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稳操胜券 | 笑话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稳操胜券 | 笑话故事

2019-03-09 21:15:11 作者:潘李君 来源:故事微刊 阅读:载入中…

稳操胜券 | 笑话故事

  一年一度社区游泳大赛又要开始了,游泳健将们一个个忙碌了起来。老王是蝉联冠军,以他的实力,本届冠军非他莫属。然而,因为车祸,老王做了大手术,无法做剧烈运动。因此,他思来想去决定儿子小王参赛。要知道,一等奖足足有一万元奖金呢。

  这天,老王把自己想法跟小王一说,不料小王立马笑喷了,完了捂着肚子说:“爸,就我这水平还去比赛?岂不让人笑掉大牙?我呀,才不去丢人现眼呢!”

  老王呵呵一笑,不紧不慢地说:“你以为这是世界锦标赛啊,别忘了,参赛选手都来自本社区,没有一个是专业的,你的底子不错,只要进行一周的强化训练,这个冠军便唾手可得。”

  见父亲一副胸有成竹样子,小王不禁好奇道:“爸,莫非您有什么绝招?”

  老王嘿嘿一笑,狡黠道:“那当然!我向来不打没有把我的仗。至于绝招嘛,天机不可泄露,到时自会知晓。你现在听我的,好好去练就行了。”

  接着,在父亲的指点下,小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强化训练。果然,因为基础扎实,加上方法得当,取得了事半功倍效果,游泳的技能可谓突飞猛进

  比赛前一日,老王鼓励儿子说:“明天就要正式比赛了,你正常发挥就行,包你一举夺魁。”

  小王将信将疑担忧道:“爸,我打听过了,这次参赛的选手有两个强劲对手,一个是‘水鬼’,一个是‘水蛇’,到时恐怕不是他们俩的对手啊!你现在可以把绝招跟我透露了吧?”

  老王哈哈一笑:“急什么,放心吧,到时你保准将他们甩得远远的。”

  周日这天,游泳大赛如期举行。比赛规则简单,一轮定胜负,用时最短者即为冠军。选手们从老王手里领取清一色的泳装到更衣室换上,然后就等着下水一决雌雄了。

  现场山呼海啸人声鼎沸。随着选手一拨拨地下水,终于轮到小王了。正巧,小王和“水鬼”、“水蛇”分在同一组。“砰——”发令枪打响后,他们一齐跃入水中,奋力向前游去。

  “水鬼”和“水蛇”果然厉害不一会儿,就把小王甩在了后面。小王尽管使出了浑身解数距离仍然越拉越远。

  小王正沮丧呢,突然,“水鬼”和“水蛇”双双放慢了速度奇怪的是,他们都像是有一只手受了伤。小王登时精神一振,加快了速度,不一会儿就追上了他们,渐渐地,把他们远远地甩在了后面,第一个冲到了终点

  比赛结束后,各人成绩也随之出来了,小王以绝对优势获得了冠军。

  事后,小王迫不及待地问父亲,为什么“水鬼”和“水蛇”游着游着突然放慢了速度。

  老王一听,顿时忍俊不禁,直笑得眼泪横流,半晌,才喘着气说:“我悄悄对他们俩的泳裤的松紧带做了手脚……”

  小王恍然大悟:“难怪他们只用一只手在那游,原来另一只手在拽着裤头啊,哈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