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背离,不知不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背离,不知不觉

2017-12-24 20:45:40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闲暇外出郊游,出发前已计划好路线,预设好目的地。

  为了体现环保出行,我们全部采用共享单车骑行,毕竟路途不是那么遥远

有些背离,不知不觉

  早上九点钟出发,大概骑行一个多小时之后,有人忽然发现前面拐角处,有一排紫荆花灿烂地开着,仿若红霞。一声惊呼之后,大家的情绪全部活跃起来。终究已经入冬,大量的花已经零落成泥。纵然在我们仍有暖意的南方,也很少看到绽放的紫荆花。我居住的小区,就有几棵紫荆花树,早已不见花只见叶。一份意想不到喜悦,让大家不约而同纷纷下车,对着盛放的紫荆花不停地拍照,时间不知不觉过了很多。

  当依依不舍想按照规划好的路线继续骑行时,不知谁又喊了一声:看,前面那一片九尾草很是漂亮,适合拍照。

  怎么办?大家你看着我,我看着你。沉默一小会后,有人开口:我们每天总在高楼林立中穿行,难得看见这么漂亮的九尾草,就不要错过,去看看,去拍拍照吧。

  没有人反对,于是,一行人向着前面的九尾草出发。其实,那一片九尾草沿着路边绵延近好几公里,我们就这样推着自行车,走走停停,不知不觉到了晌午。这时,大家感觉有点饿了。按照原先的计划,这个时候应该是骑行到一个小村庄,正是可以吃午餐的时候,但现在因为紫荆花和九尾草的诱惑,已经没办法赶到预想的小村庄吃中午饭了。没办法,我们只能向着最近的一个村庄出发。

  等到吃好午餐,大家才猛然惊觉,我们已经背离原来的方向有很长的一段路,而且时间已经过了一个上午,按计划赶到预想的目的地已经是不可能的事,不得不重新调整计划,把原来想去的地方留待下一次出行。

  其实,这次出行,虽没有如期到达预想的目的地,但看到意想不到的美景,这应该也是达得高兴的事。不过,不知不觉中背离原来的方向,终究还是让我生出一份自责和怅然。

  是的,人往往会因为诱惑,不识不知中背离原来的方向。旅游出行还不是问题,但生活中若是轻易被诱惑,忘记初心,也许真是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