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都挺好》苏明玉:被原生家庭毁掉的人,应该如何救赎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都挺好》苏明玉:被原生家庭毁掉的人,应该如何救赎自己?

2019-03-19 21:31:42 作者:夏兮 来源:大龙 阅读:载入中…

《都挺好》苏明玉:被原生家庭毁掉的人,应该如何救赎自己?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全世界晚安

  GOO☽

  嘿

  希望你路过我的城市

  可以想到大龙

  我在郑州

  你呢

  文 | 夏兮

  爱,来源父母

  爱,给予过爱人

  被爱,也需要别人回馈

  Chapter 1.

  最近有一部电视剧《都挺好》热播,我也开始了追剧,看看到底哪里好,是不是生活真的是都挺好的。

  都挺好,谁都希望生活一切都挺好。本剧的主人公明玉,看的让人心疼。

  在明玉妈妈的眼里,儿子是用来疼的,而女儿不过是“泼出去”的水,一文不值。

  两个哥哥平常鸡腿果汁,她永远都是汤泡饭加白开水爸妈可以为了两个哥哥上学、结婚房子,她却连买复习资料、上大学的的权利都被剥夺了。这种不公平待遇剧中频频出现,让人难以想象她过的生活是这样的。

  有时候看着剧,心里都会为明玉心痛小时候出去一晚上坐在湖边,都没有人会去找她,她的父亲因为懦弱,从来不会替她说一句话。明玉一直是在这样的环境顽强生长,她一次次在争吵、撕心裂肺里隐忍着生存,直到她听说妈妈为了二哥结婚又卖掉了老宅房间,终于她忍不住将自己多年来的委屈一并吐出。最后,自己选择顽强的生活,不要家里一分钱。

  Chapter 2.

  这个电视剧的每一个心痛的片段,都会让我们觉得如今的我亦或者是你是多么的幸福。我们从小的第一份爱来自父母,他们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位老师教会我们爱和被爱。如果明玉像我们一样可以得到这份爱,就不会在外面活的那么辛苦,苦苦追寻自己的人生价值

  明玉第一次离家出走是和二哥打架,母亲永远都只会教训她,她三天三夜没有回家,警察找到她的时候,她已经饿晕了,躺在湖边的那一霎那,她想到了自杀,因为她觉得,只有用这样的方式或许母亲还能想起自己还有一个女儿。

  第二次离家出走之后,她就再也没有踏进过苏家的门。勤工俭学,发传单、去超市兼职,最终靠着自己的坚强勇敢闯出了一片天,如今她事业有成,可以完完全主宰自己的人生。

  谁不想在外面受委屈,可以有父母撑腰,可以躺着母亲的怀抱里,不管多大都像个孩子一样撒娇。可是明玉渴望温暖,却从未得到。这份爱,她亲眼看见,母亲给哥哥们,而她从未得到过,可望而不可即。她想要努力拿回来的,不就是缺失已久的爱吗?

  她努力的在这个,人情淡漠世界中寻找自我存在的价值,只是想要证明给自己看,我也值得被爱。

  Chapter 3.

  渴望温暖的爱,看似表面冷酷无情内心却非常温暖。面对家人,她一次次的心软。就算二哥打她重伤医院,她放二哥出来即便是拍了视屏,还是让男朋友帮她删了。对于父母的付出上,也不比两个哥哥少,甚至比他们多得多,就算长大以后,她依旧一次次的表现自己对家庭的付出,她还是渴望在这个家里,能够得到一点爱的反馈。一次次都以失望告终。

  而她所谓的家人,只是关心自己的生活大家都找各种理由让她去迁就体谅,没有人真正关心和在乎过她,那些被父母抛弃日子,她是怎么熬过来的;那些被家人嫌弃无家可归的夜晚,她又流过多泪水

  而她,在意家人,也渴望被爱。

  后来明玉得到了爱,被爱真的出现在她的生活里。在新的剧集当中,明玉终于和小石在一起了,他会无微不至照顾她,在明玉半夜做噩梦哭喊着别打我的时候,紧紧地抱住她,安慰她,并且告诉她,你有我在呢,别怕!

  看到着,心里会温暖起来,也会为明玉高兴。生活就是这样的,不会太偏向谁,即便你经历很多不幸,但也会在你最需要的时候给你一个可以爱你的人。

  Chapter 4.

  也许在这个世界上,有不少人的命运和明玉很相似的人,也在饱受着原生家庭之苦,但却没有几个像明玉一样坚强的生活,想要努力的证明自己,证明给每一个人,我值得被爱一点也不差。

  也许现实生活中的你,会让你满目疮痍,也许很多时候,你的感情不快乐幸福,也许我们会抱怨生活的不公,但还好生活还有无数个机会让你去改变自己,也会努力的为你开一扇又一扇的门。

  这部电视剧的插曲唱的:“人生的上半场,拼的是智勇双全;人生的下半场,靠的是爱与成全。”人生,是自己的,就算父母给了生命和爱,可最终还是自己的。不管是上半场,还是下半场,都要努力的自己走。

  也许现在的你,什么都没有,没有上天的眷顾,没有贵人的相助。可是你活着,就是一种姿态努力生活,你会遇到迟到的爱,还有很多人给你的温暖。

  希望你温暖的活着,也希望你可以把爱分给需要的人。

  长按扫码收听 《大龙的理财能力提升课》

  END

  今日歌曲 |《都挺好

  可能还想看:

  那些经常换头像女生都在想什么 

  北大毕业演讲火了:退一寸,有退一寸的欢喜

  婚姻有6个层次,第1层最容易离婚

  “我养你啊”“你养不起”

  你以为我这么努力的靠近你是为了什么?

  “ 不删除 不拉黑 不联系

  官宣!赵丽颖喜得贵子爱情最好的结局,是一切刚刚好

  难过的时候,别对我说“想开点儿

  阅读原文收听更多“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