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单来了| 上下班路上太无聊?那你一定不要错过这5本超幽默的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书单来了| 上下班路上太无聊?那你一定不要错过这5本超幽默的书

2018-03-13 11:31:44 作者:书单狗 阅读:载入中…

书单来了| 上下班路上太无聊?那你一定不要错过这5本超幽默的书

  这是书单狗亲笔原创的第 547 个书单

  经过书单狗很长一段时间的暗中观察

  在上下班路上读书,一年可以比别人多读几十本书!

  而差距就会在这不经意迅速拉开!

  01《说部之乱》

  朱岳

  豆瓣评分:8.1(2257人评价)

  这本《说部之乱》看得书单狗已经连续一周坐过站了!

  薄薄的167页,居然有20个脑洞大开的故事,每一个都精彩得书单狗只想原地打滚。

  《原路追踪》是一个另类的武侠世界,有刀客,有追杀。在这个世界里,文学作品是一个刀客提升功力的唯一路径

  《说部之乱》也是一个与书有关的故事。在一个不知名地方,横行着一种名为“罗曼司症”的传染病,得病的人会说出他根本没有看过的文学作品里的句子

  这些个精彩的小故事,书单狗越往下读,越觉得自己的脑洞正在被作者一点点地敲打开,一个全新的世界正在向自己招手。

  而这个充满想象力的新世界,一定会让你觉得不虚此行,甚至还会觉得,故事太短根本不够尽兴。

  02《突然,响起一阵敲门声》

  埃特加·凯雷特

  豆瓣评分:8.3(1509人评价)

  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读这本《突然,响起一阵敲门声》的时候,书单狗常常笑得不能自已

  看完好想跑去问作者,他是吃什么长大的!居然会有这么迷人大脑洞!

  比如,在《谎言之境》中,有个撒谎成性的人,在一次做梦的时候,进入了一个神秘的洞,在那里,他撒过的谎全都成真了!

  这本书的作者是埃特加·凯雷特,一位超受欢迎的以色列作家,他只要新书一上架就会被偷。因此,他也被称为“在以色列作品遭窃最多的作家”,没有之一。

  他的这本《突然,响起一阵敲门声》,充满了各种信手拈来的小点子。

  绝对能激荡出生活惊喜,保管你在上下班路上笑出声来,成为人群中的焦点

  03《狂野之夜!》

  乔伊斯·卡罗尔·欧茨

  豆瓣评分:8.2(546人评价)

  爱伦·坡、狄金森、马克·吐温、詹姆斯和海明威……

  这些都是美国文学史上鼎鼎大名的作家,但如果把这些作家,写成小说里的人物,会是怎么样的效果呢?

  这本书的作者,就非常大胆地把这个脑洞变成了现实

  作者虚拟了爱伦·坡的最后的日记,模拟了他是如何在孤岛逐渐精神崩溃的场景

  还毫不留情地打破了马克·吐温德高望重形象,扒开了他“萝莉控”的内心……

  看着这些曾经激扬文字大师,在幻想故事中,上演一出出“闹剧”,书单狗简直笑出了眼泪

  因为书单狗虽然尊敬这些大师,但更钦佩这本书的作者,她把神坛上的大师全都变成了普通人

  04《幻色江户历》

  宫部美雪

  豆瓣评分:8.0(950人评价)

  宫部美雪是日本的推理女王

  当她与奇谈故事奇妙地组合在一起,书单狗内心强烈好奇心被勾起。

  《幻色江户历》不同于以往的奇谈故事,没有常见的厉鬼,倒是处处可见小人物温暖

  在《红豆之女》中,只在十月偷盗的窃贼成了传奇

  在十月的夜里,捕吏在小酒馆拿这件事与老板侃侃而谈,竟一步步推导出盗贼的身份

  原来,那是贫困父亲为了病重的女儿,走上了行盗之路。

  就是这样一个小故事,让书单狗读出了一丝丝暖意

  无论世道如何艰难,人如何微小,也会为了心中的爱,用尽一切方式活下去,因为这才是一个人真实的活着。

  12个小故事读完,书单狗仿佛与江户时代人们,一起经历了时代的喜怒哀乐

  05《饺子

  李碧华  

  豆瓣评分:8.1(2108人评价)

  说起李碧华,也许你脱口而出的就是《霸王别姬》《青蛇》《胭脂扣》……

  但是,今天书单狗不推荐这些名篇,而是要推荐一本短篇小说合集《饺子》。

  但在阅读之前,书单狗要给大家打个预防针,超级!超级!超级重口!

  尤其是用作书名的这篇《饺子》!

  重口到什么程度呢,唔,也就是书单狗再也不想吃饺子这种食物了。

  《饺子》是一个爱到疯魔的故事。

  有钱丈夫找了年轻貌美的小情人妻子为了挽回丈夫的心,吃下了以未成形的胎儿做成的饺子,来回青春。却不料,走上了一条邪恶食客的不归路。

  读完这本书后,书单狗全身的狗毛都在竖立。

  因为,饺子里包的是形形色色男女百态,而且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口会是什么味道

  书单狗提问

  说一说你在上下班路上看的书?

  欢迎大家来评论区踊跃留言,小狗扶你上墙!

  如果你不知道读什么书,就关注书单狗!

  微信ID:shudanlaile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