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现在这样,我是你妈,我都看不起你。你凭什么放弃,我都还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你现在这样,我是你妈,我都看不起你。你凭什么放弃,我都还没

2018-08-08 22:31:20 作者:南有先生 阅读:载入中…

“你现在这样,我是你妈,我都看不起你。你凭什么放弃,我都还没

   01 

  每个人都会有人生低谷,因为某一瞬间觉得自己撑不住的时候,其实真的很难捱。

  昨天下午抽空出去和一个某产品中国负责人事情,在咖啡店里聊了好几个小时,从人生聊到工作,再到创业,再到情感,在专业领域里,我总是可以拿出最佳的状态,一张嘴就能天南地北扯,一抬手拿着什么东西都能打比喻

  但其实,这几天我的心情都非常糟糕

  这种糟糕,来自于我内心焦躁和不作为,来自于我没有鼓起勇气后对自我的愤怒

  我们都是普通人,都要承接各方来的压力,都会有生活世俗的烦扰,即便大多数情况脑袋清晰的,但总有一些时刻我们会犯浑,会迷茫,会跌一跤,然后突然站不起来。

  而在我们面临这种迷糊,走不出困境的时候,我们需要安慰鼓励,也需要有人一巴掌打醒你,一句话骂醒你。

   02 

  那一年我们一个特别要好朋友,他亲眼目睹自己谈了五年的女朋友劈腿,那女的嘲讽他穷,说她只是玩玩他,没想到他这么傻。

  然后我这个朋友开始自暴自弃,从一节课都不逃的好学生到每节课不是逃就是睡觉,从不抽烟的好青年一夜之间能喊得出各种牌子香烟价格,从衣冠整洁男人变成一个满脸胡渣衣衫不整的浪子模样

  我们都很为他难过,陪他喝酒,看着他把一瓶一瓶的啤酒倒进肚子里,再看着那些酒混着胃液从他嘴里呕吐出来。

  劝过,鼓励过,但是没有用。他开始放弃自己,也不再愿意参加我们的集体活动

  我永远记得那一年,那个晚上,我和他还有几个兄弟一起坐在操场边上。

  键盘骂骂咧咧地说,“你是不是傻,你到底明不明白你现在这样是为了什么?你觉得你现在就是特别了不起吗?全世界都对不起你吗?你觉得你这样自暴自弃,就能让别人同情你吗?你错了,你大错特错,你这样,全世界都在看你的笑话!特别是劈腿的人!”

  他坐在那里愣了一下,然后键盘又拿瓶酒走过去哗哗倒在他头上,然后马上打了他一巴掌,生气地说,“你这个懦夫,你无能,你矫情一无所有,活该你被劈腿,我要是女的,我他妈也看不上你!”

  那时候我们都愣住了。

  但是从那一次之后,他慢慢变回了从前。

  后来有一次我们几个重聚,他站在我们面前,说跟键盘道谢。

  他说,“如果当年每个人都只是安慰我,那我可能会一直堕落下去。但是还好,有你打醒我骂醒我,让我突然醒了过来”。

  其实我也打过人,我也骂过人,但是从不轻易打人。我们都是这样,熟悉的才敢打,陌生的只是笑一笑拍拍肩膀

  谢谢那些打你骂你的人,因为他们是真的心疼你。那些真心你好的人,才会和别人不一样,不忍心看你就这样错下去。

   03 

  人有时候就是特别特别奇怪,可能你听过一万句安慰的话,但是你还是不能走出来,还是会被小情绪打倒,开始堕落的生活。而这时候,如果有人给你一句狠话骂醒你,你反而醍醐灌顶,从迷醉的城市中醒过来。

  就好像我们大多数人一样,嘴上全都是可以安慰别人的话,写出来都是可以温暖别人的文字,但是事儿一旦到了自己身上,就变得没法好好安慰和鼓励自己了。

  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医者无法自医”,而这时候,我们就需要一个好朋友,一个身边的人,来警醒深陷困境的我们。

  曾经看过一个故事,说的是儿子创业失败,然后一蹶不振,终日流连赌博不再振作,然后他的母亲一气之下拿着棍棒麻将馆把他揍了一顿,一边揍一边骂。

  打完之后她就坐在地上哭,哭诉了儿子从小父亲就离异,自己是怎么样拉扯大,哭完就站起来大骂一句:“你现在这样,我是你妈,我都看不起你。你凭什么放弃,我都还没放弃你”。

  然后转身而去。

  后来,儿子重新振作了起来,虽然没有再创业新公司成功,但是认真踏实开起了小店,也是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了。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总是需要有人在你身边,当你看透世事时陪你隐世,当你风风火火时陪你摇旗呐喊。当你需要拥抱时给你拥抱,当你需要清醒时给你狠话,赠你一巴掌一拳头

   04 

  网上有句话我很喜欢,说:你凭什么难过?自己不努力还有脸哭?活出个样来,给自己看,给那些嘲笑过你的人看。

  是啊,不要失败的时候就像一个需要别人同情的乞丐,乞丐永远只能得到怜悯而得不到自信尊重,一切你想要的,你都要克服当下的焦躁,马上去做,在逆境里杀出一条路,在悬崖峭壁上种出一朵花。

  我有个习惯,每当我想不清事情,觉得难过想要放弃的时候,我就会去城市里热闹地方,然后坐在路边看夜景看人,在心里把解不开的结都解开。

  那天我谈完正事后,约了个姑娘

  我们在广州正佳广场上坐着聊天,从21点一直聊到24点,从人来人往聊到人群散去。

  那天晚上她给我拍了一张照片,然后拿给我看,说,你看你,现在都变成什么样子了!从前你出门穿什么,现在你出门还不如不穿!

  我知道,她是说我现在变得有些颓废,不像从前那般阳光

  狠狠地骂完我一顿之后,她说,我知道,你可能是最近压力太大了才会这样。

  我看着手机里自己的样子,觉得自己都快认不出自己了。对自己越来越放弃,没有要求自己变得更加好。

  那天晚上我坐在那里,望着川流不息车辆,听着马达发出的声响车轮地面摩擦的轰隆,我巴拉巴拉地说了一大堆话,说完以后我突然好了。

  然后我看着手表说,还有三分钟就是明天了。好,明天开始我要重新做人

  某些时候我们走不出去,是因为没有人来打醒和骂醒自己。我们都享受赞美,但是却都忘记忠言逆耳,却都忘记了,那些认真打骂我们的人,才是真心心疼我们,希望我们不要再沉沦错下去的。

   05 

  最近我都去跑步了。

  在出了一身汗之后,我更加清晰地认知到,原来很多事情真的没有到绝路,而是我们自以为到了绝路。只要我们愿意振作起来,其实很多事情,一定会有机会,有转机的。

  就像清晨的雨露,阳光,小孩一样充满了力量

  谢谢那些打醒骂醒我们的人,让我们的人生有了新的开始。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们知道,某些事情的到来,不过是上天给我们的指示,告诉我们要珍惜什么,告诉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往前走。

  我是南有,帅气依旧。

  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