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手后,你会在KTV唱什么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分手后,你会在KTV唱什么歌?

2018-08-31 21:03:13 作者:微音编辑组 阅读:载入中…

分手后,你会在KTV唱什么歌?

  文字丨慢性愉悦   主播丨顾悦

  片头曲:林志炫 - 单身情歌

  片尾曲:于文文 - 体面

  去KTV唱歌不外乎几种情况,怀着喜悦心情,和三两好友一起唱,另一种是失落伤心时,拿着话筒发泄情绪。比如当各种情人节到来时,没有对象小伙伴总会叫上其他人,去KTV吼两嗓《单身情歌》,而分手失恋了,也会独自来到KTV里,边唱歌边流泪。

  分手快乐 - 梁静茹

  不少情侣分手之后,都会去KTV去发泄一通,据说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情侣,都会点这一首《分手快乐》。失恋的人在这首歌里找到了自己影子,又在梁静茹淡淡的声线中找到一丝温暖,让人深有共鸣

  不止她的歌曲,梁静茹整个人都十分地“云淡风轻”,唱甜蜜情歌的时候感受到她的喜悦,却将激动的情绪收敛,唱伤感情歌是能听到她的忧伤,却将更多的杂乱给隐藏。听她的歌曲,能够将激动的情绪给抚平,悲伤的心情也会得以慰藉

  绵绵 - 陈奕迅

  陈奕迅的歌曲永远那么耐人寻味。《绵绵》是他发行于2000年的一首歌曲,在无数更为出名的歌曲中,这首歌只能算“有些印象”,或许是因为歌词描述有些抽象,让人听不懂到底唱了一个怎样的故事,又或者因为这个风格太“淡”,容易让人遗忘

  有的分手是伤心欲绝,有的分手则是口是心非。嘴上说着分手,心中却从没停止过对对方的爱,但很多人就宁愿假装洒脱,也不愿做那个首先低头的人,到头来只能抱憾离开。爱或者不爱,自己最清楚。陈奕迅的《绵绵》想要表达的,大概就是这样的意思吧。

  说 - 林俊杰

  《她说》所在专辑应该是林俊杰所有专辑中最独特的一张。里面歌曲几乎都是其他女歌手唱过的歌曲,但曲子都是出自他手。这张专辑侧重在“她说”,林俊杰就以一个旁观者角度诉说“她们”的故事。

  这首歌由孙燕姿作词,林俊杰演唱,这也是关于专辑主题的歌曲中,唯一一首原唱的歌曲。大提琴和钢琴演绎十分细腻,对情感的把控更是入微,而且《她说》还加入了张惠妹《记得》的一部分旋律,整张专辑听下来,让人觉得整体感十足。

  记得 - 张惠妹

  《记得》的开头就直入主题,只消一句歌词,就能让人感受到失恋的加倍疼痛。张惠妹的这首歌字字诛心,围绕着“回忆”与“记得”,让人重温恋爱时的山盟海誓,再与现状对比,一种无法释怀的感觉就从心底涌出。

  林俊杰的编曲还是一如既往优秀,仔细听其中旋律,还能听出帕赫贝尔的《D大调卡农》的味道,弦乐与钢琴再加上张惠妹的声音,将整首歌演绎的十分大气

  结语:开心时唱一些搞怪的歌曲,郁闷时吼几嗓摇滚烦躁时哼几首民谣,那么,分手之后,你会唱那些歌曲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