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4岁表白到在南极结婚,从亿万富翁到被悬赏通缉,这对夫妻震撼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从4岁表白到在南极结婚,从亿万富翁到被悬赏通缉,这对夫妻震撼朋

2018-09-14 01:30:50 作者:小视本人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从4岁表白到在南极结婚,从亿万富翁到被悬赏通缉,这对夫妻震撼朋

  作者:楠瓜来源视觉志()

  “这不是一个逞强冒险的故事,也不仅是某种愤世嫉俗的记述。这不过是带有相同梦想志向的两个生命,共同走过的一段路。”

  这是年轻的切·格瓦拉在《摩托日记开篇写下的一段话,也是张昕宇最喜欢的一段话。

  张昕宇 是谁?

  他是一位地道的北京纯爷们儿,他和妻子梁红从2008年开始“侣行计划”,花光积蓄走遍全球近200个国家完成了很多人一辈子都难以实现的梦想。

  ▼他们曾开着帆船去到南极

  ▼也曾开着改装车穿越中东

  ▼还曾开着飞机绕了地球一周

  这对北京普通的小夫妻,前半生努力赚*,后半生环游世界,真真切切活成了无数人羡慕模样

  张昕宇&梁红

  张昕宇和梁红是从4岁就已相识的青梅竹马,还在上小学时,梁红梦想着有一天能环游世界,张昕宇却想着结婚的事。

  童年时期的梁红&张昕宇

  有一天他跑去问老师,“地球哪里最远?”老师说“南极”。他就跑去跟梁红说,“那我们以后就在南极结婚。”

  没曾想,这个梦想会慢慢照进现实

  青年时期的梁红&张昕宇

  时间飞快,两个小毛孩长大成人,他们白手起家,通过卖冷饮、卖羊肉串、开小卖部、承包公共厕所、自制豆腐机,再到后来做机械外贸进出口等,积累人生第一桶金。

  那时候的张昕宇和梁红,生活里只有***,每天睁开眼就是想着怎么赚*买更大的房子,买更好的车子

  但后来他们发现,过得并不开心

  创业时期的梁红&张昕宇

  直到2008年汶川地震,张昕宇带着救援物资前往灾区,当他从废墟中挖出受难者尸体,当他看到失去女儿老父亲脸上的泪水,这个200多斤硬汉内心受到强烈撞击昨天还在身边的人,怎么说没就没了……

  灾难面前,人类是如此的不堪一击,他深切感受到生命的脆弱,于是跟梁红提出:“赚再多的*也成不了世界首富,要不我们换个活法,去环游世界吧?”

  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一个先来,不如趁着死亡来临之前,把你想做的事做了,让闭眼那天少点遗憾

  于是,他们筹备了这个长达十年的环球“侣行计划”,5年筹备,5年旅行。

  张昕宇和梁红关掉公司资产变现一个亿,用5年时间考下直升机、帆船、潜水等技能证书系统学习了各地文化和求生技能,做好充足知识储备,2012年,这对情侣从北京出发了。

  ▼他们在世界最北的城市朗伊尔城,邂逅极光

  ▼他门在苏里南的上空,感受莽苍大地磅礴

  ▼他们在亚马逊雨林,肩并肩看日出。

  ▼他们在乌拉圭的傍晚,手牵手夕阳西下

  ▼他们在南美洲,见过无数稀奇生物

  ▼他们还遇见了印尼的粉红色海滩

  ▼他们在安第斯山脉,邂逅好多可爱小家伙

  ▼他们在东非看到了动物大*

  他们还在南非完成了中国人第一次氦气球飞行,上演了一幕真实版的“飞屋环游记”。

  ……

  不出去走一走,你永远都不会知道,在未知大陆上,竟有着如此让人惊喜神奇景象

  世界上最奇异火山,伊真火山

  只不过,这种惬意时光短暂稀有的,张昕宇夫妇的“侣行计划”不同寻常,他们不去人头攒动景点,不参观名胜古迹,他们的目的地多是动荡之地”

  ▼他们去恐怖之地索马里探险

  ▼他们去探访伊拉克的武器市场

  ▼他们与秘鲁的缉毒部队一起深入丛林,炸毁毒贩老巢。

  ▼他们还去哥伦比亚,采访当地的黑帮老大

  他们签下生死状,冒着5年不能生育风险,在被核辐射覆盖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合影

  ……

  这哪是环球旅行,这分明就是在玩儿命!

  十年侣行,他们冒着枪林弹雨,穿越全球80%的*国家,在战火笼罩土地上,见过无数被炸毁的民宅,也见过无数饱受战乱之苦的人。

  眼前这个回眸美丽姑娘,她是一名库尔德女兵,生在战乱国家,最后不幸牺牲

  而在这一片生灵涂炭中,却也看到了“活着的希望

  他们在巴基斯坦一座学校的墙上看到一行涂鸦:“用笔代替武器,永远不要失去希望。”不久之前,这座小学的141名师生被*。

  ▼他们在伊拉克巴格达废墟之上,看到一位安详老者,城里发生爆炸,他拉起大提琴为亡灵超度。

  ▼他们看到一位叙利亚大婶自己在修两座坟,一座是儿子的,另一座是儿媳妇的,他们刚结婚才一个月。

  这个女孩曾受*性虐长达8年,梁红面对她泣不成声,女孩却微笑着说:没关系,一切都已经过去了。”

  这个男孩家人在一场爆炸中全部丧生,他的腿也因为爆炸而皮开肉绽。但他依然抬着头,傻呵呵的乐。张昕宇问他为什么还能乐得出来,家人没了,腿也没了,小伙子说:“至少我还活着。”

  ……

  何其幸运,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时代,只是很幸运地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

  生活有时候对我们一点都不友善,但是,英勇人们却依然选择接受它,并无畏前行。正如炮火之下这群可爱的人,当我们在和平中抱怨时,他们却在硝烟弥漫微笑

  伊拉克难民营出生的孩子,他们笑容灿烂,觉得现在的生活很幸福

  战火里认真求学的孩子们,眼里满是对和平与知识的渴求

  被炮火炸去左腿的姑娘,她觉得自己穿上球衣踢球的时候,最美。

  在已无国家可言的叙利亚,一群孩子坚守在废墟之上,比着手势唱着“科巴的颜色”。

  人世间除了生死,都是小事,而当你见过无数生死之后,唯有庆幸活着。

  走过许多路,看过世间风景,愈发觉得人类自身的渺小,而张昕宇也渐渐从一个充满铜臭味商人变成了真正的旅行者

  “年轻的时候,我就寻思着怎么赚*,怎么买房子、车子,有了之后,还要更大的房子、更好的车子。当决定换种活法,我才发现,外面的世界不光影响我们的婚姻,让我们两个人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也发生了巨大变化。”

  刚出发的时候,说要挑战这个,挑战那个,想要挑战全世界,可当他们行走在路上发现,人类啊其实什么都挑战不了,唯一能挑战的,只有自己。

  有人曾说梁红很傻,放着舒服日子不过,非要出去风吹日晒,可梁红也是喜欢去看看世界的。

  她坚强冷静,能吃苦,不矫情,跟着心爱之人闯荡世界,也是乐在其中。

  最好的相处模式,不是谁陪着谁,而是彼此在一起,两人一起疯,一起走,一起越过千山万水,一起出生入死余生看尽世间百态。

  有人说,检验两个人到底是否真爱、合不合适的最好的办法就是:一起去旅行。在旅途中,两个人的三观矛盾爱好、优缺点都会在彼此面前展露无疑。

  两人走南闯北跋山涉水经历艰难险阻,有过争吵,也有过矛盾,但彼此包容、相互体谅让感情慢慢升温。

  张昕宇脾气急躁,梁红则温柔爱笑,两人相识30多年,定下的规矩竟是:两人吵架,梁红先道歉。

  梁红是懂张昕宇的,男人嘛要面子,她就给他台阶下,梁红口头道歉后,张昕宇会想法设法地对梁红好,用实际行动表达歉意,给她一些用*买不到的礼物:比如弄满树的萤火虫给她看,或者带她上天摸摸云彩

  两人是彼此的初恋,深爱着对方,所以无论张昕宇提议去哪里探险,梁红都是三个字:“我愿意”。

  印象最深的是去火山探险,张昕宇想在马鲁姆火山的火山口插一面中国旗帜,但那可是世上最活跃的活火山啊,酸雨、台风和毒霾,外国探险队很多年都没法下到火山口。

  “如果你活不了,我也会跳下去的。”梁红眼里含着泪花对张昕宇喊着。

  这一对生死相随的情侣,真是令人动容。

  好在历时5个小时,张昕宇终于在距岩浆仅275米的地方,举起了印有中国二字的旗子,成为中国火山探险第一人。

  那是他们离死亡最近的一次。

  触摸过死亡边缘的两人,似乎更珍惜彼此,张昕宇曾在北极向梁红求婚,于是他决定实现儿时的诺言,去到南极完成婚礼

  随后,两人驾驶着“北京号”帆船,向南极出发。

  一路上狂风恶浪,暴风雨肆虐,梁红晕船晕到几乎虚脱,水也喝不进,饭也吃不下,只能靠输液维持着。

  中途也曾想过放弃,但转念还是勇往直前

  在无边无际大海绝望行驶231天后,终于听到了亲切的中文:“北京号、北京号,这里是长城站,听到吗?”

  两人瞬间湿了眼眶

  在南极,冰川礼堂企鹅作伴郎,他们互换戒指,在长城站石碑旁许下一世爱情

  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发来婚礼祝福“爱情不是终日彼此对视,爱情是共同瞭望远方,相伴旅行。”

  结婚并没有让他们停下脚步,反而坚定了他们继续前进的“侣行”。

  看过世间万千风景,经历过枪弹与炮火的洗礼,他们更想为这个世界去做点什么。

  于是,他们重返中东地区

  在伊拉克,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帮助博物馆扫描被炮火威胁的千年古城,乌尔古城,他们希望保留下这些宝贵数据,万一哪天遭遇炮火轰击,当地人还有机会使用3D数据重建文化遗址

  阿富汗的巴米扬大佛在2001年被塔利班炸毁,十几年来,多个国家的专家试图复原,均未能如愿。

  于是张昕宇夫妇利用现代光影技术,让这尊面目全非的巴米扬大佛在旧址重现光影。

  大佛显现的那一刻,当地民众激动不已,现场老者忍不住泪流满面:“谢谢中国的礼物,大佛没有死…… ”

  只是,张昕宇夫妇因帮阿富汗人重现巴米扬大佛,而被*悬赏追杀,每颗人头5万美金,他们被迫隐匿行踪近9个月。

  2018年6月,他们来到卢旺达火山国家公园,用3000盏太阳能灯亮起“一只山地猩猩”,呼吁全世界来保护山地大猩猩。

  山地大猩猩是电影金刚》里的原型,全世界的山地大猩猩现仅存1000余只。

  随后,他们来到南太平洋小岛上,这里因海平面上升,无数村民被迫离家,为了呼吁保护海洋环境纪念人们失去的家园,他们征集来1吨金属,在南太平洋的海底建了一座海底之家。

  金属不会污染环境,若干年后,它会变成一座美丽的人造珊瑚礁,被海洋和时光凝固,也会成为鱼儿的新家。

  对于当地人来说,他们的出现可能什么都改变不了,但仍然希望能给他们的生活带去一点点光。

  在南非白人贫民窟,他们给孩子们做了一道中国菜,西红柿炖牛腩;在帕米尔高原上,他们曾把中国风筝*给当地的孩子;他们在*捐赠衣服,张开双臂拥抱一个笑容灿烂的孩子……

  旅行是对庸常生活的一次越狱,寻找生命意义的“侣行”中,他们遇见了更豁达、更勇敢、更真实的自己。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现在,他们做到了,

  从切尔诺贝利死一般的沉寂到摩加迪沙的黑鹰坠落;从奥伊米亚康的极寒冰封到火努鲁的烈焰重生;从阿图岛的惊喜一日游西风带的死里逃生;从北极求婚到南极结婚;从罗布泊的沙漠岩凉到巴米扬古文明之殇;从伊拉克的拆弹部队到科巴尼库尔德武装;从的黎波里的死亡海滩到迪拜的极尽奢华……

  一路艰辛,一路前行,这些年他们走得路太危险,所幸,平安无事

  2018年是张昕宇夫妇旅行的最后一年,接下来,他们还会出发吗?

  张昕宇说:“31年前,6岁的我,认识了4岁的她。当时我就觉得,这辈子要和她纠缠不清了。只要梁红在我身边,我的激情永远不会消褪。”

  十年侣行结束,他们想先安定下来,生个小孩未来呢,还是会驾着破冰船去南极,进北极点,走遍世界所有奇异的岛屿;更远的未来,他们想要开一个茶馆,给孩子们做做饭,专门跟小朋友们讲他们在路上的故事。

  “多快乐啊,这我能聊一辈子。  ”

  人生有太多活法,没有一种生活会比另一种生活更好,也没有一种人生的选择,会比另一种选择更高尚

  只是,生活不应该被条条框框所圈住,当你勇敢迈出那一步,或许就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人生就是一场不断校正方向的旅行,有人找到的方向是事业,有人找到的方向是信仰,有人找到的方向是爱,你的方向是什么呢?

  关于作者:视觉志()用文字记录生活,用照片描绘人生,每晚听你倾诉喜怒哀乐,陪你走过春夏秋冬,撑起朋友圈数千万人的精神世界。转载请联系()授权。

  ▼点击阅读原文 即可购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