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想嫁人了,怕老公跳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不想嫁人了,怕老公跳楼

2017-12-25 12:00:27 作者:陈锦鹏 阅读:载入中…

不想嫁人了,怕老公跳楼

  生命之所以宝贵,因只有一次,失去了,就永远失去了,回不来。

  无数鸡汤告诉平凡人:命在我,不在天,人可改变命运

  但无数结果都在证明:“生死有命,富贵在天!”,命不在己,在天。

  许冠杰悲情的唱:“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人如海里沙!”

  那首“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的诗太冲动了,命都没了,自由也就成了空中楼阁,什么叫自由?什么叫真自由?

  就是活着的时候,能够随心所正常,不被羁绊,不受外力不可理喻控制

  能生活,有病能医,有房住,有老婆睡,有男人爱,不要为三斗米碎膝盖,不为泡妞被骗,不为工作跳楼,不为搭上命去保护财产

  某大型企业员工跳楼,舆论一片哗然,更多是同情,男人到40,一纵就没了,留下孤儿寡母,这种凄凉和无助,是绞心的。

  人最大无奈,就是无法真正体会别人内心那种欲哭无泪

  感同身受,是个不靠谱的词,苦难痛苦只有自己才能真正触摸。

  本不想戳这么痛心的文,前几天那企业领导说,跳楼员工有精神病史,此话一出,全世界沉默了,还能说什么,还能听什么。

  内心在问几个常识,精神病的人能写程序?能生两孩子?聘用精神病的人,是不是罪孽更大,人都死了,不就是低个头和钱吗,有这么难吗?

  真难,最大悲哀在于,权力从来不承认错误

  一个小屁民的死,怎么可能让牛逼大企业低头,不就是一条贱命吗。

  人到中年,不应该跳楼,那是最美好的年华,硕果已渐成,奋斗半生,有妻有儿女,进入天伦之乐的门槛,那种滋味才是生活的意义

  是什么让中年男人集体叹息?是什么让中年女人老公提心吊胆是什么让年迈父母儿子抹泪?是什么让懵懂的孩子为中年父亲祈祷?

  好像没答案,又好像处处是答案,出家门就是压力,进家门就是依靠

  为了养家,活成佛不佛道不道,为了职业,收敛了所有性格和热血。

  不应该这样,这群正为社会创造财富的群体,应该是最幸福的,应该是这样:

  他们有舞台空间施展抱负,上可对得住父母,中能不让妻儿担心,下能成为晚辈的榜样,是社会中流砥柱

  不能成为狗,更不能不如狗,中年男人狗不如,是社会悲哀,

  职业、房子、孩子教育、父母的医疗、夫妻健康,这些尘世的烟火,让中年男人内心极度恐惧脆弱,谈何社会和国之强大

  中年男人痛苦活着的悲哀,共鸣了整个社会,而最颤抖和痛心的是女人

  聚会聊天时,问过几个没结婚女孩,说怎么看男人集体对社会痛苦呐喊,

  她们胆怯的说:如结婚组织家庭生儿育女,要逼得男人到中年跳楼,结婚就没啥意义了,结婚是为了幸福,不是为守寡和陪哭的

  有个女孩说:“不想嫁人了,怕老公跳楼!”

  她还说更怕哪天老公无缘无故哭,就像那个piao树样,唱歌是快乐的,但唱着唱着,不知咋的,就嚎啕大哭了,这种心酸难受。

  他还是名人,还不是最穷的,穷男人都在憋着眼泪吗?八九不离十都是憋着。

  男人的死要面子,最后要用生命和失控来解决尊严,那是悲剧

  男人跳下去,就跳下去了,世界跟他无关了,妻子孩子父母咋办;男人哭就哭了,心也许平静了,但爱你们的女人咋办,

  要知道在哭这个领域,女人公认是有权力的,这个权力被男人抢走,世界就乱套了,

  男人的坚强和牛逼,用眼泪向世界妥协,女人还会爱他们吗,

  女人的心,比男人更容易失控的,男人不想活,哭了,女人咋办?

  坚强的女人越来越多,脆弱的男人也越来越多,男人是渺小的,背负着钱、房子、车子、爱的依靠、教育、医疗,还会惦记时刻冲动,又时刻压抑梦想

  每个男人都有梦想,但在现实面前,梦想就像火锅,加火,就滚烫的,不加火,就冰冷的,

  可是很多男人的能量,只能煮小菜,熬不了火锅,这种想牛不能牛,想逼不能逼的心灵挣扎,有时会让男人走入胡同

  “不想嫁人了,怕老公跳楼,怕老公哭,怕老公无缘无故酗酒点烟!”

  这是女人保护男人吗?是保护,也不是,更多是逃避,也是无奈,不嫁人就会快乐吗?

  滋味个人知,一个人过节,一个人看病,一个人玩手机,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傻笑,一个人穿着漂亮衣服照镜子,

  对于女人,这种落空的孤独,好像比死更难受,因女为悦己者做一切,所以自古爱情婚姻,女人期望最高,也最想拥有被爱的挚爱。

  爱情婚姻,就是为了解决孤独寂寞的,这是爱的本质

  而如今,爱情婚姻成了经济的砝码,爱走偏了,走偏不要紧,还不回头,一条道走到黑,没钱就没爱,对象没地位,就觉得没面子

  穷男人在如今,是真的没资格谈爱情婚姻的,即使搞在一起,男人的心时刻蹦着,

  有名人说:“男人没钱,女人是别人的!”,扎心,话赤裸裸,但对如今爱情婚姻一语中的,搞得很多男人颤抖的活着。

  心颤抖的活着,随时会崩盘,跳啊哭啊,都不是空穴来风

  有个现象,每年都有男人因工作猝死的,女人好像比较少,是女人可以哭减压吗,有点点,不是根本,是女人选择多点。

  选择多,心态就会好,且心灵优越感可治病

  世间所有的病,最后的稻草都是心情郁闷,男人被事业家庭按着,负荷超,郁闷就结。

  男人活在这个不进则退的世界太辛苦,工作不努力会被淘汰;创业成功,鄙视链到处都是;没钱装逼,亲朋好友看你就真是狗,

  身体不好,女人会找身体更好的,没地位,不敢去学校接孩子。

  在这个装逼的社会,男人没装逼的资本,一切雄性激素都是冰冷的

  好莱坞大片经常有这样的场景,周末中年夫妻,带着两个孩子,养条狗,

  在郊区独栋房子的草坪上晒太阳,老公教孩子读书,肌肉发达,满面春风

  妻子剪剪花草,风韵犹存,时常约亲朋好友同事搞搞酒会,

  没有压力,温馨美好,其乐融融眼神和精神状态让人觉得,这才是生活

  不知是不是电影刻意需要,但从人性角度,中年人就该如此生活。

  中年家庭如还要为生活跳楼哭,不是人出问题,是社会出问题了

  目前享受这种生活的场景,在天朝大城市精英可实现,还有就是农村

  人解决了温饱,其实就可活得很快乐关键是看心和环境气场。

  12月的暖阳,精英晒的跟农村人晒的都一样

  前几天在张家口平原上转了一圈,村民靠在墙角下晒太阳,那种幸福感简直醉了,

  觉得人家不幸福吗?人家看忙碌颠簸的人就像SB。

  有钱就有闲,有闲未必有钱,但殊途同归的是,有钱的和没钱的,内心其实是一样的。

  最痛苦的是大批城市鸡肋中产人,见过很多钱,见过牛人,又没钱,自己又不是牛人,想钱,又想成为牛人,

  欲望起来了,但总在现实和梦想的边缘喊加油,撸野心,这种压力,精英和农村人无法体会的。

  鸡肋人生最痛苦,向前,茫茫一片,后退,万丈深渊,爱情婚姻家庭,年轻人就该激情,中年人就该温馨,老年人就该微笑

  女人不敢爱,男人不敢结婚;男人拼命维持家庭,女人担惊受怕安全感

  情感这根神经蹦的太紧,生活的滋味在挣扎中滴漏,心都会成窟窿

  往期精彩文章

  ★  缘份落地生根是我们

  ★  袁美女的胸很大

  ★  女人的财欲和男人的性欲,总是擦肩而过

  ★  没钱不怕,得说实话

  ★  “塔陷”的人

  ★  男人没钱,就像女人没胸

  ★  为什么漂亮女人总嫁给无趣的男人?

  ★  士为知己者装死

  ★  有钱的女人长得一个样:胖

  ★  搞死你的是外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