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买新衣服 | 亲情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买新衣服 | 亲情故事

2019-01-10 02:30:39 作者:罗倩仪 来源:故事微刊 阅读:载入中…

买新衣服 | 亲情故事

  天气渐凉,宋辉便带母亲商场里挑选御寒的衣服接待他们的,是个人美嘴甜的女售货员

  她大概很懂得察言观色,一眼就能看出宋辉身上的那套西服至少值五千元,相信他也不会亏待自己的母亲。所以,当母亲走到一件衣料柔软舒服的衣服前时,售货员忙不迭地说:“这件衣服质量非常好,穿起来又轻柔暖和。”母亲便问:“那得多少钱?”当她听到“八千元”时,立马转移阵地,去看其他衣服。宋辉也皱起了眉头,向售货员使眼色:“太贵了!老太太不用穿那么贵的衣服,穿着暖和的就行。你介绍一些便宜点的衣服吧!”

  售货员的目光发生了一点微妙变化,她轻快地走到一件衣服面前。“这件也不错,今天还有打折优惠呢!”售货员的声音依旧无比动听,“打完折后,只需要三千元。”

  “还是太贵了!”母亲嫌弃地说,又拽了一把宋辉,“他们家的衣服都太贵了!咱们到别处看看吧。”

  “妈,我待会儿还要开会呢。”宋辉有些不耐烦地对售货员说,“你们这里就没有便宜的衣服吗?老太太只有一个要求,就是穿得暖,款式什么的不重要。”

  正在一旁挑选衣服的两个中年女人,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不由得窃窃私语起来。其中一个女人鄙夷地说:“自己穿得人模狗样的,却舍不得多花点钱给自己的母亲买一件好衣服。”另一个女人连忙搭腔:“就是,真是养了个白眼狼!”

  眼看顾客就要走了,售货员眼珠子一转,笑着说:“对了,我们这里还有一款特价的衣服,才一百二十块。”宋辉听罢,连忙拉着母亲过去试衣服。母亲试了以后,果然十分满意。只是她仍然觉得有点贵,再三要求再降二十元。宋辉也在一旁帮腔。售货员轻轻叹了口气,有些无奈地说:“本来特价的衣服是不能砍价的,不过,我看你们是真心想买,算了吧!”宋辉二话不说,立即到柜台结账。之后,母子二人高高兴兴地离开了。

  这时,一旁的两个中年女人急忙走过来,摸了摸衣服的料子后,表示她们也要买一件这款衣服。

  “好的,八千块。”售货员露出甜美的笑容

  两个中年女人不禁狐疑:“不是特价一百二十块吗?”

  售货员哈哈一笑,说:“老太省吃俭用惯了,不愿意花钱买贵的衣服穿。刚才那是宋先生让我演的一场戏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