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精神层次越高的人,越喜欢独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精神层次越高的人,越喜欢独处

2018-02-28 07:46:20 作者:haruko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精神层次越高的人,越喜欢独处

  01

  关于专注

  haruko:曾国藩说,凡事皆贵专,高手都是全身心投入,总是非常的专注。

  haruko:专注最好的方法,是把每小时分配给具体事情,每次只做一件事,并且设置一个明确的目标

  这样不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我们总能从每一件事、每一次互动中不断地提高

  haruko:我们身处在一个碎片化的时代,要做到专注真的很难。

  大部分人都是几分钟就要查看一下手机,即使只是收到一些无关紧要信息

  02

  关于独处

  haruko:歌手刘若英说:有独处的能力,才有相处美好

  只有打理好一个人的生活,才可能接受另外一个人共同生活

  haruko:人在社会上生活,需要交往的能力,这是必须的。

  但是光有这种能力是不够的,独处也是一种能力,两者比较起来,独处能力比交往更根本

  一个人不擅长交际可能是性格弱点,但是如果一个人不能忍受独处,就是灵魂缺陷

  haruko:独处的时候人才会褪下所有伪装,展现出真正的自己

  03

  人生感悟

  haruko:生活的匆忙让我们忽略了重要的一点,当你按下生活快捷键的那一刻,代价就从那一刻悄悄进行了。

  很多事情都是需要过程沉淀的,当然也包括那些沉甸甸的代价。

  所以,慢慢来,才比较快。

  haruko:高质量人际交往,总是发生在两个优秀独立人格之间。

  它的实质是,双方互相由衷的欣赏和尊敬。

  haruko:一位诗人说:当生活像一首歌那样轻快流畅时,笑颜常开乃易事;而在一切事都不妙时仍能微笑的人,是真正的乐观

  做一个积极乐观的人,你的人生才会越过越好。

  整理者:haruko,精读主创,一个老电影爱好者。

  每日一问

  面对快速发展世界,我们要怎么做,才能活得更有底气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达标后,请联系精读小助手(微信号:jingduzhushou)领取。

  ↓点击和2000+读友一起打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