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情故事《枯木逢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亲情故事《枯木逢春》

2018-09-19 00:30:44 作者:枯叶 阅读:载入中…

亲情故事《枯木逢春》

  日往月来,时光飞逝,一晃眼李老头今年已经七十五了,这也是他一个人住在村头茅草屋的第十五个年头。李老头的老伴婆婆走早也走得匆忙,什么都没给他留下,不,也不算什么都没留下,至少还有个儿子、一间茅草屋以及半圈木篱笆

  李老头的儿子李庆,村里人喜欢叫他李娃子。李娃子在村里也算有出息的人,九十年代大学生毕业后在县城工作,早早的在县城里买了房子稳定过后便把李老头和李婆婆接到县城里住。李老头和李婆婆种了一辈子的地,和包谷小麦打了一辈子的交道,觉得住城里不自在习惯,没住几天便又回到了老家

  李娃子要把县城里的房子卖掉给父母新房子,可是两位老人不肯,李老头说那是他和老伴结婚时盖的,他们住着舒服,其他的再好也住不惯。李娃子也没再说什么,只是每周周末放假都回老家帮李老头两老做做农活

  本以为日子会这样平平淡淡的一直过着,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就在李娃子结婚后不久李婆婆突发脑溢血去世了,那年李老头才六十岁,李婆婆也不过五十五岁。自从李婆婆走后李老头像是变了一个人,他变得更加沉默了也或许是因为一个人待久了没人陪他说说话。他每天干完农活或者是吃完饭后,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盯着茅草屋外的木篱笆发呆,这木篱笆还是李婆婆在世时李婆婆亲手弄的,说来也稀奇,这么多年了居然都还没坏。

  李娃子想把李老头接到城里住,李老头不愿意,他说他的家在这里,他要在这里陪着李婆婆。李娃子也不敢勉强他,只能经常回老家看看,好在从他单位回老家骑车也只需要半个小时

  最近几个月来李老头身子骨都不太好,也去医院检查了好几次了,可是也查不出什么来,药倒是吃了不少。这天下午下班后李娃子照常回老家,看到李老头躺在床上,他突然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像是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他赶紧跑到床边看看父亲怎么了,虽然李老头躺在床上,但是眼睛依旧是望着窗外的木篱笆,李老头拉着李娃子的手说:“娃儿啊你回来了,我这段时间总梦到你娘,她问我们过得怎么样,她还说想我了,唉!她走了这么多年,我也就最近才老梦到她,我想我是真的想她了,要去见她了……”李娃子顿时慌乱无措,他紧紧的握住李老头冰凉的手,张张嘴想说什么,可是话还没说出来李老头便走了……

  李老头也走得匆忙,一如当初李婆婆一样。料理完李老头后事,李娃子和老婆收拾老人家东西,突然听到屋外扫院子女儿惊讶的叫了一声,李娃子赶紧跑出去看看怎么回事,原来是那做木篱笆的棍子,长年插在土壤里,竟有一根发了芽,不仔细看还不容易发现

  他看着蹲在木篱笆边的妻子忽然想到爱情早已变成亲情,父亲为母亲守了这屋子这么多年,他们现在一定重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