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怎样的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你是怎样的风景

2018-06-14 09:00:08 作者:一路书香 阅读:载入中…

你是怎样的风景

  作者 | 辰沐

  卞之琳说:“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是的,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世界上唯一的一道风景。现在网络时代,每个人分分钟离不开手机,时时刷屏,发朋友圈朋友圈就是一天很重要课程。大致分为四类人群第一种人:“外放自我型”,把自己喜怒哀乐喜欢与人分享从早上眼一睁发条:“本宝宝今天不开心”,配上卡通图案,告知世界今天心情不好。接着晒吃,晒喝,晒美照连路边的一根草也不放过。第二种人:“文学青年型”。晒他看的什么书,晒跟什么名人照过相,晒字,画也有自己的原创第三种:“奋斗创业型”,这类人天天向打了鸡血似的,今天到哪去学习,明天又有致富的宝典。吹着冲锋号角,每天都发名人催人上进名言给自己打气。第四种:“小资风情型”。奢侈品,包括,鞋,包,化妆品等,今天到某个地方海滩上的游泳照,明天在酒吧里的红酒美照……这几类总得概论,女的以脸为中心,男的以物为中心。天天乐此不疲,风景不断刷新。

  说道风景,上有天堂 下有苏杭。我相信中国人都知道。

  杭州西湖的美景让人陶醉。到了西湖肯定要去看看民间传说中,白娘子与许仙浪漫相见下的断桥了。相传在许仙小时候父母带许仙赶庙会,中午走到断桥边,正巧碰上天上的太白金星装扮成白发老翁,在此卖汤圆。他有三种碗,大的一个铜钱一碗,中号的二个铜钱一碗,最小的五个铜钱也就三个。中午人很多,一拥而上很快把大碗和中碗的汤圆全部卖完。等到许仙到,父母只能买下唯一的小碗三个汤圆了。回家后的许仙三天没吃饭,父母又带着他找到了白发老翁,没办法老翁摇摇头,抱起许仙走到断桥边,头向下朝着后背连拍三下,哇的一声汤圆全部吐出,这时一条白蛇正从这游过。得此三颗仙丹白蛇修炼成人,她来到西湖边,要找到恩人,为了报答嫁给了许仙。千古以来这个美丽的传说,给美丽的西湖增添了几分浪漫几分妩媚。让多少文人墨客为之陶醉为之疯狂。到了冬天断桥残雪消融,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想起两️年前的旅行,来到内蒙古鄂尔多斯的响沙湾公园。这里金黄色细如绸缎沙粒一望无际沙漠长年演奏着不同乐章,春如松涛轰鸣,夏拟虫鸣蛙叫,秋比马嘶猿啼,在冬日则似雷鸣划破长空铸就神奇之处。关于响沙湾的成因众说风云,这里有个传说值得深思。相传,很早之前的响沙湾是一个美丽的村庄山清水秀风光秀丽人们勤劳善良男耕女织,上孝下悌,邻里和睦,齐乐融融。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村庄的人们都变了,自私自利人心散漫好吃懒做,鸡鸣狗盗……有一天,张果老倒骑毛驴正仙游此地,看见一个蓬头垢面男人,在路上正抱着一个孩子,要往对面的烟馆去,一个衣衫不整的妇人紧紧拽着不放,哭的甚是可怜。路边还有一个男子正在踢打一位老人。整个村庄萧条无力失去了生机。张果老再也看不下去了用手一挥,立刻变成一片茫茫沙漠。村庄里的人们开始反思忏悔,从此念经赎罪,敲打木鱼声从沙漠地下传出,声声不息。

  当我听说了响沙湾的传说后,对这片美丽的沙漠又爱又恨,爱它的辽阔壮观和浪漫中的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到天涯柔情同时遗憾在我们的生命中作孽失去了一片绿洲。就像佛教界的阿修罗,美丽的外表下有一颗自私丑恶灵魂

  我们每个人一边想被更多人关注,一边又设置隐私泄露。一边做着轻松工作,一边又嫌工资。一边希望得到更多的爱,一边又说话尖酸刻薄。一边羡慕着别人的优秀,一边又怕起早贪黑。

  朋友,在人世间你想成为怎样的风景?

  作者 : 辰沐

书香推荐最高级的善良,是学会共情原来这就叫“空船理论”!(受益匪浅人生最高境界,是像水一样活着!我不优秀, 但我善良不虚伪一路书香加入我们,在书中遇见最美的自己……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是怎样的风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