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同学,古稀老妈的“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老同学,古稀老妈的“圈”

2018-04-17 11:57:22 作者: 王晶 来源:家庭百事通 阅读:载入中…

老同学,古稀老妈的“圈”

  老同学,古稀老妈的“圈”

  春节放假回家,发现家里的电话时常响起,都是我老妈的。我有点奇怪子孙齐聚一堂,是谁给老妈打电话呢?电话咋这么多?

  “妈,电话,说是你的同学!”“奶奶,电话,有人给你拜年呢!”我接到电话后就喊。

  在厨房忙碌的老妈听到喊声,擦了擦湿漉漉的两手,快步拿起了电话:“喂,老曲新年好!你老头身体咋样啊?有80岁了吧,还能骑自行车?你看看,是你修来的福啊!”“李秀莲吗?你还和儿子一起过吗?你的风湿病好没好啊?你和咱班别的同学还有联系吗?啊?孙伟刚啥病啊?前年咱同学聚会时,看他还那么硬实的体格……”

  原来,找老妈的大多是她同学。现在亲友流行微信朋友圈,别看老妈年过古稀,她也有自己的“圈”,那就是同学圈。但他们的“圈”不是通过微信,而是用电话随时保持联系,彼此关爱牵挂

  这些年都兴搞个同学聚会什么的,有的是借着节日和校庆的机会聚一下。70多岁的老妈也参加过几次同学聚会,一群古稀老人几十年没见面,相聚在一起谈当年初中生活快乐往事,仿佛又回到了孩童时代

  有一个当年使劲追过老妈的叔叔,还当着我们小辈的面不停地夸老妈年轻时是全校最漂亮的校花呢!看着满脸褶皱、满头白发的老妈,我怎么也想不出当年老妈能是什么模样。有几个阿姨和叔叔身体不好,是由老伴陪同一起参加聚会的。大家一起有说有笑,聊起小时候趣事,也怀念一些过世的同学,临走时还一起照了好多的照片

  最近几年,老妈的同学大部分腿脚不利索了,聚会越来越少,他们就改成电话联系。尤其是每年春节,老妈都能接到不少同学的电话拜年。几十年前的中学同学在电话里唠个没完没了,说老伴、说儿女,说得最多的是孙子外孙的事。有的老同學还抱了重孙子,说起孩子的趣事来,更是神采飞扬

  接电话后,老妈总会翻出相册孩子们看:“看看,这是奶奶小学年级的同学。”“看看,这是奶奶初中的好朋友。”“看看,这是奶奶前些年同学会合影。”……老妈一张一张指着照片说给几个孙子们听。“这是奶奶吗?当年奶奶好漂亮啊!”听到小孙子的赞叹,老妈脸上洋溢着幸福微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