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校旁的手抓饼,是记忆里有味道的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学校旁的手抓饼,是记忆里有味道的风景

2018-04-27 08:28:19 作者:Nvsheng 来源:时代青年 阅读:载入中…

学校旁的手抓饼,是记忆里有味道的风景

  学校旁的手抓饼,是记忆里有味道风景

  你有没有发现?有时候,你能说出你最爱的食物是什么,却偏偏说不出你和它最初相遇的记忆。

  我最喜欢吃手抓饼,但早已忘记第一次的体验。只记得那时候,我还是一个大三的学生

  每个学校门外一定会有手抓饼的摊子,每到下午放学时分小贩就会推着他的小推车,准时来到校门口。而我因为贪图方便,总爱光顾最靠门口的小摊

  摊主是个年轻小哥,看不出年纪声音带着还没发育完全娃娃音。刚开店的时候,有点手忙脚乱——有时会忘了放番茄酱,有时候又不小心蛋壳打进了面饼里。可喜的是,随着开店的时间越来越长,小哥在一次次“实战”中练就一身过硬的“煎饼本领”。

  下午课程结束,一群女孩子熙熙攘攘地围着那辆小推车,各点了一份之后,就开始慢悠悠地闲聊着——吐槽当天的课如何无聊,暗暗惊呼走过去的帅哥好有型,紧张地说明天的考试还没复习。

  女孩子们七嘴八舌、叽叽喳喳,他也就静静地听着,兴致来了才会幽默地插上几句,逗得我们开怀大笑。小哥心情好时,还会多送点培根。虽不是什么大礼物,但我们心里总会偷着乐。

  到这个小摊吃手抓饼,慢慢就成了习惯。到底真的是因为路近,还是因为喜欢听他讲的笑话自己说不清楚

  偶尔一个人去的时候,点了餐后就喜欢静静地站在一旁,看小哥做他的手抓饼。泛白的面饼在他手里灵巧地翻转移动,渐渐变得柔软,发出微妙的滋滋声。当面饼的边缘有了些许金黄微翘后,一手轻轻翻起面饼防止粘锅,一手又熟练地单手敲蛋,用面饼将它稳稳盖住。

  全程行云流水,没有丝毫的照顾不周。手抓饼做好送到我手中,小哥得意得连说话语气中都带着喜乐。

  那个时候面临着很多事情,关于即将到来的大四规划,更关于不久就要到来的毕业归程。一时之间,彷徨迷惘不知所措。而每天放学后的一份手抓饼,陪我度过了那段迷茫时光

  寒冷的一月,晚上七点的操场依旧人来人往,坐在树下的我,因着手心里热烫的手抓饼而不惧呼啸的寒风。咬上一口酥脆的面饼,那番茄酱混合着鸡蛋芝士的香味,反复咀嚼后仍存留在口齿间,可以让我放下一切思绪专心于此刻的美味之中。过后,我已经忘记在这一场嗅觉与味觉双重满足的休憩中,到底思考到了什么。然而,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如今手抓饼的摊子遍地都是,心血来潮时也会吃上一份,却没了那时的那份心境各种各样的事情都推着我不停地前进,找不到片刻的曾经,可以让我独自在树下发呆,细细品味一份简单的鸡蛋加番茄酱。

  有些事情,真的只能存留在回忆里。

  一切有情,因食而起。

  我一直相信这句话,未来的路会有更多的美味,而終不愿意,忘记记忆里最初的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