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一直渴望一场轰轰烈烈的相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我们一直渴望一场轰轰烈烈的相会

2018-08-20 12:59:22 作者:鲁先圣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我们一直渴望一场轰轰烈烈的相会

  我们一直渴望一场轰轰烈烈的相会

  1

  我们一直都在渴望一场轰轰烈烈的相会。不论相会的时刻是否遇到,只要愿望一直存在,相会就不再重要。多少人连相会的希望都没有过,那样的人生是多么苍白!我常常想,如果我的内心深处广袤无边的森林,我每一天都在神秘密林中探险、猎奇、寻找自己秘密生活中的那些俗不可耐与狗苟蝇营又与我有什么瓜葛?也许有人认为我是成功的,也许有人认为我还不够,但是,这些都重要吗?我在自己的森林里快乐漫游,哪里顾得上别人的赞美或者叹息。

  2

  有人为自己没有成功而痛苦。我说,这不是最大的痛苦,最大的痛苦是,到了最后发现自己落后,是因为没有倾尽全力。你本来可以的,你有那个机会,你也有那个能力,只要再努力一把,你就可以抵达。但是,最关键的一步,你松懈了,错过了。还有什么比意识到这一步更深重的痛苦?你看那些杰出人物,他们在成功之前都在做什么?他们对于外在的世界充耳不闻,他们也不在意别人的眼光议论,他们只是安静地埋首在自己的世界里,把自己的人生当成一块璞玉,每一天精雕细琢。他们都是人生的精工巧匠,把自己的每一分钟都打磨玲珑透亮。他们的面容安静祥和,说话从容缓慢,似乎对什么都不着急。但是,突然有一天,你卻发现,似乎在你的不经意之间,他已经把自己变成了一块绝世的美玉。任何一个壮阔的世界,也都需要从容不迫急功近利,没有未来

  3

  每当看到那些拿着刀枪匕首棍棒搏杀的人,我都投以不屑的目光生命当然是需要武器的,武器是生命安全屏障。但是,一定要那些致人死命东西来防身吗?不,我记得一句话:“对敌人最深的报复原谅。”当你变得十分强大,当你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把敌人打垮,你采取了饶恕和谅解,这会让一个敌人无地自容崇高声望善良美德博大胸怀,这些无疑是生命最重要的武器。这些武器,不仅仅可以保障自己,而且能够庇佑我们的世界。当一个人狂妄不可一世骄傲目空一切,以为凭一己之力可以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时候,你告诉他:“请你做一件最简单的事,这件事除了你之外,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做到,把你扛到自己的肩上。”这句话会让任何一个人猛醒。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不可为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不可逾越的局限。如果明白了这一点之后,我们就应该做一个懂得分寸、懂得尊重的人,凡事知道设身处地,凡事知道留有余地。因为,我们自己的能力是有限的,我们是世界的一员,能够做好自己,就已经很了不起

  4

  常常听到有人说:“我的负担很重,老人孩子工作生活,哪一样都不轻松。”说这话的时候,我们可以品味出他心情沉重忧虑,当然还有对未来的惶恐。有谁在生活中没有负担?只不过,有的人把负担当成不可逾越的大山,而有的人则把所有的负担,都卸在了自己那双能担当一切的手上。只要有一双手,负担就不是阻碍前行的大山,而会变成人生之路上一个个美丽驿站

  5

  有人说,童话都是骗人的。不对,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把自己的日子过成童话。如果一个人相信自己生活在童话的世界里,他的人生就永远充满希望,也永远不会陷入绝境。如果认为童话都不过是欺骗小孩把戏,可以确信的是,这样的人遭受了生活的重创,而且已经一蹶不振、心如死灰。童话的魅力就在这里,世界要靠我们的双手去创造,但是,童话却让我们始终保持着美好憧憬。离自己最近的地方,常常路途最远。我们走遍千山万水,漂泊天涯,去敲成功的门扉,可是最后,我们却惊奇地发现,那扇门就在我们的隔壁,甚至自己的心灵深处就是伟大的内殿。这一刻,我们已经超越了所有的尘世繁华,面对苍茫世界,发出由衷的感叹:“原来,你在这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