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奖励错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奖励错误

2018-07-07 15:29:03 作者: 侯美玲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奖励错误

  奖励错误

  2009年,兰迪•巴比特被任命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局長。在此之前,巴比特曾是一名优秀飞行员,有着几十年基层工作经验。上任之初,他力推一项名为“奖励错误”的改革,既对主动上报工作错误的职员予以奖励,并按照错误类别、程度等发放不等的奖金范围包括地面指挥机械师和飞行员等岗位

  “奖励错误”改革一经发布,立刻引来中高层口诛笔伐。高层劳伦斯首先站出来反对,他咄咄逼人:“犯了错本应该接受处罚,而不是奖励,‘奖励错误难道是鼓励大家犯错误吗?照你的办法,我们每年要为错误买单的费用预计有上千万美元,这样做有意义吗?”巴比特并不生气,耐心地解释道:“奖励错误的初衷,是鼓励员工积极揭露自身失误和错误,将事故消除在萌芽阶段同时,在错误中汲取警示教育,可以有效避免同类错误的发生,最终减少或消除重大事故。其实,相比于因错误造成的事故损失,奖励金反倒不多。”

  在巴比特的坚持下,“奖励错误”改革最终得以实施。每个月末,管理部门会将收到的2000余份错误报告分类整理,装订成册后发放至各部门,并作为职工培训教材使用。4年后,一份统计报告新鲜出炉,管理局为错误支付的奖励金共计6100万美元。与此同时,美联航事故发生率降低了2%,有效避免的经济损失达到3亿美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奖励错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