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心中女神”推下19楼!富二代的痴情不能靠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把“心中女神”推下19楼!富二代的痴情不能靠近

2018-02-10 12:31:36 作者:心海 来源:知音 阅读:载入中…

把“心中女神”推下19楼!富二代的痴情不能靠近

  作者:心海 编辑:张哲 图片:东方ic

  版权声明:本文为知音杂志原创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2017年8月23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陈文故意杀人一案。今年3月21日,从美国回来不久的陈文在杭州市滨江区一小区房间里,将同租女孩林梦从19楼抛下,导致林梦当场死亡!

  26岁的陈文是个富二代,大学毕业后又被父母送到美国留学深造。家境优越前程似锦的他,为何放着坦途不走,偏偏迈向悬崖,葬送林梦和自己美好青春呢?本刊特约记者多方采访,还原了这起轰动全国的案件的来龙去脉……

  富二代的痴情:8年苦恋那个像林心如的女孩

  陈文1991年出生在河南省林州市衡水镇,头脑灵活的父母在他和弟弟很小的时候就到郑州做起汽车配件生意资产丰厚。从小备受宠溺,让陈文养成了内向孤僻的性格

  2007年9月,陈文考入林州市重点高中。上高三后,他忽然注意到隔壁班有个皮肤白皙的女孩,笑容甜美、眉眼弯弯,像极了他最喜欢演员林心如,令他心动不已。打听得知,女孩叫林梦。1990年出生的林梦也是林州市人,父亲镇上打零工,供养她和小四岁的弟弟读书,母亲则在家务农。2010年,陈文考上了郑州一所大学历史系,林梦则被安阳一所大学录取。从此以后就不能每天看到心爱的女孩了,陈文心里无比失落。他要了林梦的QQ号码,表露了心思:“我挺喜欢像你这样的女孩,笑容好看,人也温柔……”林梦并未正面回应他,而是发了个害羞表情。她对同学说起过:“我喜欢那种长得秀气、性格开朗幽默阳光男孩。”高大沉闷的陈文显然不是这一类型。2014年,陈文和林梦即将大学毕业。林梦毕业后要去杭州一家互联网企业工作。而陈文的父母为让他将来接班管理家族企业,决定送他去美国留学。2014年底,陈文飞往美国学习金融学。在首都机场候机时,他在微信上对林梦说:“我会在大洋彼岸思念你……”过了很久才收到林梦的回复:“异国他乡,多多保重!”他感觉林梦的语气里丝毫没有温情,有点像官方辞令,让他的心又提了起来。

  到美国后的陈文对林梦嘘寒问暖,提醒她晚上回家注意安全等等,总有说不完的话。每次看到她的回复,陈文都高兴不已。他发现自从他出国后,林梦对他的态度热情了许多。听林梦说她的电吹风不好用,陈文立刻买了美国产的戴森牌电吹风寄给了她。然而,林梦却发现了陈文的另一面,她跟一位最要好的同学说起这事时说:“我发现他有点小心眼。一旦没有及时回复他的微信消息,他便会酸溜溜地问:怎么不回话?是不是约会去了?这样一问,把我对他的好感就打消了。我很怕小心眼男生,所以还得再考察考察他……”陈文却是一往情深竭尽所能想博得林梦的欢心。

  2016年情人节,他到淘宝上给林梦选购了一款美颜相机作为礼物。在他心里,愿意接受他礼物的林梦自然是他女朋友了,他决定认真告白一次。

  放弃留学回国追爱:远热近冷读不懂女神

  2016年10月的一天,陈文终于鼓足勇气,问林梦:“我能做你的另一半吗?”林梦回复:“我要再对你了解、考察一段时间。”陈文有点灰心丧气,但又一想,既然她说再了解考察一段时间,那就继续努力地追啊。12月,放寒假的陈文回了国。在家没呆几天,他就跟父母说要跟同学去南昌玩儿,其实是林梦说她喜欢鄱阳湖,他于是约她去南昌。

  带着回国前特意为林梦买的蔻驰皮包和蒂凡尼项链,他满怀憧憬跟林梦会合。林梦收下礼物,两人在南昌游玩了两天,所有开销陈文都没让林梦支付。可林梦却发现,平时在网上话唠一样的陈文,一见了面却完全变成了另一个人。上车时跟别人抢座位;坐在车上总是埋头玩手机,有时她跟他说话他都没听见。陈文并未意识到这些有什么不妥,让他郁闷的是,接下来,林梦因一件在他看来的小事,对他不满,连手都不让他牵。那天,两人漫步在鄱阳湖边,遇到两个年龄相仿长得帅气的男孩在拍照,其中一个走过来对陈文和林梦说,请帮忙拍一张合影,林梦二话没说接过对方的相机就要拍,陈文一把抢过相机说:“我来拍!”待两个男生走远后,陈文埋怨林梦不该给他们帮忙:“一看就是故意来搭讪你的,不怀好意。”林梦十分生气:“你干吗把人想得那么坏,你也太小心眼了吧……”陈文连忙哄林梦:“我这不是太在乎你,怕你遇到坏人吗?”为让林梦消气,他提出跟林梦合照一张。林梦赌气摆手说:“不照不照!”那拒他千里之外的动作和语气,深深刺痛了他的心,他失落地收起已准备好拍照的手机。林梦忽冷忽热的态度让陈文心里七上八下,他不明白,为什么在美国时,两人在网上聊得热乎,一见面怎么林梦又变得冷冰冰?想到自己还要在美国待两年,怕日久再生变,他决定中止学业,到杭州继续追她。

  离开学越来越近了,陈文突然跟父母说:“我先不回美国念书了,想去上海找份工作,积攒下工作经验。”父母吓了一大跳:“为什么呀?学业没完成学费不是要打水漂?为啥突然要去上海找工作?”陈文不敢告诉父母真相,谎称:“我不想花你们的钱了,几个大学同学都在上海工作,我跟他们在一起,也能互相有个照应,你们就放心吧。”虽然不太认同儿子想法,但父母还是顺从了儿子。陈文在家里好不容易熬到过完春节,离开家,绕道上海去了杭州。

  春节后,林梦原本与要好同事赵新颖合租的房子到期,因房东要涨房租,两个姑娘在滨江区一个小区,以每月5300元的租金又租下一套三室一厅,两人各住一间,想将剩下的那间再找个合租人。林梦做梦都没有想到,最终会引狼入室,招来杀身之祸

  林梦刚搬到新居第二天,陈文就在微信上告诉她:“我也来上海找工作了,但是很不顺利。你在杭州发展得挺好的,我想来杭州试试。”林梦有点吃惊:“你不回美国上学了?”陈文说:“等见面再说吧,你能否帮我找找哪有房子出租的,这边除了你这个老同学,我也不认识其他人。”林梦说:“正巧我和同事刚租了一套房子,还空着一间呢,不过我得跟同事商量一下。”陈文高兴万分:“那不是正好吗?房租我可以多负担一些,网费我也可以包了。”林梦便跟赵新颖商量,赵新颖并不知道他们之间的事情,觉得既然是同学,比租给别人更好一些。更何况能省钱,当即同意。

  第二天,陈文就搬了过来。安顿好后,他按照每月2000元的价格将租金和全年的网费交给了林梦和赵新颖。

  与心爱的女神共住同一套房子里,每天都能看到她那让他销魂的身影晃来晃去,陈文感觉心都醉了。他想,近水楼台先得月,自己好好表现,时间久了,林梦一定会答应做自己的女友。然而,他没想到的是,如此一来,反而让他的各种缺点暴露在林梦面前。一到林梦下班时间,他就焦急等待。她回来得迟一点点,他就要追问去哪了,为何回来晚;一听到她接电话,他就问对方是谁;有时还趁林梦不备,拿起她随手放在桌子上的手机查看。林梦发现陈文的这些问题后,对他彻底失望开始刻意回避他。见林梦的脸又冷了起来,陈文便想好好表现。他每天早上早早起来,到楼下给林梦买早餐。林梦并不买账:“我说了让你买早餐吗?请你以后管好你自己,不要管别人……”陈文碰了钉子,心里不爽,他以为是自己一时没有找到工作,被林梦看不起,于是每天上网大量投简历找工作,结果面试了几次就没有了下文。在为工作发愁同时,他发现林梦越来越不爱理他了,每天回来就进自己的房间,砰的一声把门关上。

  比林梦大两岁的赵新颖很快看出了林梦跟陈文关系的异样,便问林梦:“陈文是不是在追你?”林梦一副很烦的神情:“追了我好几年了,我本来想试着接受他,可是他的一些做派实在让我喜欢不起来,甚至很烦。我最讨厌小心眼和控制欲的男生,他偏偏就是这一款。这要是嫁给他,我会疯!”赵新颖劝她:“既然这样,那就跟他保持距离,不能做恋人至少还是同学,不要互相伤害就好。”林梦点点头,开始后悔同意陈文合租,可是又没有合适理由赶走陈文,只好每天尽量回避跟陈文碰面。

  把最爱的女孩推下19楼:你的痴情有毒

  陈文见林梦每天躲在房间不理他,只好给她发微信,不是表白,就是嘘寒问暖,或者问林梦什么时候下班回家等等。林梦开始还敷衍着回复几个字:“忙,没空聊天。”“不用你管……”等等,后来干脆将陈文拉进了黑名单。这让陈文终于爆发了心底愤怒:“你干吗把我拉黑?我对你好有错吗?我为你做了这么多事情,我心里就只有你,为什么你总是完全不顾及我的感受?”林梦的回答字字如针:“我就是不喜欢你,我就算一辈子找不到男朋友,也不会跟你好!”陈文伤心欲绝,一拳砸在墙上,回到自己房间失声痛哭。他不甘心,八年了,就算是块石头也被焐热了。算下来,这些年为她买礼物已花了四万多元,她如果真的不喜欢自己,为什么从不拒绝呢?他怎么都想不明白。

  3月8日,林梦回老家参加大学同学的婚礼时,遇到了大学的一位男同学,两人高兴地合了一张影,林梦回来后把照片打印出来摆在了床头。陈文发现照片后勃然大怒:“我和你出去玩要求合影,你拒绝,现在你不但主动跟其他男生合影,还将照片洗出来,放在床头,你到底什么意思……”林梦不理他,转身进了房间,锁上了门。

  备受打击的陈文想到了自杀,他上网查了各种自杀方式,却又没有勇气。又一番痛哭之后,他给母亲打电话:“妈,有个女孩我很喜欢,但我感觉我是追不到她了,我想把之前送给她的东西都要回来,但我又觉得不好意思……”母亲并不知道儿子口中的女孩是谁,也不知道儿子已单恋女孩八年,她安慰陈文:“儿子,追不上就算了,好女孩多的是。花的钱也算了,咱们家又不缺钱,只要你好好的就行,千万别钻牛角尖……”母亲的话并未消解陈文心中的愤懑,在放弃自杀念头的同时,一个恶念冒了出来:既然她这样无情,别怪我无义,我得不到,谁也别想得到

  3月20日晚,林梦加班到晚上9点多才回家,陈文在隔壁房间里一直凝神细听她的动静。忽然,他听见林梦在给一个人打电话,对方似乎是男的,他把耳朵紧紧贴在墙上屏气细听,越听越恼火,林梦跟对方倾诉说:“一个高中同学喜欢我,一直在追我,还跟我合租在一起。但是我越来越讨厌他,真想把他赶走……”陈文实在听不下去了。这一夜,嫉妒、愤怒、伤心等情绪交织在一起,吞噬了他。他整整一夜都没有睡着,眼看着天渐渐发白,在心里翻腾了一个晚上的愤怒决堤了。听见林梦洗漱完毕,他立即跟了过去,强行推门而入,反锁上房门

  “你昨晚是在跟哪个男的打电话?”陈文一步步靠近林梦逼问。林梦冷着脸反问道:“你干吗?”见林梦如此态度,陈文心中更加气愤,他伸手推她,一步步把她推到了阳台上,林梦还没反应过来,他已一把将她横抱了起来。林梦这才发现危险双手胡乱抓向栏杆,大声呼喊:“赵新颖,赵新颖!”赵新颖听到叫声意识到不妙,却发现林梦的房门被反锁根本无法打开!只瞬间,林梦就被陈文从19楼的阳台上抛了下去!他感觉这一抛,所有的恩怨都烟消云散了,转身给拼命拍门的赵新颖开了门。

  赵新颖见房间里只有陈文自己,便问:“林梦呢?”“我把她推下去了。”陈文平静地回答。赵新颖吓得转身就拼命逃下楼,拨打了报警电话后,她一下子瘫软在楼下保安室里。楼上的陈文并未逃跑,他镇静地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妈,我把我喜欢的那个女孩杀了……”薛母一听,当即吓得不知所措,再打儿子电话,陈文已经不接了,她和薛爸赶紧往杭州赶。杭州市公安局滨江区分局民警赶到现场时,陈文伸出双手说:“我杀了人,我自首。”

  得知心爱的女儿残忍杀害,林梦的父母当即哭晕过去。陈文的父母更是无法理解儿子为何如此固执地追一个女孩,不惜葬送自己的一切。

  2017年8月,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陈文故意杀人案。陈文在庭审最后陈述时说:“我犯了不可饶恕的罪,造成了难以弥补的伤害,我对不住林梦的家人。以前我觉得爱情重要,得不到的话,死就能解决一切问题。现在觉得生命太重要了,我愿意以死来偿还林梦的命,我愿意尽可能地补偿她的家人……”(因涉及隐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后]

  爱情是美好的,维持这份美好的,必须是彼此尊重前提下的两情相悦。陈文一厢情愿的痴情将自己逼进了死胡同,最终毁掉了林梦也毁掉了自己,他必将为此付出应有代价

  同时,林梦对陈文的远热近冷,也是给自己带来灭顶之灾的一个因素。八年的漫长时间里,耗尽了陈文的耐心直至疯狂。而在明知他对自己狂追不止、自己也不能接受他的情况下,还让他跟自己合租,更是引狼入室,将自己置于了危险之地,最终葬送了花一样的生命,实在令人惋惜哀叹。

  愿青年男女在遇到爱情时,都能多一分理智清醒,毕竟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

  商务合作联系QQ:2916006726

  转载授权请联系QQ:2265824827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