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避免聊天尴尬?干着急还不如用好这三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如何避免聊天尴尬?干着急还不如用好这三招

2018-06-23 21:31:02 作者:胡哲 来源:最绅士Yuppie 阅读:载入中…

如何避免聊天尴尬?干着急还不如用好这三招

  1.

  我前天做了个梦,一个特别奇怪的梦。

  在这个梦中我稀里糊涂地回到了伊甸园

  梦境中的我变成了亚当,面前一个东方面孔的妹子告诉我她是夏娃。

  作为亚当,我竟然没去质疑为什么《圣经》中的夏娃此刻是个中国人。

  更让人哭笑不得是,我们正在伊甸园中进行着一场约会,吃着火锅聊着天,不亦乐乎

  「亚当老哥,你知道我原本是你的肋骨吗?来自离你心脏最近的位置。」她操着一口字正腔圆普通话,边说边从冒着热气的锅里捞出一块鸭血。

  「嗯嗯。」我含糊地哼了两声,算是对她作出了回应,因为我正在努力咬断一片毛肚。

  「亚当老哥,你看我最近是不是胖了?」夏娃不死心,满脸期待地问我。

  「要是觉得自己胖就别和我抢肉了,吃点菜吧。」说完我把夏娃已经夹到半空中的羊肉抢了过来。

  「你嫌弃我!」夏娃似乎很不满意,脸拉得老长。

  「吃个火锅怎么这么多话?你对得起眼前的羊肉吗?你知道贫困的非洲人民连羊粪蛋都快吃不上了?你这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你要......」我决定好好给夏娃做一番思想教育开始了无休止的长篇大论

  「我走了!你自己孤独终老去吧。」夏娃终于听不下去了,起身头也不回地走了。

  「哎哎哎,别走啊,这好端端地怎么就生气了嘛,我说得不对吗......」我想把她叫回来,却发现怎么跑也追不上她,她跑得比兔子快多了。

  我在绝望中惊醒,吓出了一身冷汗

  2.

  我回味着这个奇葩的梦,怎么在梦里我就成为了聊天终结者了?

  虽然这只是一场虚无的梦境,但我不禁想到在现实中一个令绝大部分男生感到苦恼问题

  那就是约会时不会和妹子聊天。

  小刘是一个刚参加工作不久的男生。前不久小刘找到了我,向我求助怎么在约会中和妹子聊天。

  小刘说原本微信上和妹子聊得挺投缘,怎么一见面就感觉自然了,自己经常尬聊不说,还总是聊到冷场。

  我问小刘他是怎么和女生聊天的,没想到他还挺自信。他总想找些玩笑话活跃气氛,好让妹子感受他的幽默感,可结果事与愿违

  平常本就挺老实的小刘,在约会时说一些很自作聪明的话。他认为这些从网上学来的话很有趣,妹子一定喜欢

  小刘:你有狐臭吗?

  女生:没有啊,怎么这么问?

  小刘:那你为什么跟狐狸一样这么迷人

  女生:......

  小刘:你知道我是什么座的吗?

  女生:白羊座

  小刘:我是为你量身定做.

  女生:......

  小刘:你有男朋友吗?

  女生:没有。

  小刘:那我委屈一点做你男朋友好了。

  女生:滚!

  其实小刘的这些话放到网上或许是个哈哈一笑的段子,但现实中说出来却一点也不幽默

  不仅让女生不知道怎么接话,甚至会觉得你很轻浮,进而产生反感

  最终小刘不仅没能通过聊天让彼此都愉悦,反而起到了相反的效果

  对于自己苦心学来的段子,原本想用它们来和妹子好好聊天,结果反而被妹子认定为轻浮,小刘感到十分的沮丧

  相信小刘的这个情况不是个例,这是绝大部分男生都要面对的事。

  那么在进行约会时,该如何应对天才保证既不尬聊又与妹子皆大欢喜呢?

  只要掌握我「情绪赋能」的以下几关键点,就可以让你无往而不利,自此天下再没有你能聊死的天。

  3.

  第一:摆正聊天时心态,不过度装逼

  很多老铁表示,和妹子还不熟,当然要尽量表现得好一点,可是越想表现得好就越会紧张怎么办?

  想要摆脱紧张表现的自然,只有正视自己的不足、做真实的自己才是出路

   

  曾经我在酒吧演出时,碰到过这样一个男生,我就叫他小W吧。

  小W算是酒吧里的常客,在相当长的一段日子里每天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一但酒吧里有独身妹子出现他就上前搭讪,没有目标时就和其他熟客们聊聊天,通常是点了一瓶啤酒能在吧台边上坐一晚。

  有一天小W正在那里喝着酒,今晚他运气不错,一个独自出来旅行的姑娘来到了店里。这个姑娘挺有文艺气质的,小W为了彰显自己的艺术细胞,上前和姑娘大谈美术。一会儿说什么超现实主义,一会儿又聊印象画家,一副对画画和艺术大有造诣的态势。

  我们在一旁听到后笑而不语,因为小W平常是个特能吹的人,平常不论旁人说起什么只要他听到都要插两句嘴,生怕别人以为自己无知大家心照不宣地给他留了面子,从没人拆穿过他。

  没想到那天小W碰到了硬茬,这姑娘是央美的高材生,性子还特别真性情

  小W的话让姑娘十分反感,当场指出了小W的华而不实夸夸其谈。小W下不来台,最后还厚脸皮的向姑娘要电话,姑娘直接回了他一句:「我怕你把装X的毛病传染给我,还是算了吧。」

  从那以后,我就很少在酒吧里再看到小W的身影了。

  虽然这个例子可能大家不一定能真的遇见。和妹子聊天时也要遵循真诚道理,只有正视真实的自己,才能做出最自然地反应,才能取得对方信任

  不用担心你不懂的东西被她发现,人在世上不懂的东西太多了。而且术业有专攻,你展现出自己实在优点肯定比你过度装X强至少十倍。

  从最开始小刘的例子中我们可以看出来,小刘本就挺踏实的一小伙儿,非得学什么网上的段子,不仅没博得美人一笑,还被冠以轻浮的标签

  而小W的故事更是向我们展示了这样一个事实虚伪的人从来就不会赢得对方的好感

  所以说,只有正视的特长和不足,才能摆正心态做出不让对方讨厌的反应。因为强行伪装下场往往只会让别人误会甚至反感你,失去了聊天的意义

   

  第二:以指向性话题开始你们的聊天

  如果你不是资深的情场浪子,就老老实实地说一些清晰明确的话。这样才能保证你们的聊天正常进行下去。

  比如说你见到女生后,你如果对她说:「今天的太阳还挺晒的。」女生也只好回复你:「是啊,是挺晒的。」

  这种含糊的话题往往会使女生无法产生聊天的欲望,这就是非指向话题的弊端。问题的答案太过于开放也太过于简单,只要女生愿意,她完全可一个回你一个「嗯」了事。

  而指向性话题的重点就是:你、我、他(第三方)。

  当你以指向性话题作为聊天内容时候,会更容易让对方参与进来。

  比如说你可以问她:「你这个裙子还挺好看的,我还没看多少人穿过。在哪买的啊?」这种话题不仅暗暗赞赏了女生,让她觉得很受用同时还会让女生接下来不得不给出你一个明确的答案,这样你们就聊了下去。

  再比如说以「他(第三方)」为话题,你可以这么对女生说:「前段时间那个《北京女子图鉴》你觉得怎么样?我身边好多同学、朋友、同事推荐我这个剧。」这样在给对方抛出问题的同时,她也能了解到你社交广泛和身边的朋友互动良好

  要注意的是什么剧不是重点,重点是选择一个大家都能聊的话题,这种话题能轻易让女生抛出自己的看法,进而和你产生互动。

  总得来说,指向性话题的核心思想就是:让女生有明确回答你问题的机会,这样你们才会有聊下去的可能。

  第三:选择调动妹子积极性的话题

  我们都知道女生看世界杯看得是帅哥肉体,男生看世界杯看得是比赛和球技。

  如果你去和妹子聊她插不上话的内容,那结果就是妹子只能干瞪眼,还会产生越来越没兴趣说话的消极情绪。

  举个例子,当你们过马路时你看到一辆飞驰而过的法拉利,你就开始对妹子阐述这个车的加速是多少、扭矩是多少、发动机几个T。你以为这样显示了你的知识储备,妹子会对你钦佩不已,其实妹子只会在心里对你大翻白眼

  这样的话题会让妹子觉得连参与感的必要都没有,因为她完全说不上话,同时还会觉得你简直就是个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白痴

  站在女生感兴趣的角度上出发,聊一些能让她有表达欲望的话题,这样才能调动起妹子和你聊天的积极性。

  在一些女生更擅长的领域里提出问题,耐心地听女生表达,是不错的选择。聊电影综艺、旅游是万能话题,再细一点,可以是彩妆、明星

  举个例子来说,当你们坐下来喝东西后,你可以看着她的眼睛温柔的告诉她:「你这个睫毛是怎么画的啊?很好看,为什么有的女生睫毛像蜘蛛腿?」这样说,就会让女生打开话匣子,而且还会让她知道你很关注她,同时是个细心的人。

  如果说这些话题让你感到很娘,那么还有一个更适合切入的点。

  比如说你可以对妹子说:「每次看《跑男》里陈赫被撕名牌我都觉得特搞笑诶。他和郑凯你觉得谁更搞笑点?」聊一些综艺相关的话题,可以让女生容易参与讨论,也能让她感到轻松

  总而言之,调动妹子的积极性,需要你去注意妹子的情绪变化。避免沉浸在自己的精神世界中,从而忽略了妹子的感受,让她失去了聊天的兴趣。

  最后,想要用「情绪赋能」和妹子进行一场愉快的聊天,从尬聊变成会聊,总结起来只需牢记以下三点:

  ① 做真实的自己,虚伪的人会让妹子感到厌烦。

   

  ② 多以指向性话题开始,引导妹子给出明确答案才能开展聊天。

   

  ③ 调动妹子的聊天积极性,选择妹子感兴趣的话题她才有聊天的欲望。

  学会聊天,才是赢得妹子好感的前提。如果想摆脱单身,或是建立长期稳固恋爱关系可以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添加我的微信,我就可以一对一帮助到你了。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最绅士Yuppie(zuishenshitv)」在菜单点击江湖救急也可以找到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