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石头开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石头开花

2019-01-11 10:13:43 作者:李锦 来源:李锦投稿 阅读:载入中…

石头开花

  石头开花

  “啪——”,盡管朱锋使出了全身力气,书还是掉在了地上,他号啕大哭。半年前,因为电击失去双手后,母亲就一直鼓励他用脚来代替手。可他练了一遍又一遍,却拿不起任何东西

  等儿子哭累了,妈妈轻声安慰:“小锋,别灰心,不练习用脚,怎样写文章呢?如何才能实现你当作家梦想?记住,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现在这样还谈什么梦想?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那不过是骗人努力鬼话,从现在开始,我不会再练习用脚拿东西!”朱锋语气坚定地嚷道。妈妈依然微笑着:“用脚代替手,有很多成功例子,妈妈相信你能做得到!”“除非石头开花!”朱锋灰心丧气地喃喃自语。

  “坚持不懈,石头也会开花的!”妈妈信心满满地告诉儿子。“笑话!石头怎么能开花呢?”朱锋根本不相信。“如果石头开了花,你是不是就继续练习?”妈妈耐心地问。朱锋知道石头永远不会开花,便坚定地点了点头。

  两天后,妈妈端来一个碟状的小花盆,里面放着两块连体的小石头,她告诉儿子:“每天给它浇一点水,小石头很快就会开花的。”

  以后的每天早上,妈妈总是准时帮儿子起床,然后给石头浇水。朱锋知道石头永远不会开花,甚至懒得看它一眼。

  一天早晨,朱锋发现石头竟然开了花,嫩黄的花瓣石缝中钻出来,跟菊花模样十分相似。无论从哪个角度观察花儿都是从石头里长出来的,看来妈妈并没有对石头做什么手脚。在震惊同时,他下定了决心,好好练习用脚拿东西。

  朱锋曾多次问妈妈石头开花的秘密,但妈妈总是让他能用脚打字了,自己上网去查。

  三年后,朱锋终于能用脚打字了,通过网络,他知道了开花的石头叫生石花,原产于非洲。虽然妈妈骗了他,可他感受到的全是暖暖爱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石头开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