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嫁错人vs一辈子不结婚,哪个更可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嫁错人vs一辈子不结婚,哪个更可怕?

2018-07-17 21:18:47 作者:Michelia白 来源:白兰花Michelia 阅读:载入中…

嫁错人vs一辈子不结婚,哪个更可怕?

  兰花michelia女性 | 情感 | 成长

  九点一刻,不见不散

关注

  「 点击下方的音频,阿源伴你入眠 」文 | 白小姐

  前两天在知乎上,看到一个帖子

  女人嫁错人和一辈子不嫁人哪个更可怕?”

  看到好多网友在下面留言:

  一定是嫁错人更可怕,一辈子不嫁人最多是年老以后的孤独。可是嫁错人带来的痛苦,带来的创伤,那是一个无底洞,不知道什么时候个头

  嫁错人更可怕。我结婚两年,现在正在打官司中,男方无止境的要钱,我现在什么都没有,还要背上骂名。

  结婚以来,他就跟孩子一样,被我照顾,大男子主义小心眼。当初怎么就看上他了,到现在一无所有,心被伤到无法形容了。

  我上班族妈妈,又要上班挣钱回家,还要独自包揽所有家务活儿。按我妈同事说的,如果婚姻是这样的,真的宁可单身不嫁人。

  我个人认为嫁错人更可怕,不嫁人就算以后孤单点,也好过悲惨的跟着一个很混的人痛苦一生

  如果你明白嫁错人,并且有离婚魄力开始一段恋情勇气的话,那就不太可怕。最可怕的是,明知自己嫁错人,还要凑合着过日子

  从字里行间,可以看出她们对婚姻的担忧失望。曾几何时,她们也满怀对幸福憧憬,可如今却对婚姻丧失了信心

  是什么让越来越多的女人,结婚后开始后悔

  又是什么让她们放弃婚姻,宁可孤身一人

  步入婚姻之前,每个女人都无比坚信,那个他会如承诺的那般,呵护爱自己一生。

  所以心甘情愿,为了他离开父母,离开故乡,融入他的世界,照顾他的家人奉献自己的所有。

  本以为自己嫁对了人,却没想到遇人不淑,没有收获期待中的幸福,反倒是毁掉自己的人生

  她们把自己的美好青春,献给了家庭尽心尽力,却被当成免费的保姆

  她们忍痛十月怀胎,承受身体心灵巨大的痛苦,却被嫌弃像个黄脸婆

  她们白天辛苦工作,晚上还要面对繁杂家务,照看哭闹的孩子。这样不分昼夜劳累换来的不是丈夫体贴温柔,而是无尽的指责不满

  当所有的付出,被视为理所当然,得不到相应的回应,任谁都会感觉委屈心寒

  其实,女人不怕吃苦,也不怕付出,就怕一颗炽热真心,被漠视,被辜负。

  遇上不对的人,不管你再怎么努力,终究还是无法拥有你想要的幸福。

  这或许,就是越来越多人对婚姻失望的原因吧。

  嫁错人,到底有多可怕?或许,远不止我们想象的那般简单

  如果说不被理解,是内心上的创伤,那么遭遇暴力,就是身体和心灵的双重折磨,甚至还有可能赔上自己的生命

  看过这样一则新闻令人发指

  一位丈夫看自己妻子在聊微信怀疑她出轨,想抢过她的手机,被妻子拒绝结果,他竟然大发雷霆,一把将妻子抱起,直接从二楼窗户扔出去了,妻子当场身亡。

  妻子恐怕做梦都没有想到,就因为跟朋友聊天,结果却被自己的枕边人亲手推向死亡。

  有的男人就像一颗不定时的炸弹,因为一点小事,就会暴跳如雷,对妻子大打出手

  他们发起火来,又如红了眼的猛兽,下手不知轻重,丝毫不顾往日的情分,也完全不管妻子的死活

  这样的暴力,每天都我们身边上演。

  马路上,一男子和妻子发生口角,他停下车对着妻子就是一顿暴打。猛踹妻子几脚之后,还不解气,直接跳起来用力地踩到她的背上!

  高铁上,一对夫妻因为争执,男人对妻子拳脚相加,又是将她踹倒在地,又是连扇耳光,妻子试图反抗,却根本无力抵挡。如果不是乘务员的阻止,后果不堪设想

  在公共场合都敢如此胆大妄为,回到家关上门,又该是怎样的肆无忌惮!看着那些女人绝望无助模样,让人不由一阵心酸

  曾经那个说要呵护你一辈子的人,如今却摇身一变成了可怕的魔鬼每天在战战兢兢中,忍受着心灵和肉体上的摧残,这样的生活地狱又有什么区别

  说到底,婚姻并不是爱情坟墓,嫁错人才是真正的走向绝路

  有人说,低质量的婚姻,远远不如高质量的单身。

  想起之前看过的一部日剧《不结婚》,里面天海佑希扮演的春子,44岁仍然单身。

  尽管人到中年,但她看起来依然容光焕发神采飞扬,整个人的状态非常从容自在

  面对婚姻,她选择宁缺毋滥,没有因为寂寞,就随随便便找个人将就。

  她不拘泥结婚这件事本身,也不害怕独自面对将来。更多的是,在于充实自己的内心,享受着不被拘束宁静,与寂寞和平相处

  在她看来,人生,就应该要保持敞开的状态。

  婚姻也好,单身也好,不必过于执着,也不必畏畏缩缩。而是应该坚持自我,坦然面对,从容应对

  正是因为有了独自活下去的觉悟,她觉得一个人慢慢变老,是充满趣味过程

  一个人生活,不用被繁杂的琐事和家务,压得透不过气,也不用体会争吵和背叛带来的心力交瘁,更不用在充斥暴力的婚姻中,忍受着痛苦的摧残,眼睁睁看着自己伤痕累累,日渐憔悴

  一辈子很长,遇见错的人,真的比孤独更可怕。

  每个女人都要明白,父母含辛茹苦把你养大,不是让你随便找个男人委屈自己的,你要学会好好爱自己!

  人生苦短,不要被陈旧观念束缚,倘若不能与对的人共度余生,不如保持单身来的轻松自在。

  人生的意义,不仅仅是结婚生子,也不是围着别人团团转,而是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愿你从今往后,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去。

  每一天,都能活出自我,活出洒脱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热爱生活,崇尚简洁。善于捕捉生活中的小细节发现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微信公众号:白兰花Michelia(ID:nvrendds)

  · 好文推荐 ·

  ❖ 看 完 分 享 到 朋 友 圈 哦,爱 你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