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嫁给二婚男人的真实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实录:嫁给二婚男人的真实体验

2019-01-07 17:01:17 作者:柚子妈 来源:遇见柚子妈 阅读:载入中…

实录:嫁给二婚男人的真实体验

  找到对的人,才是幸福关键

  柚子妈身边有位朋友,她和老公已经没了感情,却拖着不离婚,一直耗着。

  她说,以她的条件,再嫁只能找二婚男,而嫁给二婚男,更不会幸福

  真是如此吗?

  为此,我们采访了周围许多嫁给二婚男人女人,在这里选取了四位典型,来听听她们的真实体验

   01 

  阿葵,35岁,离异没娃。

  丈夫,39岁,离异,有一儿子

  结婚五年,育有一女。

  说实话,我和老公在结婚前,没什么感情。

  因为我们彼此都是二婚,都是为了找人凑合过日子,没想到婚后我们逐渐培养出了感情。

  老公是个非常顾家的男人,家务活基本都是他干,还做的一手好菜,一开始我还以为他是有什么不良嗜好,才被女人抛弃。

  后来才知道,他是因为和前妻三观不合离的婚,他喜欢安逸生活,他前妻却非要他出去创业,赚大钱

  老公不愿去,守着一份工作干了十几年,工资涨的也慢,前妻觉得他太窝囊,带着孩子离婚了。

  我倒觉得老公并不是窝囊,他只是不喜欢冒险罢了,而我和他的观念相同,不需要赚什么大钱,一家人平安快乐就好。

  况且,他也没什么不良嗜好,脾气又好,比起那个出轨的前夫,好一万倍。

  当然,矛盾也有,比如他好面子,工资本就不多,分一点给他儿子抚养费后,剩下的钱刚好够生活,他却还要拿去讲义气,请朋友吃喝玩乐,后面还要靠我救济

  我们常常还会因为一些小事吵架,不过幸好,他都会让着我,偶尔我也会服软。

  经过这么多年的相处,我们都慢慢地喜欢了上对方,其实我觉得嫁给二婚男没那么可怕

  只要他不是因为出轨、家暴等原则出现问题,都值得交往试试看。

  因为二婚也能产生爱情,也会拥有幸福。

   02 

  小柳,29岁,初婚。

  丈夫,37岁,离异,有一女儿

  结婚两年,育有一子。

  我和老公,真的是因为爱情才步入婚姻的。

  他是我工作上的前辈,工作能力强,大家都知道他离过婚,还带着一个女儿。

  即便如此,我还是忍不住喜欢上了他,因为他非常绅士,刚好是我喜欢的那类,并且,我在他身上能找到让我安定感觉

  更重要的是,他对我也有意思,我们很快坠入爱河,领证结婚。

  为了他,我辞掉工作,在家当全职太太,但是渐渐地,我发现他在很多事情上面都骗了我。

  比如,结婚前他告诉我,因为和前妻三观不合离的婚,婚后才发现,他是因为前妻一直不愿意生二胎,而他又想要个儿子,才闹矛盾离的婚。

  又比如,结婚前他说已经和前妻划清界限,结婚后,却和前妻频繁联系,什么帮忙搬家、找工作,甚至是她母亲生病都让我老公去照顾

  说实话,这两件事我都可以忍着不去不计较,毕竟我已经为他生了儿子,而他前妻一个人带着孩子也不容易

  但是,老公的女儿经常住在我们家是怎么回事?是把我当带娃的保姆吗?

  我这边带着自己的儿子,还要带个继女,累得够呛。

  更郁闷的是,继女和我不亲,我打也不行,骂也不行,很是心烦。

  我多次和老公沟通过,他都让我忍忍,说现在孩子小,等孩子大了就好了。

  说实话,如果不是因为老公对我还算好,而我对他又有感情,真想提离婚。

  当初,我是被爱情蒙蔽了双眼就嫁了,现在回想起来,嫁给二婚男,除了看他的人品外,还要了解清楚他和前妻的关系如何,孩子归属情况,若是难以接受,千万别嫁。

  要不然,结婚后的日子,有你头疼的。

   03 

  阿雨,27岁,初婚。

  丈夫,38岁,离异,有一女儿。

  结婚三年,育有一女。

  当初我嫁给老公的时候全家人反对,因为我是初婚,他是二婚,还带着女儿。

  更糟糕的是,他女儿体弱,经常生病,三天两头就要往医院跑,父母说是个累赘,我嫁过去会很累。

  我却不这么认为。

  我是医院的护士,我和老公,就是因为他女儿的病才相识。

  他经常带女儿来看病,一来二去,我和他熟了,和她女儿也熟了,那是个十分乖巧小孩,乖巧到让人心疼。

  深入了解才知道,他女儿早产,身体不好,前妻又是个工作狂,没空搭理孩子,因此,孩子经常是他带。

  因为孩子缺少母爱,所以谁对她好,她就会对谁好,还很懂事

  后来,他前妻因为工作原因,回家的时间越来越少,他们感情越来越淡,最终离婚。

  离婚时,前妻说她没时间带孩子,因此把孩子也留给了他。

  他在体制内工作,人很体贴,就是看上去有些憨厚老实,父母说他不像是个有出息的人。

  我想,我自己一个护士,也没多大出息,他在体质内工作,胜在稳定足够了。

  况且,他对我很好,他女儿我也喜欢。

  因此,我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和他结婚,幸好,我没有赌错。

  结婚后,无论是孩子的问题,还是前妻、公婆的问题,他都像一个成熟的男人那样帮我解决,从来没让我操心过。

  现在回想起来,我只是比较幸运罢了。

  在这里,还是要劝那些想嫁二婚男的女人,三思再嫁,不要一有爱情就盲目结婚。

  二婚是会遇到很多问题的,你要想清楚,他愿不愿意帮你解决,或者和你一起解决。

  若是你对他没有这个信心,还是不嫁为好。

   04 

  丽丽,40岁,离异带娃。

  丈夫,45岁,离异,有一儿子。

  结婚四年。

  原本我没有再婚的心,是父母不断地帮我张罗,我又不好拂了父母的心意,才答应和他处处。

  说实话,如果不是和他处出了感情,我是绝对不会再嫁的。

  他是离异带娃,我也是离异带娃,两个陌生家庭组合在一起,其中磨合困难可想而知

  交往两年,结婚四年,我们一直在磨合,老公也很积极去解决我们两家人遇到的一些问题。

  最让我感动的是,有一次我儿子生病,他帮我忙上忙下,看起来比我还紧张

  因为这件事,我觉得这个男人还挺靠谱,就嫁了。

  嫁了之后才发现,他前妻和他离婚,不是没有原因的。

  他酗酒,经常和朋友喝酒到半夜三更才回来。

  他还认死理,如果你和他吵架,他又觉得自己百分百正确的话,一丁点都不会让你,会说到你服气为止。

  这些在没结婚前,他都没在我面前表现出来,而我也由于疏忽,没有仔细打听清楚。

  他说,他和前妻是因为三观不合离婚,我想,前妻应该是受不了他这种分文不让的性子,感情才慢慢淡了。

  按理说,再婚后他就应该收敛一下这种性子,汲取一下上次婚姻失败教训,没想到再婚还是如此。

  结婚四年,要不是看在他能积极解决家庭矛盾的问题上,我可能就想离婚了,因为他这种认死理的性子,真的很难让人接受。

  现在我们还有感情,日子过一天,算一天吧。

  我觉得找一个二婚的男人,最重要的是看他有没有汲取上一段婚姻的教训,有没有成长

  如果还是老样子,还是不嫁为妙。

   05 

  采访完她们,我总结了一下,嫁给二婚男,除了正常择偶标准外,还要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1、他离婚的原因是什么

  上一段婚姻的离婚原因非常重要,如果是因为出轨、家暴等原则上的问题离婚,人再好都不能嫁。

  2、他上一段的家庭关系是否处理

  这种关系,包括经济关系、前妻关系和孩子关系,比如他和前妻是否还有债务关系?是否还感情牵扯不清?孩子归谁?每个月他要给孩子多少抚养费等问题,都要搞清楚。

  若是觉得关系太复杂,或者自己根本没有能力去处理这些复杂的关系,就要考虑一下是否继续走进婚姻

  3、他是否具备解决问题和矛盾的能力

  如果一个二婚男告诉你,他在上一段婚姻中没有错,或者说把责任全部推在前妻身上,那么你嫁给他后,重遭他前妻命运概率很大。

  因为一段婚姻的结束双方多少都会有错,若是一个人觉得自己完全没有错,那他很难从上一段婚姻中反思、成长。

  这也从侧面说明,他并太不具备解决婚姻问题和矛盾的能力,结婚前一定要好好考虑。

  最后,肯定会有人问,我如何能把一个人了解的那么清楚?

  只要你有心,多花时间和他相处,我相信,一个人再装,也会有露出蛛丝马迹的时候;

  或者多向他的朋友亲戚等人打听一下,你想知道的事情,就一定能了解到。

  评判一个男人好坏,从来不是看他是初婚还是二婚,而是靠你头脑清醒的去了解、去体会

  知乎上有句话说的好:幸福这东西,从来不分初婚和二婚,初婚也可以离婚,二婚也可以永恒

  找到对的人,才是幸福的关键。

  有多少粉丝嫁的是二婚男人?

  在留言区里告诉柚子妈,

  一起来谈谈感受吧!

  今天留言可有大福利哦!

  留言点赞最高的一位粉丝,

  赠送京卫本草

  玫瑰亮颜爽肤水+HA保湿一套

  期待你们的精彩留言哦!

  猜你还想看这些文章

  婆婆说我克夫,我决定去整容

  我在发廊的卡片上,看到了老婆的美照

  老公曝光我出轨的事,我觉得他有病

  她想当寡妇,想了十年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