。

  小曼大咧咧地说,嗨,我就是听说他被某个富婆包养了几年,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我的耳边轰隆隆的,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似的,我实在不能忍受以后过年过节,枫成为亲友中的一员,我还要和他来往。

  舅舅听了我关于枫的汇报之后,大为震惊,连忙联系青海的亲友,准备让小月到亲戚的公司去当会计。

  小月哭哭啼啼的不愿意去,我故意威胁她,舅舅要是知道你没怀孕,根本就是在骗他,你明白事情的后果。

  那,那我就说到了青海以后不小心流产了,你看行吗?小月哭了好半天,冒出一句话。

  我连忙安慰她,承诺一定帮她隐瞒到底。

  五年之后,小月在青海嫁给了一个本地的商人。婚后,丈夫有赌博的恶习,还经常对她拳打脚踢,他们很快离婚了。

  她一个人回到了老家,黯然伤神。

  我参加一位朋友二宝的满月宴时,枫也在场。

  席间,我们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不知是谁故意安排的,枫竟然抽中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说出自己最难开口的一件事,必须大声说出来,心诚则灵。

  枫笑了笑,说,江湖传言我被人保养过,我不知道这种恶毒的传闻是怎么来的?我大姑确实是在国外,而且整个人看上去很年轻,她一辈子没结婚,把我当成自己的儿子。如果说我有什么对不住大家的地方,那就是我得到了一份本不该属于自己的财产,比大家少奋斗几年,仅此而已。

  说着,枫在班级群里发了一张他和另外一位女士的照片,照片中的女子看上去明眸善睐,端庄又大方。

  显然,这是他和大姑的合影。

  我的脸上火辣辣地疼着,想到自己在枫和表妹之间制造的事端,懊悔不已。

  几个月后,表妹小月约我逛街,她带着一脸的忧伤说,听说枫要结婚了,娶的是市医院的护士,比我大一岁。姐,如果当初我非他不嫁,说不定爸爸就同意了。

  我的眼泪忍不住簌簌流出来,小月还不知道,是我破坏了她的婚事。

  而这一切,我都无法弥补了。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类属微信公众号

  美食&旅行:灵魂独自芬芳(ID:lhduzifenfang)

  欢迎搜索关注!

  新浪微博@翠脆生生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公众号欢迎投稿到20215508@qq.com

  具体投稿细则以及稿费事宜请进入公众号后在自定义菜单里点击页面下角的投稿相关即可获知。投稿若有打赏,都归作者所有,版权亦然。点击率达到标准,我这边还有稿酬奉上。期待朋友们的稿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