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彩礼都给不起的男人千万别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彩礼都给不起的男人千万别嫁!”

2022-04-23 03:30:44 作者:芊芊 来源:一句心情签名 阅读:载入中…

“彩礼都给不起的男人千万别嫁!”

  每晚22:10与你相约

  最近被朋友强行安利看了大火的网剧《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这部根据畅销网络作家唐家三少真实经历改编的作品,让我看到了爱情最好的模样。

  故事的大结局,张长弓为李木子准备了一个迟到了10年的求婚。

  07年,一贫如洗的他们结束了长达8年的爱情长跑,因为经济条件这场迟来的婚礼一拖就是好几年。

  15年,李木子被查出患有乳腺癌,正在事业上升期的张长弓得知消息后几近奔溃,手术室外回想这几年,才发觉关于家庭自己亏欠的太多。

  张长弓说:“一闭上眼总是能想起好些事。人哪,不到坎儿,都不知道反省。”

  木子康复后,张长弓在两人第一次相遇、跨年的酒吧,精心准备了一场迟来的求婚。

  我哭的像个泪人,弹幕中有人却在喷张长弓:“矫情!孩子都两个了,现在还搞这种形式主义的东西,完全没必要。”

  可是我并不觉得,想把最好地东西给到自己的爱人有什么错。

  生活需要仪式感,这非但不矫情,还能反应生活的幸福指数。因为仪式感往往和生活中的小事关联,而且从来都不贵。

  提及仪式感,很多人都觉得要想有仪式感,那就必须要刻意做一些事情。

  前两天在抖音上刷到一个很暖心的视频。

  一个很时尚的首饰店里,有一对上了年纪的老人。奶奶站在货架前面,爷爷站在后面很用心的为奶奶带自己挑选的发夹。

  明明是很普通的发夹,奶奶却笑得很开心,旁边的年轻人更是全部投来了羡慕的目光。

  这样想来,仪式感确实需要“刻意”,但最后地感动都来自“不经意”。

  每一段感人至深的爱情,看起来都平淡无奇,但能尊重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绝对爱的很用心。

  其实真正的爱情,都很形式主义。

  想想第一次奋不顾身爱上一个人时的模样,你们怎么样我不清楚。但是我闺蜜琪琪,会把每一个特殊的画面都记录下来,当做纪念。

  她会在他生日的前几个月就开始准备,亲手折好满满一罐千纸鹤,而且每一张都写上生日祝福;

  生日的前一晚,即使再困也会逼着自己坚持下去,零点钟准时在她老公的qq空间送上生日祝福,而且必须是第一个。

  有次我问琪琪:“你都33岁了,孩子都打酱油了,还坚持这些形式主义的东西,可笑吗?”

  “不,可爱。”

  因为爱,所以可爱。

  琪琪常说:校园情侣毕业分手的概率是99%,只有1%的情侣能从校服走到婚纱。我们经历了两次毕业,没有分开,都是因为一次次的仪式感让爱变得更真切。

  如果爱情里没有一件事,会让你觉得有仪式感,那在这段感情中你一定没有足够投入。

  前段时间,关于结婚彩礼的事情在微博上吵得火热,我还就此事专门问了我父亲的看法。

  他很认真地回答了,我结婚是不是需要彩礼这个问题:

  我不赞成高额彩礼,但如果你和一个男人结婚,可对方说不给彩礼的话,那我肯定反对,我会劝你不要嫁这样的男人。

  多少无所谓,我在意的是他连这样的仪式感都给不了你,那一定不够爱你,把你交给这样的人,我不放心。

  作为过来人,父亲懂得能够长久的爱情,一定要有一个“容器”去存彼此付出的爱。

  感情里,没有正式告白,没有求婚,缺少仪式,就是嘴上再说爱,也总归缺点什么。

  其实,每一份仪式感最终都是对某个人或者某件事的忠诚度。

  只要你足够用心,它从来都不贵。

  你 可 能 还 想 看

  毁掉善良丨男人背着你做事丨积极废人

  空巢情侣丨男同事骚扰丨嫁给很穷的男人

  不要脸丨喜欢就去追丨成人世界

  奇葩爱情观丨恐婚男女丨爱情成败的关键

  你 的 故 事,我 用 心 听

  添加芊芊微信诉说你的心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