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学生“发财梦想”火了:有钱人的快乐,你根本想象不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小学生“发财梦想”火了:有钱人的快乐,你根本想象不到

2018-05-26 16:34:35 作者:饺子 来源:桌子的生活观 阅读:载入中…

小学生“发财梦想”火了:有钱人的快乐,你根本想象不到

  一张聚焦于生活里的智慧温暖桌子点击音频,听文章  

   

  01.

  5月16日,杭州一所小学举行了《我有一个梦想》的演讲比赛,一个小学生语出惊人

  他说:梦想,顾名思义,就是做梦都想,我的梦想就是发财!

  这话一说出口,立即引来台下家长笑声,随后家长们发出阵阵掌声,一边鼓掌一边感慨:完了完了,活得太明白了!   

  看完让人忍俊不禁想想那个时候,我们的理想,无一不是要当科学家、宇航员之类的。

  再接地气一点就是老师医生原因如出一辙,为了探索人类宇宙奥秘,为了教书育人救死扶伤,简直要把自己感动到。

  可最后,谁也没有实现当年夸下的海口,现在想来,那时候的愿望,更像是为了迎合同学和老师所说出来的冠冕堂皇借口

  可这个孩子大方方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我就是想发财,有了钱才能自由地过完这一生

  我们不得不感慨一句,现在的孩子,都活得太明白了。

  为什么要有钱?有钱人的生活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01.

  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

  作者Emma曾在英国一所贵族学校读书,在那所女校里,她看到了有钱人都是怎么样生活的。

  首先是外在。她家庭条件在国内来说还算不错,出国前,买了当时一个牌子手表,当时在国内是最新款最贵,可到了国外,直接变成了同学们嘲笑了大半年的梗。

  而她的室友,常年戴的一只手表,表带稍微有些旧,可把表盘反过来,上面刻的两行字,显示出这是国际顶级品牌专门为她们家族设计款式,有钱也不一定买得到。

  其次就是吃。学校里那些女版王思聪们,想吃又怕胖。她们有一个挺变态做法,买来三文鱼煎香,闻着香味儿解馋,然后一口不吃都扔掉。

  最后是出行,她的那些有钱同学们,想去度个假,都是私人飞机直接开到学校的空地上,说走就走。

  普通人可能终其一生都想象不到的生活,在他们来说,是习以为常事情

  就像之前很火的一句话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宋人罗大经所写的《鹤林玉露》里有这样一则故事

  有一位士大夫京城买了一名女子当作自己的侍妾。女子说自己曾经在蔡太师蔡京的厨房做过包子

  一天,这位士大夫嘴馋想吃包子,想起自己的侍妾之前的职业,就吩咐侍妾给自己做包子。

  结果,侍妾说自己不会。

  士大夫大为吃惊,你既然在太师厨房里做包子,为什么现在不会了呢?

  侍妾解释道:我只是专门为做包子而剥葱的人,其他的事情都不参与。切菜的人专门切菜、剁馅儿的人专门剁馅儿,还有和面的、烧火的,都有特定的人负责

  士大夫听得目瞪口呆,早就听闻蔡太师生活奢靡,没想到连厨房里的分工也如此细致,只是为了做几个包子,就浪费了如此多的人力

  换到现在,我们看到明星结婚,戴着硕大无比钻戒,也会酸溜溜的想,那么大,带着方便吗?

  可是我们忘记了,她们和我们不一样,她们不用戴着这些不方便的珠宝去洗衣服做饭,不用担心抱着孩子的时候会勾到孩子娇嫩皮肤,不用亲自动手,自有人替她们搞定这一切。

  就像作者邢二狗说的那样,非要说有钱人是怎样的生活,大概就是:

  所有那些你想做,却舍不得做,没勇气做的,他们都可以毫无顾虑的去做,没有负担

  不需要考虑,车贷,房贷,孩子学费,不需要考虑明天的生活的问题

  你的人生是《饥荒》,他们的是《大富翁》。

  02.

  离婚富人权利,结婚是穷人的刚需

  有这么一个小故事

  一个身价千万的富豪,身边的女人一大堆,却迟迟没有结婚,有人问,你为什么不结婚呢?富豪说,要是结了婚,我的财产将有一半不属于我,这样很不划算

  后来,富豪的司机要结婚了,别人很奇怪,司机那么穷,怎么还敢结婚?司机说,就是因为没钱,所以我才要结婚,不然我一个人买不起一套房子,生活成本也很高。

  几年以后,司机和妻子闹离婚,当他了解到,离婚之后要支付多少抚养费和房租的时候,他决定不离了。因为仅凭他的工资,很难负担得起那么多费用

  有一句话说得很好,离婚是富人的特权,结婚是穷人的刚需。

  正因为没有足够养活自己的资本,很多人才会把结婚当成人生中的刚需,即使对方身上有自己难以忍受缺点,即使对方出轨、家暴,很多人不离婚的原因,归根结底还是因为穷。

  很多农村地区离婚率很低,并不是因为两个人真的有多恩爱,而是夫妻双方认知眼界在同一水平

  就算感情有问题,离婚之前,至少还能有个人帮着一起分担,离婚之后,所有的经济压力落在自己一个人身上,对很多人来说,都难以承受。所以很多人就只能将就着过完这一生。

  穷人潇洒不起来,就像作家周冲说的:

  婚姻折磨,再如人间地狱,也无法离开协议一签,财产被分走大半,重新租房,支付孩子抚养费,工资所剩无几,生活质量大幅下降,没几个人愿意。

  有钱就不一样了,婚姻无法继续就潇洒选择离婚,与其余生跟一个让自己不开心的人待在一起,不如花钱换自由。就算被分走财产,也还是有常人难以企及的财富资源

  钱当然不是万能的,可当我们因为有钱,变得有底气,有了更多的选择权之后,我们就知道,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03.

  钱能延续生命长度

  2007年,有个网友发了《我的老婆没钱治病,死了》这个帖子,看哭了无数人。

  他的老婆重病,需要30万治疗费,可是他没有,就算把所有的家产全部变卖,还是差了10万。最后,老婆因为没钱治病,去世了。

  他把所有的过错都揽到自己身上。要不是他凑不到10万,老婆就不会死,要不是他没有能力,老婆也不会死。他流浪街头,整日生活在痛苦和自责中。

  十万就能救老婆的命啊,但是他没有。

  最后,他说,我要去看她了。

  一句“我要去看她了”,让人湿了眼眶,无数网友心系他的安危,可11年过去了,他没有再对这个帖子做任何回复

  也许,他真的去看远在天堂的老婆了。

  这是被十万元摧毁的一个家庭,这是因为贫穷而带来的无力和绝望

  为了救妻子,他只能卖掉房子,可最后差的那十万,却无论如何也凑不齐。

  一文钱难倒英雄汉,大抵就是这个意思。有人凑不齐那救命的十万,就有人眼也不眨地豪掷数百万。

  上个月,乌克兰一家号称可以注射胚胎干细胞治疗的诊所接待了4位中国客人

  这家医院排满了从各个国家过来的的客人。别看地方奢华,他们的门槛高的吓人,一针就要花费60万元人民币

  为什么要来?因为医院号称注射6次之后,可以年轻30岁。

  这些年轻的时候只顾着一门心思挣钱的富豪们,在年纪渐长之后,怕自己积累的财富花不了,开始想要和衰老疾病自然规律抗衡。

  在医学上,注射胚胎干细胞的确能治疗多种疾病,比如帕金森氏病,视力下降和失明,糖尿病等这些在中老年人群中常见的疾病。

  尽管效果还有待考究,但有中国富豪觉得他们第二天“手脚热乎,甚至视力都好了”,确实有效果。

  对他们来说,花钱去买健康长寿,不在乎没效果,只要没副作用就行。

  当普通人还在拼命拼拼凑凑掏尽家底想拼一套学区房的时候,富人们已经开始花费将近400万去打“续命针”。

  试问,如果要你花一栋房子的钱,去打一针,你愿意吗?也许对很多普通人来说,不愿意,就算多活30年,也不一定能挣到这400万。但对富人来说,这只是九牛一毛而已。

  乔布斯2003年被检查出胰腺症,一般得这病的寿命只有几个月,而他立马花了几百万做基因检测,以此研制出更适合自己的癌症的特效药,每年还要花数百万的医疗费用,把自己的寿命延长了整整八年。

  钱意味着什么?不仅仅是地位、资源、好的生活条件,甚至能延长生命的长度。

  王尔德说过,年轻的时候,我以为钱就是一切,现在老了才知道,确实如此。

  04.

  也许有人会说,别人有钱是靠拼爹,并不是他奋斗得来的。可是我们要知道的是,别人的“爹”也是自己甚至几辈人拼搏努力换来的。

  我们无法改变以前,就要改变现在的自己,争取在今后,自己的孩子和别人的孩子在一起的时候,你也能成为孩子们口中“别人的爹”。

  这个世界上,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人毕竟少之又少,大部分是像我们一样的平凡人

  要如何赶上这巨大差距唯一的出路就是努力,除了努力,别无选择

  我们当然可以每天睡懒觉,累了就休息,但人生最痛苦的一句话就是,到了生命的尽头,你还在遗憾“我本可以”。

  我本可以感受这世界的繁华,我本可以触碰人生更多的可能,追求更多更好的东西

  我本可以给孩子更好的教育,给父母更好的医疗条件;

  我本可以通过努力,一点一点接近更好的生活;

  或者更现实一点,说我本可以赚更多钱,让自己和家人过得更好。

  然而,我们在该拼搏的年纪选择了安逸,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平凡

  很多年轻人总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平凡可贵”,可你的一生都不曾不平凡过,又有什么立场说这句话呢?

  经历不平凡,体验过人生的大起大落的人,才更有立场和底气说出这句话。

  愿我们都能在该奋斗的年纪奋斗,在生命的终点,不是一句“我本可以”,而是“我尽力了”。

  PS.

  现公布上期HFP家留言获奖者:蔚蔚,恭喜宝宝,你将获得HFP提供的烟酰胺原液1支,尽快通过后台留言,告知我们你的收件地址吧~

  看更多走心好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二维码 关注桌子

  推荐阅读(点击蓝色小字即可):

  《马天宇秒删微博:别哭,愿你的遗憾都能追回!》

  《“离婚试卷”火了!女人100分,男人却只有0分:离婚的真正原因在这里!》

  主播:404,原创作者情感主播,多家知名媒体特约NJ。能说能写,高冷逗B,四个月减肥四十斤的奇葩狮子男。新浪微博:找不到的肆零肆。喜马拉雅FM、考拉FM等多平台全网搜索:“声音面包”。

  音乐:西单女孩--梦想。图片来源花瓣网,如有问题请联系后台。

  愿世界上所有相同磁场的人都可在这里相逢。我是桌子,谢谢你的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