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少幸福的婚姻走向尽头,都是因为父母肆意的插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多少幸福的婚姻走向尽头,都是因为父母肆意的插手?

2018-06-12 21:33:37 作者:算爱小学妹 阅读:载入中…

多少幸福的婚姻走向尽头,都是因为父母肆意的插手?

  昨天看到了一条让我很无语的新闻公公看到自己儿媳和男同事吃饭,怀疑两人暧昧于是暴打对方。公公对警察说,由于儿媳和自己儿子两人感情不和一年多,所以他看到儿媳和别的男人吃饭就很生气

  从这条有些滑稽的新闻里,我仿佛看到了万千典型的“中国家庭缩影

  大多数中国式家庭的组成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拥有没有“边界感”的父母

  而且通常是男方父母扮演着这样的角色自以为是地插手着小夫妻生活,从头管到脚。

  这些父母打着“亲情”的旗号肆无忌惮地侵入自己儿女的生活,也从没意识到这样做会出现什么问题

  在他们的眼里孩子永远长不大,总是习惯性大包大揽所有事情,没有分寸方向感,一次次越界。正因为有这么一些父母的存在,才导致了所谓“妈宝男”的出现。

  我们曾经采访过20位离婚读者,其中有11位离婚的原因都是男方父母实在是管得太多,总是做一些很越界的事。

  通过和她们的交谈我发现,这些最终导致子女离婚的父母大多都比较强势,从小将孩子当作自己的全部来养着。

   

  对于妻子来说,哪怕自己老公产生矛盾时有意维护自己,但公婆施加的压力道德绑架总能让老公的维护显得苍白无力。

  久而久之,问题得不到解决双方不懂退让自然只能一拍两散。

  “我婆婆甚至不允许我们锁房间门!她经常趁我和我老公睡觉睡到一半冲进卧室,我快精神崩溃了!”一位已婚的姑娘痛苦地向我倾诉

  而听我公司的同事说,她的闺蜜Miki也正在深受公婆越界之手的“毒害”。

  Miki刚生完孩子,公婆决定搬来和他们一起生活以便照顾孙子。因为工作性质特殊,Miki经常加班,在公婆搬来之前老公一直主动承担家务

  没想到公婆来了以后一切都变了,婆婆从不让老公做家务,老公甚至只是晾个衣服都会被婆婆阻拦:“男人做什么家务,放着我这个老婆子来做!”

  每当这种时候,累到不行的Miki也只能自己动手做家务了,总不能一直让婆婆指桑骂槐地说自己懒吧?

  更悲哀的是,自从公婆搬来一起住后,Miki才真的切身体会到了什么叫“被气到内伤还不敢说”。

  上周她和老公起了争执,婆婆第一时间冲了过来,语重心长教育她:“你怎么又惹你老公生气啦?女人家家的做好家事就好了,管那么多干嘛?他上班够辛苦了,你别给他添堵!”

  婆婆的语气里是藏不住的高傲和瞧不起,仿佛Miki嫁给她儿子是她沾了天大的光。

  以前总听别人说很多男方父母都觉得自己儿子是个宝贝,儿媳嫁进来都是高攀。曾经以为这种观点只存在很封建农村,没想到这种事仍旧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

  Miki和老公原本简单美好的感情生活,正一步步被管太多的父母破坏着。

  因为越界父母的存在,小夫妻之间会变得逐渐缺乏沟通、矛盾重生沟壑越来越大最终直至难以弥补,最终这段婚姻只能走向失败

  我表姐最近也在准备离婚,理由则是我表姐夫实在太“妈宝”了。

  表姐夫从小到大所有事都是他妈替他做主做决断,就连结婚生孩子都不例外

  表姐一开始觉得,有一个能管事的婆婆,自己也能省心很多;却没想到时间长了,老公只会”听妈妈的话”,而婚前精明能干的婆婆插手的事也越来越多,令表姐难以忍受

  表姐儿子身体不太好,所以想要送他学跆拳道锻炼身体,没想到这也能遭到婆婆的反对:“孩子那么小,学这些东西有用吗?没啥用还浪费钱!”

  天气热,孩子想开空调,婆婆也念念叨叨地说开风扇就好了,开空调浪费电。

  孩子不爱吃蔬菜,婆婆就由着孩子只吃肉,最后孩子变成了身娇体弱的小胖墩。

  面对这一切,老公却什么都不管,只管听妈妈的话。婆婆事无巨细地插手着表姐一家的生活,这些从生活里渗透出来的不一致指手画脚,都在无声无息地割裂着这个家庭的关系

  越界的父母,很容易毁了一个家庭。

  我知道很多人会说,其实这些也是父母的好心关心,只是两代人的三观以及生活方式存在不同,所以会产生摩擦。

  但殊不知,当一对小夫妻结婚拥有了自己的小家,他们就成为了这个新家的主人,父母则是“客人”,主客分明,客人又怎么能插手主人的家事呢?

  聪明的男人通常都明白,自己的家,自己做主,父母作为外人”,是绝不能插手的。

   

  而聪明的公婆,心里也会如明镜一般地清楚,儿子和儿媳的家庭,是属于他们自己的另一片天地了。无论好坏,都应该由他们自己关上门来解决。

  如果很不幸,你的公婆就是不讲理又强势,认为孩子的婚姻父母插手天经地义,怎么办呢?

  首先最直接的方式,是和老公沟通,让老公作为中间人来调节

  假如老公并不能解决这个问题,或者是一味地“愚孝”站在父母的那一方,你应该明白他自身存在的问题了。

  一段好的婚姻,夫妻双方都必须拥有坚决维护这个家庭的坚定信念,只靠你一个人,也是于事无补的。

  这种时候,你就要向老公坚定地表明自己的立场,阐述自己痛苦压抑心情,让他明白你的难处。最好能够想办法让公婆不要和你们住在一起,减少矛盾的产生。

  最后,如果你已经尽力去协调,却仍无功而返,那就做好最坏的打算:这样一段令人身心俱疲的家庭关系,是不是该做个了断了?

  与其长期痛苦,不如快刀斩乱麻,及时止损才是重新拥抱幸福出路

  要记住,一段糟糕的婚姻会摧毁一个女人灵魂,一段好的婚姻则会让她的灵魂光芒四射

  希望每对夫妻都拥有幸福的婚姻和明事理的父母!

  欢迎评论区聊一聊:

  你认为父母应不应该干涉子女的婚姻生活?

  如果你赞同今天文章的观点

  欢迎点赞和转发给你的家人和另一半哦!

  算爱研习社视频免费看:

  都说媳妇和婆婆是天敌

  婆媳关系是世界上最难处理的关系!

  甚至很多姑娘因为恐惧婆媳关系,

  一直不敢结婚,

  永远别指望男人会帮你搞定他妈。

  所以我从无数案例

  总结出几大对付婆婆的绝招,

  不管再难搞的婆婆都能被你成功收服!?

  扫码进入网站,加入算爱研习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