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师级书法家王冬龄的“梦幻西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大师级书法家王冬龄的“梦幻西游”

2018-07-13 11:34:52 作者:墙艺术 来源:墙艺术 阅读:载入中…

大师级书法家王冬龄的“梦幻西游”

  -  “和”而不同艺术奇才——王冬龄 -

  王冬龄,中国著名书法大家,以草书见长,融东西艺术风格,他的书法如行云流水,不拘小格,勇于创新。

  王冬龄在书法上造诣极深,担任中国书协理事,浙江省书协副主席、中国书法进修学院院长、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客座教授

  而2016年G20峰会上,王冬龄更在一众国内外第一夫人提写了书画作品江南忆》,现场彭丽媛等更与其共同书写楷书“和”,寓意和平”、“和谐”之意!

  说到“和“字,更不得不提王冬龄在书法上所追求的“和而不同”,他大胆借鉴西方现代派、后现代派的表现手法,打破传统书法的陈规俗矩,在现代书法领域开拓出一片新天地

  因此其书法既诠释了传统书法之精髓同时又以极限震撼力使得书法艺术转向当代。

  王冬龄用白漆和不锈钢镜面创作的《易经

  王冬龄的作品不仅打破陈规俗矩,更能突破篇幅限制!2012年,王冬龄在中国美院南山校区现场创作的巨幅狂草作品《老子·五千言》,长37.5米、高5米,五千字连绵不绝,笔势磅礴,至今仍是书法史上篇幅最大的狂草佳作

  - 多元交流兼收并蓄的跨界文化碰撞 -

  6年过去了,王冬龄在书法创作上又做了一次新的挑战,这次他不再局限于静态的书法艺术,而是让书法实现“舞动”。

  受经典回合网游——梦幻西游的邀请,这次73岁的王冬龄携手两大街大咖——肖杰、王子奇,一起打造了一场“无界、破壁”的书法舞蹈视觉盛宴

  文化跨界融合发展到了今天,早已超越了以往书画笔墨之间的单纯艺术跨界,梦幻西游本次从书法到街舞联合创作,更能凸显内容优势主流价值观引领

  在本次作品短片里,王冬龄道骨仙风,挥毫泼墨,肖杰和王子奇化身俊俏美猴王,身姿灵动非凡,以身体为笔,舞出王冬龄写的四个大字:梦幻西游。

  王冬龄为梦幻西游创造出的这四个字,极尽书法精髓,狂草的极限,苍劲有力大气斐然,可见王冬龄的书法造诣之深。

  在两位年轻舞者的带动下,不但为传统书法注入新鲜血液配合激情澎湃的舞蹈律动也让观众们宛如置身于创作现场一般,直观感受到王冬龄书法的劲道与魅力

  这四个字的刚劲风骨完美诠释梦幻西游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体现了西游文化的真正精髓。

  选择悟空作为形象,一是契合梦幻西游的“西游”主题

  二是因为在漫长时光演变中,孙悟空已经成为国民精神图腾。他是时代叛逆者,也是大道的传承者,他的强大,不仅在于通天神力,还在于他对挖掘自身无限可能意志。在历经九九八十一难之后,他成为了最好的自己——斗战胜佛。

  而《梦幻西游》电脑版,正是想要把这种精神传达给玩家——你就是所有的可能

  - 国风文化在梦幻西游的艺术新生 -

  而提到梦幻西游,更不得不说一下这款风靡至今的中国经典回合制网游。凭借Q萌人物设定丰富社区生活线上线下活动趣味事情节……《梦幻西游》已累积了过亿的玩家用户,一直以来都是被广大游戏玩家所认可的西游题材经典之作

  西游的故事,本就是国风文化里绚烂的一章。透过多年的文化沉淀积累,更是自成一派,其国风元素与西游文化内涵深深扎根于游戏的每处细节之中。

  在7月17日开测的《齐天大圣》将为玩家带来全新仙族门派花果山,同时引入新战斗机制——如意神通。玩家们可以在游戏中体验到操纵西游文化的经典角色“悟空”的乐趣,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而随着《梦幻西游》手游“梦幻国风节”的正式开启,三套全新国风服装体现了融合兼收并蓄的文化气象。还为主角新增了作揖、对拜等传统礼仪动作,每一位玩家朋友都可以感受到中华上下五千年的“礼”文化。

  除此之外,梦幻西游把国风深入每一处情节,游戏里的各种元素、建筑、故事、剧情都带有浓浓国风。

  《梦幻西游》电脑版-长安城

  《梦幻西游》手游-洛阳城微缩模型

  不仅在游戏里处处体现国风精神,以“无界”为主旨的梦幻西游,还早已在艺术跨界领域作了多次国风尝试

  除了这次联合王冬龄、肖杰、王子奇的视觉爆棚的书法街舞创意作品外,其实早在2015年,梦幻西游便邀请国际多维空间创作艺术家金政基历时30多小时完成长达七米的超长画卷,超过7个清明上河图面积

  在这一长卷之中,每一个梦幻角色从点到面逐渐呈现出来,不仅能够看到每一个梦幻主角在游戏中的生活百态,还能看到他们身着现代服饰,在现实世界享受生活,扮演着与游戏中截然不同的角色。

  这幅巨制画作体现了金政基深厚的超细致脱稿绘画功底,是艺术作品梦幻西游和顶级艺术家的精彩碰撞。

  梦幻西游多年来在艺术跨界上一直不断地进行更多新鲜的尝试,从未止步。

  - 第九艺术的文化魅力 -

  梦幻西游深谙:中国书法凝聚着中国文化的精髓。“品高者,一点一画,自有清刚雅正之气”。

  在传统文化受到网络文化的冲击之时,梦幻西游仍坚持将国风艺术传递到广大青少年中去,从书法一点一画、游戏的一点一滴传递优秀的传统文化精神。

  此次联手两位街舞选手不仅带动了街舞圈层的广大年群众,也让喜欢艺术、关注艺术的大量玩家及观众看见了梦幻西游对艺术作品的坚持。

  王冬龄在书法界的地位与梦幻西游在游戏界的地位都举足轻重,此次双剑齐下,有利于净化整个行业氛围培养年轻人对文化艺术的兴趣,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

  年轻人可以热爱打游戏,也可以喜爱传统文化,这本就不该是对立面

  在如此浮躁消费者面对良莠不齐的文化产品之时,梦幻西游依旧坚持初心,让国风文化融入到艺术作品之中,这是鲜有的,也是梦话西游有别于其他游戏的独特文化魅力。

  我们期望未来梦幻西游能够做出更多的跨界尝试,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的活力,让更多年轻人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