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与爱一起自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与爱一起自由

2019-02-05 20:41:07 作者:渊宇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与爱一起自由

  你说你爱一朵花,可你却并不爱它凋谢时的样子,你说你爱一场雪,可你却不爱雪融化的感觉。你的爱是有条件的,你爱的是它的美丽,并不是爱本身。

  我们从生下来开始,就拥有亲情,慢慢长大了,会获得友情,再是爱情。我们一定会因为这些感情而得到温暖,也一定会因为这些感情而感到忧伤。不可能总是那么美好而不变,很多时候我并不觉得难过就是不好的,负能量就应该被排斥和鄙夷。当我开始真正爱我自己的时,我就会理解自己接纳自己,意味着我允许我的瑕疵,我的黑暗,我的懦弱,我的情绪,它出现了,说明它应该出现,是我养育了这样的我,我对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并不意味着指责,自责,愧疚一面承担,一面原谅,一面哭泣,一面面对,它们就像是手心手背,各自承担了不同的责任,但可以并存,也应当被爱。当我开始懂得去爱我自己的时候,仇恨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叫做:真实,我承认我有恨,我也没必要去排斥,恨的理所当然愤怒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叫做:坦诚,我坦荡荡地承认我有愤怒,并不以此为耻;瑕疵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叫做:原谅,原谅我就是这样,原谅我不是你设想的那个人,原谅我可以理直气壮的成为现在的这个我。

  有时候我就会想啊,人活着,为什么就一定要讨人喜欢呢?我觉得什么时候我们开始懂得取悦自己了,才算活着。

  我不向往年轻年轻的生命光鲜却没有厚度稚嫩梦想少了点生命质感自以为是傲气后来怎么就忘记坚持自己了,愤世嫉俗却不知这“世”的无奈,这“俗”的必然。我不追忆过去,在过去的那个当下,我曾好好的在那里,现在我到达了这里,我就好好的在这里。我不期盼未来,因为此刻已足够好,未来也是一样,也许会有痛苦,但我已然学会与痛苦共存,也许会在某一刻终止,那我也允许就到这里,也许会拥有幸福,我知道,没有一处有幸福,除非我为自己带来幸福。幸福一定是建立认可自己和爱自己基础上得来的,绝对不是别人告诉你什么是幸福就是什么是幸福,更不是别人给你,你就能真正拿捏好幸福的。

  从前我是懦弱的,因为我曾经懦弱过,在我坠落的时候才能唤醒自己的坚强。过去我是坚强的,因为我拥有坚强的种子,才能让我在你需要勇气的时候我给你依靠。现在我是柔软的,因为这份柔软,我才可以看得到光明,理解着黑暗,爱着美好,也允许着丑陋。未来的我可以是任何样子的,并且我不贪恋过去,不期待未来,就在那个当下,享受着那个当下我应该成为的自己。我一边爱着我自己,一边爱着你们,一边允许黑暗,一边制造光明,一边哭泣,一边勇敢,于是它们总是在缓缓流动,黑与白,在不断地逗留,白去黑那里放个假,黑到白那里听个课,它们总是相互依存,也相互制约,谁也不比谁高级,它们各自承担着不同的使命

  我可以为自己的选择、情绪、意愿负责,我无需靠任何人的情绪而获得安全感,这是我所说的我们要自由,要强大,要独立,要自我——不是因为别人说坚强是应该的,不是为了深陷泥潭的时候给自己一条路,仅仅是因为自由,我可以为我的感受,我的情绪,我的意愿来买单,不需要任何人同意,不需要在他人的脸上获得指示,我可以就是我的样子,即便有一天变了,那也是我愿意变成另外的样子。

  如果有一天你可以自己做选择了,可以自己去追求自己的生活了,那你就会明白,很多事情姗姗来迟,却也不算太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与爱一起自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