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决战之后》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决战之后》的观后感10篇

2022-04-07 03:31: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决战之后》的观后感10篇

  《决战之后》是一部由李前宽 / 肖桂云执导,古月 / 李法曾 / 黄凯主演的一部剧情 / 战争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决战之后》观后感(一):台词

  2、杜聿明:打胜了就是人民领袖,打败了就是人民公敌,这种书我就不读,看书也强迫,哪朝哪代像GD这样

  3、人家成为座上客,你却做了个阶下囚

  4、武汉的白崇禧,对徐蚌会战冷战旁观,他甚至希望共军把诸位消灭掉。道理很简单,他逼蒋下台的条件就更成熟了,这是军事呢还是政治,党国不忘没有天理

  5、有本事各自退回三十里,再打一次

  《决战之后》观后感(二):那年的别样主旋律

  《决战之后》观后感(三):决战之后

  本来没想到能找到这个电影,但我们的豆瓣还真是伟大的,竟然收录了这部电影。原来在家上学的时候看过几眼,前几天看了孙红雷主演的"人间正道是沧桑”,又勾起了看这部书的想法,终于在56的视频上找到了。

  这些高级将领们刚走进我们的红色监狱时,有的战战兢兢,有的桀骜不训,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人适应了这种监狱生活,参加劳动,学习,改造,甚至在春节组织了自己的联欢会,场面甚是搞笑,也有一部分人继续坚持他们的“顽强斗争”,像第十二兵团司令官,竟然在监狱里搞起了“永动机”的研究。这些性格各异,操着各地方言的高级将领抗日功臣,上演了一部部幽默场景。

  看这部电影,又去了解了一些相关人物的生平,对国民党在正面战场的抗日贡献有了一些了解,这些被俘的军官,有一些在国家民族危亡的时候,在抗日的战场上,也曾奋勇杀敌,为抗日做出了重大贡献,就算是在监狱里对日本战俘也是恨得咬牙切齿,只是最后的政治之争,将他们送上了人民的对立面。看这部电影,了解相关的历史,相信大家会对那段历史有一个更立体的认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