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你抱怨糟糕的婚后生活,我却在偷偷羡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当你抱怨糟糕的婚后生活,我却在偷偷羡慕

2018-03-07 21:33:57 作者:会写故事的 阅读:载入中…

当你抱怨糟糕的婚后生活,我却在偷偷羡慕

  每晚九点,鹿姐跟你说晚安前些天,鹿姐跟几位久不见面的朋友聊天。其中一位朋友新婚不久,属于远嫁,在被问及婚后生活顺利与否时,朋友说,她还在为融入婆家做着艰苦卓绝奋斗

  现在的她,每天要强迫自己适应不合口味饮食完全不同气候环境,还要跟各种观念不同的七大姑八大姨搞好关系……

  总之,婚后生活一地鸡毛,烦不胜烦。

  面对婚姻生活这个话题,朋友最后总结,对女人来说,婚后入住婆家,不亚于遭遇一场外星文明,期间必然冲突不断,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引发一场末日之战。

  总结完毕,朋友感慨:婚姻,果然是爱情坟墓

  朋友话音刚落,在场另一位朋友晃着酒杯幽幽补刀:那没有婚姻的人,不是要死无葬身之地?

  在现今语境下,这不过是一句没什么新意的调侃,但是,如果有人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办法走进婚姻殿堂,这句话,可就一语成谶,有了最现实悲哀的注解。

  有位叫点点(化名)的粉丝后台留言,大意是:她和男友很相爱,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但是,婚前检查中,点点查出自己有遗传病。

  未来公婆得知此事,立马不淡定了,来找她谈话,对她说,点点男友是家里的独苗,必须为家里生育健康后代,所以他们很抱歉,不能让他们结婚

  得知自己生病本就是沉重打击,公婆瞬间变脸更让她如坠冰窖。更让点点伤心的是,自己的男友、未来老公选择放弃她,好像那些相爱的过往从来没存在过。

  之后的一个月里,感觉全世界放弃的点点每天以泪洗脸,几乎失去活下去的勇气

  留言的结尾,点点希望鹿姐能编一个与她处境类似结局美好故事,给她希望与力量

  同为女性,鹿姐非常同情点点的遭遇,在这样的伤痛面前,整个世界都像一个巨大谎言曾经海誓山盟的爱人,在她最无助时候,说放弃就放弃。以后的人生,还有什么是值得相信的?

  但是,鹿姐还是要说,你遇到一个、两个、三个无情的爱人,也不能代表第四个人,更不能代表这世上的所有爱情。

  点点希望鹿姐编一个结局美好的故事,借以安慰自己,但是,虚构的美好,真能填补现实所带来的创痛吗?

  要知道,真正能治愈人的力量,都是要在咬牙坚持前行的脚步中,一点一点获得的啊,而不是在虚假的幻光中,悲哀地自欺欺人

  死守着那点对方早已丢弃的回忆,依旧幻想自己成为他的新娘,是无法完成自我救赎的,只会在痛苦的泥淖中越陷越深。

  在你编织这虚假的未来时,他已经牵着别人的手走进婚姻殿堂,为父母领回一个满意的儿媳,去完成他传宗接代的重任。再想想,你的自怜自伤,有价值吗?

  点点没有告诉鹿姐具体是什么遗传病,但是,如果一直没有表露出症状,应该不会太严重

  鹿姐的建议是,咨询医生,尽可能多地了解跟这种遗传病相关的知识。然后带着强大内心更坚定地前行,去重新遇到一份真正属于你的爱情。

  在下一段感情交往之初,就开诚布公地告诉对方自己的情况,听取医生的建议,大可不必谈遗传病色变。

  其实,据鹿姐了解,很多遗传病如果只是基因携带者,配偶没有携带该基因的话,对后代的影响是很小的。

  最后,真心祝愿点点能够走出伤痛,早日遇见生命中那段命定的缘分

  书写故事,倾听心事

  让我们在文字体会世间冷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