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幸福就是有你等我长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幸福就是有你等我长大

2018-04-21 21:35:45 作者:行者不语 来源:新青年 阅读:载入中…

 幸福就是有你等我长大

  幸福就是有你等我长大

  1

  贺非凡不是我想象中的王子,却以王子的姿态跃进我的生命

  彼时我还只是个十三岁的丫头喜欢泡泡糖,喜欢在同学面前做大姐大,最乐意就是跷着二郎腿向手下一帮小兵发号施令。当然这归功于我的老哥,要不是有他罩着,恐怕没有人愿意服我。

  只有一个人例外,就是我的同桌王子祺。

  他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喜欢歪着头思考问题,也喜欢嚼泡泡糖。他是班里的尖子生,高傲不可一世,每次看到有同学巴结我时,他就呈现出一副鄙夷的表情来,这让我无比沮丧

  于是我拿着一大盒泡泡糖去讨好他,我说:“王子祺,这是我送给你的。”

  他看也不看一眼,用手肘推到我的桌上,冷冷地说:“不要。”

  我趴在大桥栏杆边缘,低着头看脚下翻腾的湖水眼泪顺着脸颊一路滑下去,一想到王子祺这样看不起我,我就受不了

  一辆摩托车停在我身边,有人跳下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我从栏杆边抱了下来!“小朋友,你才几岁啊,怎么会想不开呢?”

  我冲着他吼道:“要你管?我想得开想不开,关你屁事?”接着一脚踹过去,他却哈哈大笑:“丫头,苏明是不是你哥?”

  我愣住,然后他使劲把我拖上了摩托车,摩托车发动起来,风把他的白衬衫吹得鼓起来轻轻蹭着我的脸,我有一刹那的恍惚童话故事里,英俊骑士是不是也是这个样子的?

  2

  这个家伙就是贺非凡,我老哥的死党。

  他把我送到家里,冲着老哥丢下一句:“管好这个小破孩!”就扬长而去。害得我在他身后跳脚大叫:“你说谁呢?你给我等着,别让我再碰到你!”

  可是事实上,我却越来越多地碰到了他。

  我家客厅里,沙发上,阳台边,厨房里,老哥的卧室……到处都是他的影子

  好在,他们就快要升高中了。

  3

  他们比我高一届,初三那一年我就开始一个人横行校园。只是偶尔上网时候还能碰到他俩。

  贺非凡在视频上冲着我挤眉弄眼,问我:“看我变帅了没?”

  我看来看去,然后回答:“除了王子祺,我没见过更帅的男生了。”

  星期五下午放学突然在门口看到那辆熟悉的摩托车。旁边有一个人,他穿着黑色衣服,戴一副墨镜,斜倚在校门外,身旁的女生居然尖叫到发疯。可是我梦中的王子是穿白衬衫的,有着星目剑眉和一双温柔眼眸,语一出口,便是诗句一般的字词。就好像王子祺。

  那人看到我,径自走了过来。

  居然是贺非凡!他摘掉墨镜,瞪着我。我乘他的摩托车回家,一路上不知引来多少小女生崇拜目光

  到了家门口,贺非凡一只脚点地,说:“我不进去了,苏明让我带话给你,不许你在学校谈恋爱!否则有你好看。”

  “你就是带了这一句话回来的?”我问。

  他略略想了一会儿,才像是鼓足了勇气似的抬起头,说:“想你了,不行吗?”

  然后摩托车迅速转弯,飞驰而去。

  4

  高一那年我也踏进了老哥的学校,他俩站在校门口和同学一起迎接新生。明晃晃的阳光下,我提着大包的行李站在门口,眯着眼睛看贺非凡帮一个娇小的女生拿东西

  这个家伙,明明知道我今天也来报到的,居然视而不见。王子祺路过我身边,顺手提起我放在地上的行李,说:“我帮你拿好了。”

  自己中意的王子终于出现了,而且还帮我提着行李,我应该欣喜若狂才对,可是我却突然感到一阵心酸

  而贺非凡,一直到一个礼拜之后才想起来找我,见面第一句话却是:“丫头,我看到你的那个谁了。”

  “是吗?”我说,“够帅吧?起码比你帅上一千倍!”

  操场上有人在打篮球,我独自坐在看台边,凝神看最高的那个男生,看他旋风一样带球上篮。哗!真糟糕,那篮球居然不长眼睛,直奔我而来,眼看着它就要落在我的脸上,面前突然抽出一股冷风,一只手在我眼前轻而易举地勾走了篮球,然后篮球就旋转着舞在他的手指上了。

  我转脸去看他,他却睨着眼睛说:“丫头,又救了你一次!”

  我倔强地转过脸去不理他。他接着说:“苏阳丫头,我忽然发现我情窦初开了!”

  听完他这句话,我才发现自己的心正怦怦乱跳。我问他:“相中哪一个了?”

  “我得慢慢道来,”他说,“你愿意听吗?”

  要我心平气和地听贺非凡讲他多么喜欢一个女生?不不,我做不到,虽然王子祺是最帅的,可是我真的喜欢他吗?贺非凡那么难看、那么无赖,为什么我都不忍心听他讲,他喜欢上了另外的女生。

  我迎着风,迅速转身逃向另一个方向,一刹那,眼泪铺天盖地,旋满了脸。

  5

  我又爬上了看台,球场上突然出现了王子祺的身影,贺非凡也跳上来,看到王子祺时,他说:“在欣赏你的王子吗?我今天带了我喜欢女孩照片来,你要不要看?”

  我伸出手去:“拿来。”

  我心里想着,贺非凡,如果你敢喜欢上哪个女生,看我怎么收拾你!收拾不了你就收拾她,总之要棒打鸳鸯,我就是那支棒!

  来不及细细想一遍收拾他的方法手心里就被放上了一张小小的一寸黑白照,我不得不鼓起勇气去看她的样子,照片上的女生剪着齐耳短发,齐齐的刘海下面是一双瞪得圆溜溜的大眼睛,嘴角还微微扬起。咦?校服上还印着“六(1)班”?翻过背面,看到一排小字:丫头,我在这里等你慢慢长大。

  这不是……我又翻过来再看一遍……

  直到身边传来一声怒吼:“笨蛋!自己的照片需要看那么久吗?”

  棒打鸳鸯?不不不,祝我们永远幸福才对!那个王子祺,他固然帅气,却不是我的王子。

  而贺非凡虽然痞,但他会说,我在这里等你慢慢长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