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能力和证书到底谁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能力和证书到底谁重要?

2017-11-21 05:30:55 作者:Yoghurt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能力和证书到底谁重要?

  能力和证书到底谁重要?

  能力和证书到底谁更重要?认证很重要吗?

  有人说:“那当然!没有认证怎么证明自己的水平?”

  也有人说 :“不一定,实际能力最重要!”

  也许两者的回答都是对的,但是又不完整,就此问题学工君谈谈对认证的看法和理解

  10月4日下午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决定,会计从业人员必须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成为了过去式。会计从业资格证的取消,使得人们对于能力与证书的争论再次被点燃。政府对于会计从业资格证的取消无疑让人们感受到了政府的态度,能力论也重新被人们接受,然而现在真的有能力就可以了吗?

  在信息发达的现代社会我们可以通过接受继续教育、业务培训、学历教育等方式来提高自己的能力,许多时候证书不能完全体现个人能力。用人单位想要聘用合适的人才,可是面对那么多应聘者用人单位该如何选择呢?显然按照证书筛选是一个很好的手段,虽然证书不能完全体现个人能力可很多时候用人单位要快速直观的知晓应聘者的能力,这个时候看手上的证书无疑是一个极其高效的方法。

  苏宁在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召开的校宣讲会上,因一句“管培生只招985和211,你们(参加宣讲会的主要是广东工业大学和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的同学)进了管培生,那中大华工的学生怎么办”使身为世界五百强的它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文凭歧视再次成为人们讨论的热点。其实文凭歧视一直存在,只是苏宁把它明着提了出来。在《演说家》中张雪峰老师也说到“你到齐齐哈尔大学去看一看什么样的企业到齐齐哈尔大学去招聘,你再北京一个学校,你再看一看到北京科技大学招聘,你再看看什么样的企业到清华北大招聘”这句话极其现实的反应了文凭和证书对我们发展的帮助。所以说文凭和证书是我们谋求更好发展的敲门砖。因此我们需要文凭和证书来证明自己的能力。

  文凭和证书不是我们成功必要条件但是它一定是我们成功的有利条件。我们都知道鲤鱼跃龙门故事,鲤鱼要跃龙门首先就得要到达龙门前,其实文凭和证书就是那个让鲤鱼到达龙门的小河。

  撰稿人:张少华 王文辉

  指导老师:张少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