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缘千里来相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有缘千里来相会

2017-09-12 21:24:27 作者:黄慧琳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朝雨” 阅读:载入中…

有缘千里来相会

  “有缘千里来相会”,大概说的就是我们三下乡的小伙伴们和支教小朋友了。我们很幸运地竞标成功了——中山市古镇镇曹三小学。去了这个地方是缘分使然,也是朝雨实践队的前期竞标工作准备到位的功劳。不过就是这样不能被任何东西打扰阻碍,才让我们能在古镇相遇。

  在我与朝雨实践队和可爱的曹三小学夏令营的小朋友相处的这11个日日夜夜里我觉得自己收获良多。因我是调研组中一位成员的缘故,我与小朋友们的相处时间是格外少的,但是我觉得自己虽然不能与小朋友们更加熟络一点,可是我却能收获更多的东西。和调研组出去调查时遇到的酸甜苦辣和苦中作乐,忙里偷闲去课室与小朋友的欢声笑语。其实在这两个的反差里我感觉到世界的两个很大的差异,小朋友的天真无邪,大人的心有城府。调研的时候去请他们填写一些资料顺便去了解古镇灯饰的现状和他们眼中的古镇灯饰,可是他们都一脸冷漠或是摆手不理更甚直接走人,最严重的是有的人甚至大声呵斥我们声称要让保安赶我们离开。在课室和小朋友们在一起的时候,不管怎样他们都是相信你,至少少了大人脸上的冷漠和疾言厉色。 wwW.wenzhangba.Com

  11天过去得很快,时间就像站台里得到指令要出发的火车,一路风驰电掣不为风吹雨打而停下。我依稀记得刚到达曹三小学的那一天,因为在调研过程中的高温和暴雨的天气,还有调研时有些人的白眼和怀疑都让无比想逃离那里,每天晚上睡觉前都在心里默默地祈祷着,希望有人能用火箭的速度带我离开。但是却在我们调研组每晚必开的例会上,忽然数日子数到离我们的结束时间不远了,那一刻我该用怎样的词语去形容呢?悲伤?不舍?开心?这些都不是,这种情绪并不能简单地就能用几个词语就能描述的,那是你没有经历过三下乡所带给你的欢乐所不能体会的。也许是因为三下乡的过程中我们不止是酸甜苦辣还有其他很多的味道所以也只能由你自己去亲身体会才能知道其中滋味了。俗话说,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便是这个道理了吧!

  短短的11天的时间,虽然在我们的满满人生路上只占据很少的一部分,而我们这里的人也终将永远保留这段时间里的记忆。不过我们在彼此的生命中虽然形色匆匆,但却能留下宝贵的回忆和人生的财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缘千里来相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