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8万块钱,到底给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8万块钱,到底给谁?

2018-01-10 21:46:29 作者:王小二 阅读:载入中…

8万块钱,到底给谁?

  下了班,我蹬着自行车,停留在十字路口

  突然,放声,咯咯地笑了起来。那笑声,风卷残云,气吞山河,仿若四下空无一人

  当然,在别人眼中,可能认为自己今天碰到傻逼了。不过,那一瞬间,我突然觉得自己活得晶莹剔透

  即便,身边有很多等红绿灯的市民。没关系,就当他们不存在

  为啥笑?

  因为我突然想到了一个思维悖论。就是: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鬼吗?

  不相信坚决不信!打死都不信!

  可是,为啥在深夜里,在荒山野岭里行走的时候,你会害怕?你到底在怕什么?

  怕鬼!

  这就,很有意思啦!

  我是无神论者。但,从小到大,在我身上发生过很多奇怪的事情,不得不让我对鬼神产生敬畏心理

  像以前,我梦到我老舅出事了。结果,老舅的确在不久,给人家盖屋的时候,从楼上摔了下来,过世了。

  就像,我曾连续N天梦到姥姥被大蛇缠着,我和外爷拼命去救。结果,大蛇扑向了我和外爷,把我惊醒。

  后经证实,在我做梦的那几天,老人家得了胃穿孔,在医院住院呢。

  因为这些极其巧合的经历村里很多算命的江湖术士都要给我算命。我爹我娘害怕我脑子有啥问题,便推诿了。

  包括,我环骑中国的时候,也有两个人要给我算命。一个是,研究周易的。一个是,跑江湖给人算命,看生辰八字的。

  但,都被我婉言谢绝了。

  不用算了,我太了解自己了。经常,在恍惚之间,作出的预判断,出奇得准。说两个小事

  当然,这两件小事,你也可以认为是巧合。

  环骑中国的时候,在沿海一带,有一天早上,一位老读者给我发了祝福信息,简短回复之后,我的心里莫名地升起一阵惆怅,就老觉得,八成得出事。

  结果,真的出事了。误闯高速,车胎爆了,被交警逮了个正着,被路政训斥了一番。

  邪门不?

  当然,多半是巧合。

  在西部,发生的事情,我就不说了。大伙儿可以翻一翻我印刷的《旅行日记》,便知道了。

  在东北境内的福录乡,我被铁绳从摩托车上拦倒在地,从脖子位置。整个身体后仰腾空倒地,那真是九死一生

  如果绳子再细一点,如果车速再快一点,我想,今天,大伙儿就再也看不到王小二日记了。

  我可能真的就长眠在东三省了。

  多说两句,让大伙儿乐一乐。

  铁绳在我的脖子处,把我从车上绊倒在地的一瞬间,我嘴里连续地蹦出一句话:那个谁,帮我看看我的头还在不?

  的确,那一瞬间,整个脖子都是麻木的。

  脑瓜,一片空白

  现在仔细回忆下,在出事之前,的确是有些征兆的。

  在《环骑中国旅行日记》里,我只提到了自己一大早遇到出殡队伍,并且回头看了几眼的事儿

  但,我没写的是,其实,那天,我不光看到了一个出殡队伍。

  从另一个出殡队伍旁驶过,我停下了车,掏出手机,对准摩托车的后视镜,拍了几张照片

  毕竟,后视镜里映着后面的出殡队伍嘛。当时,我好像听人吼了一句,便加大了油门,跑了。

  没想到,在行驶了不到50里之后,我便遭遇了车祸。

  算算时间,倘若,不耽误那几分钟,我可能就安全通过了,可能就不会被铁绳拦下了。

  当然,也可能因为这几分钟的停留,我避免了更大的灾祸。

  这玩意,都说不好

  整个环骑的过程中,死亡,是我经常思考的一个问题。

  包括,后来,我安全地回来了,我爹还跟我说,孩子,你不知道,我跟恁娘都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了.........

  我娘一边抹着眼泪,一边责怪道,恁姊妹三个,就数你不听话。你走的这些日子,我天天烧香磕头,早起来磕,睡觉前也磕,我只求老天爷保佑我儿平平安安。

  我说,这不回来了吗?

  的确,我这人的命,真是太大了。数次深入险境,就是死不了。

  哈哈哈~~

  在藏区遇险之后,我翻写了以前写过的一篇文章,《我死之后》。文章里,描述了我死之后的种种现象

  包括,我死之后,丫丫改嫁了。

  也包括,读者嫌我送的书,是死人摸过的,晦气,便把那些书都给扔了,等等等等。

  最终,只有我爹仍在艰辛地维持这个家。而我娘呢?

  由于思念儿子,早已疯癫。

  一个家庭,就这样,因为一个人的倒下,轰然倒塌了。

  大伙儿别光看我在写亲情,我更想表达的是,中国的底层百姓家庭,真是太脆弱了,压根就经不起风吹草动

  其实,在翻写的时候,我的内心豁达的。

  真的~~

  去年,本小区走了一位中年大叔,40来岁,肝癌晚期。据说,在得知自己得了癌症之后,他便带了百万的资金,去了南京,准备换肝。

  结果,没能如愿。

  钱,花的差不多了。病,也没有好转。

  临了临了,身上就剩一张卡了。卡里,有8万块钱。

  他的老伙计们,都劝着说,把钱留给老母亲吧。老伴儿死得早,这些年,老妈妈一个人,风风雨雨,不容易

  最终,大叔把钱留给了妻子按理说,妻子多少得感动吧?

  但,在葬礼现场,据说,哭得最狠的,最撕心裂肺的是,母亲。而妻子,几乎无动于衷

  当然,也跟大叔这人有关。传言,在大叔还活着的时候,喝多了酒,就要去打洞。妻子管不着,因此,心存怨恨。

  更戏剧性的一幕是,妻子在大叔死后没几个月,便有了相好的,跟别的男人搞起来了。

  那一瞬间,我就明白,其实,人,归根结底,都是在为自己而活。娶了个美娇妻,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感官和鸡巴。

  努力工作,是为了收获薪水或升职。

  看似一片赤诚,不求回报地追逐一个女孩,其本质,还是为了自己,自己想得到对方

  人,在付出的时候,已经有意无意地为这种付出估算出了期望值。如满足了这种希望,则欢喜。

  或希望破灭,则滋生怨恨。

  这种现象,及现象背后的东西,其实,并没有什么值得讨论的。

  只是,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如果换作是我,那8万块钱,到底给谁?

  这是个单选题。

  哈哈,纠结哪........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