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卓绝给大家拜年啦!新的一年,我们一起发大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卓绝给大家拜年啦!新的一年,我们一起发大财!

2019-02-05 16:00:33 作者:卓绝 来源:钱某某 阅读:载入中…

卓绝给大家拜年啦!新的一年,我们一起发大财!

  哈喽,钱某某的读者们,今天是大年初一,卓绝在这给大家拜年啦。

  咱们传统文化里有个习俗,正月初一这一天,象征着新的一整年。

  因此,今天万事讲究顺:不能哭,不能说脏话,不能谈丧气的事,下床要用右脚......

  按传统文化之意,今天是连负能量的文章也不能写。

  行,那咱们今天就不聊晦气东西

  作为新年第一日,就同大家谈谈人生聊聊理想

  在去年公司年会上,我动情地说过一段话:

  我曾多次扪心自问,来公司大半年,自己最大的收获是什么?不是钱,不是涨了点知识,而是找到了活着的意义

  在写作之前,我人生狭隘痛苦的,挣钱,虚荣,是我人生价值核心

  从事写作之后,我人生才开始走出狭隘,懂得活着除了挣钱,除了和别人比名利,依然还有许多有价值的事可做,有意义的事值得追逐

  坦诚说,很多人生都是狭隘且痛苦的。

  更坦诚地说,很多人终其一生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从未思考世俗之外的价值和意义。

  而我有幸,意识到这一点,并处在走出来的途中。

  衣怒马少年时,我们很容易陷在成功学的漩涡里。

  记得在初入社会时,经理跟我说过一句话

  在你的存款没有100万之前,你所有爱好都应该是赚钱

  经理为鼓舞员工,说这话当然无可厚非

  但那时被自卑包裹着的我,竟把这么鸡汤的话,立为人座右铭

  结果便是累,麻木,以及无休无止焦灼

  月薪五千时,希望月薪过万,月薪过万后,又幻想月入五万,立足于一线城市

  可天资愚钝才华有限运气不佳的我,真的爬不上去。但与此同时内心又被那些鸡汤折磨着——不成功,你有什么资格休息?有什么资格喊累?

  这也就有了那句很令人共鸣的话:年轻时候,我想成为任何人,除了我自己。

  现在再回头想想,真是觉得好笑

  按鸡汤学逻辑世界绝大多数人存款都没有100万,那岂不是都应该放弃爱好,眼里只有钱

  那世界得多枯燥啊。

  这么一说,真是庆幸自己从世俗的标准里走了出来,看到了更广阔天地

  可能你会说,把金钱树立为人生目标,这不很正常么?

  对,我也爱毛爷爷,赚钱也是我人生目标的一种。

  但我们要意识到,钱可以是你实现自我价值的媒介,但不能是人生的全部价值。

  因为挣钱和理想并不矛盾

  正如我最最最渴望的事,是写出不朽的文字。但当我能写出那样不朽文字时,还怕没人为它买单吗?

  也就是说,我们要认识到钱和实现目标的内在牵连,然后从中获取幸福感,价值感。

  而不是被成功学,鸡汤学带跑偏,要么收获了焦虑,要么收获了虚荣。

  讲真,以前我是励志鸡汤学的追捧者。

  但现在,我站到了它的对立面

  因为鸡汤文无不带两个特点情绪偏激、没有实际价值的分析

  这种东西,偶尔喝喝没什么,喝多了,会中毒,会使人变得偏执,僵化。

  曾奇峰曾经这样批评它:

  鸡汤文的特点是,在幻想层面把别人的故事替换成自己的故事,用别人的成功掩盖自己的失败......忽略对之所以是现在这个状态的思考,用虚幻未来麻醉自己对当下的感受

  行文上来说,鸡汤文里每一个高频词都是一粒兴奋剂,有治标的欺骗性,却无治本的实际效果,被称为鸡汤文的确实至名归

  遗憾的是,现在很多大公众号是鸡汤生产基地

  并不是他们偏爱写鸡汤,而是市场需求如此。

  娱乐至死的时代人们需要的是情绪,是符合自己想法观点

  像干货文,心理文,需要进行思辨的文章,人们很可能看到一半,就已没了耐心,连忙按下返回键。

  不过,我会恪守初心

  而我也坚信,钱某某的读者们,依然会继续保持自己的洞见,不沦为市场的大多数。

  过去半年时间,我写得文章都很是一般。

  既缺乏足够的知识体系支撑文笔也甚是拙劣。有些推文,连自己都不忍卒读。

  在新的一年里,我务必要打破这个局面

  目前想法,我是选定在心理学上深耕,尤其是情感理学这一块。

  然后,以心理学作为我写作的根基,也作为我剖析天下事的首要知识体系。

  这新的一年呢,我在这给自己立下三个的目标,昭告天下,以作鼓励

  一、看完50本心理学书籍

  说到心理学,都忍不住给大家推荐两本好书。《少有人走的路》和《非暴力沟通》,非常通俗易懂的心理学书籍,真的超级受益。

  二、写出10万+的阅读

  为什么我要写10万+?

  因为前几天,老板居然跟我说:

  卓绝,你要是写出10万+,赏你一台苹果电脑

  啊,老板真的太慷慨了!面对这么豪气的老板,我有辜负理由吗?

  三、交房子首付

  广州房价实在吓人,还是算了,观望佛山吧。

  所以,今年努力挣钱、攒钱,到年底再四处借点,看能不能挤上车。

  俗话说,新年新目标,添岁添吉祥

  今天是大年初一,你们也要记得许愿哦。

  不负韶华,以梦为马,让我们这个红火的猪年,一起朝着各自的目标,努力前行

  对啦,这半年来,我文章写得这么差,但还是有那么多读者支持我,鼓励我,真的让我不知怎么谢谢你们才好。

  我在支付宝里发了一个口令红包,有200份,算是一点点小心意。(打开支付宝,点击“红包”,输入钱某某的读者即可领取)

  新的一年,感恩有你。

  新的一年,祝愿钱某某的读者们,有所爱,有所求,有所报。

  一个人开始逆袭,是从这点开始的

  实录:那个小混混,曾用生命爱过我

  实录:我的网红朋友跳楼自杀了

  每一个怨妇,都独自哭过1000个长夜

  亲爱的,你置顶/星标我了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