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友】我爱上了弟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听友】我爱上了弟媳!

2017-12-24 22:30:45 作者:涂磊 阅读:载入中…

【听友】我爱上了弟媳!

  文字|涂磊  播音|涂磊  歌曲|当爱已成往事--张国荣

  你好,我是涂磊,感谢你的提问!首先要理清一个逻辑:你弟弟和弟媳的婚姻是否幸福与你和弟媳是否有资格相爱并无关联!你要认清楚,你现在的身份是哥哥,是大伯哥!弟弟的家庭是否幸福,你无权干涉,那是他们两口子的事情。你照顾弟媳,首先是出于帮助弟弟照顾他的家庭,照顾他的妻子,并不是照顾自己女人!如果你认识不清楚这个逻辑,认为自己是因为弟弟不争气,而要取而代之的照顾自己心爱的女人,那么你是怀有私心的。也许你会说,一开始并不是这样,你和弟媳是日久生情,之后真心相爱的。但如果不是有弟弟和你之间的对比,你认为弟媳会对你产生依赖吗?并且,这未必是真实的互相尊重的爱情,而只是在特殊情况下的彼此依赖。如果弟媳对这段婚姻丧失了希望完全可以提出和你弟弟离婚,清清楚楚的结束婚姻之后,你们之间才可以清清楚楚的开始。否则,不论是周围的人,还是我这样一个旁观者,都会和你的弟弟一样,认为你是假照顾之名,行夺妻之实!

  作为一个哥哥和大伯哥,你应该履行的责任是:1、克制自己内心情感正确的看待伦理关系!2、负起哥哥的责任,规劝弟弟回家,鼓励弟弟走入正确的人生轨道,对家庭负责,即便弟媳执意离婚,也要让弟弟意识到对弟媳的伤害,在将来的婚姻道路上履行一个男人应有的责任。3、引导弟媳正确的看待目前的婚姻状态,并且尊重她做的任何决定。我想,当初你父亲让你照顾弟媳,也是这个意思。如果你就这样不清不楚的和弟媳走到一起,即便你们正大光明结婚,那么你们的感情基础也不坚固。不是别人闲言碎语,而是你们自己也不够坦诚,因为你和弟弟与弟媳三个人之间目前的状态就是,弟弟玩物丧志,弟媳绝望迷茫,你便趁人之危!

  ---涂磊

  注:因为太多的朋友在后台留言,想要咨询情感问题,所以从今天开始周末增加一个新板块“问涂磊”!大家可以在公众号的主界面中,使用左下角的键盘输入自己想要提出的问题(注意,不是在每天文章下方的“写留言”处),我会选出其中一条来进行语音的回复,同时把你问题的截屏展现出来。也许这是一个问题,也许是你对爱人表白,或者是自己的一段感悟......当然,如果你的留言被我们选中,你的问题将会被公开,包括你的头像和名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