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苏小旗:打死我也不生二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苏小旗:打死我也不生二胎

2018-10-07 08:30:52 作者:苏小旗 阅读:载入中…

苏小旗:打死我也不生二胎

  我有光芒,此生不灭

  打死我也不生二胎

  终于是国庆长期的最后一天了。每次面临长期的到来,我都需要鼓足勇气。因为这些假期,比上班累多了。上班的生活规律的,我对这种规律已经孰捻于心,什么时候做什么事,面对什么班级,每节课讲什么内容;什么时候该写什么样的文章——散文,两性情感,或者是故事,故事又分为大小故事与小故事。

  对于我自己来说,度过假期的最好方式,就是在家里宅七天。实在闷了,就骑着电动车到街上转一圈儿,毕竟秋天,无论阳光还是风,都是很宜人的。

  但对孩子你不能这样,哪怕只有三天假期,如果你不带她出去玩儿,就会觉得对不起她。

  比如你得带她逛逛转转,不管本地还是外地;比如你得带她吃好吃的,不管正餐还是甜品

  总之,你得让她开心,在拥抱着睡觉时问她“女儿你今天开不开心”,她的回答得是“开心”,心中才会觉得没有愧疚

  但我不得不说实话:我从来没有从这种度假方式中获得过快乐

  我也是特别佩服以这种方式度假的人们。平时的工作就够辛苦了,这样的假期,难道不应该用来放松吗?

  佩服过后,我又很无奈:是啊,毕竟我还有两个假期,而绝大部分人并没有,不这样,你让他们用什么时间出行呢?

  也许其实,这样度过假期的人们,并没有我们看到或想象的那样快乐。

  妈妈这份工作,真挺不容易

  自从有了孩子,并且孩子越小,女人被占据的时间和精力越多,甚至是全部。

  这几天我随时随地见到的带孩子游玩的夫妻,真的大都是妈妈们在照顾孩子。也许爸爸们能做的事实在不多——比如他们没法喂母乳

  昨天晚上,我问一个生二胎的朋友是不是快到预产期了。

  她没回答我,只是跟我说小旗姐我正想找你说话,又怕打扰你。最近我精神状态不好感觉自己都要抑郁了。

  她说她大的刚上幼儿园,小的马上又要出生。从怀了小的,就一直非常焦虑,越接近临产,越是天天哭。

  我说孩子爸爸知道吗?

  她说知道,但是他忙。

  我心中叹了一口气。她的爱人,在我看来已经算得好男人一位了,但其实无论如何,男人都不会真正理解女人的压力需求。尤其是二胎快出生的特殊时期

  我说想哭咱就哭,只不过哭只能排解情绪,但不能解决问题。哭完了,就慢慢把事情一件件捋顺,然后向身边人救助

  “我现在非常焦虑,从来没有过的软弱,我心中很不安,我需要你们的帮助。”

  我也不知道她能不能理解。在我看来,这样其实一点都不丢人。这种时候的女人,根本就不是示弱,而是真正的弱。

  就在刚才,我还跟我妈聊到女人的不容易。

  我妈说现在女人要做的事,不但不比旧社会女人少,反而因为工作,压力更大也更加忙碌了——最起码旧社会的女人不用工作,只负责家里就行了。

  我说可是现在你做全职太太不行,女人经济独立,那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

  可是,妈妈与工作,女人能放弃哪个?或者轻视哪个?

  哪个都不行。也许女性成长快过男人,觉醒早于男人,就是因为角色越来越多,压力越来越大的缘故吧。

  我特别喜欢小孩,看到他们圆嘟嘟的小脸蛋儿和胖乎乎的小屁股我都走不动路。

  但打死我我也不会生二胎了。

  没有男人值得我为他生孩子倒是其次,就算有人拿着一百万让我生我也不生。

  相比于再把漫长的时间与全部的精力放在一个孩子身上,我还是自己尽力在余生去赚一百万吧。

  母子点击标题即可阅读)这个故事,是我在淄博时匆匆写就的。

  大概用了两个小时。之前因为小事女儿不开心,终于找到一个能让她开心的咖啡馆后,我赶紧写文章

  写完后我长出了一口气,对我妈说:“妈,我写完啦!”

  我妈笑了笑说:“连写个文章都得抢(时间)。”

  一瞬之间,我心里还真有点不是滋味

  每一个当妈妈的人,都是在尽量平衡着各种角色与关系,这不得不说是一件困难伟大的事。

  困难的是,这常常需要我们照顾到他人的感受与情绪,只有把必须兼顾的兼顾到了,才会降低矛盾甚至争吵的产生

  伟大的是,太多的女人,都做到了。

  于是,只有在夜深人静时躺在床上的那一刻,才会觉得自己是自己的。

  牵挂太多,惦念太多,这就是女人。

  所以也别说女人爱抱怨,因为女人能够做到的,男人还真的未必能做到。

  女人只是抱怨,要是男人,得疯,还得是住院那种。

  这个假期,女儿到她爸爸那里待了一天一夜。

  那天跟一个广告主谈事情的时候,他说小旗姐真的,你是我接触过的号主中唯一一个这么调皮的。

  我说可能因为我今天心情好

  他说是因为放假吗?

  我脱口而出:因为我女儿今天不在家……

  说完以后,我竟然觉得既愧疚又沮丧

  第二天我甚至想,其实女儿跟爸爸的关系特别好,要不等她长大点儿,就让她跟爸爸过,然后我辞职,到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去。

  那天女儿是在傍晚回来的。回来后她就蹦蹦跳跳地来书房找我,把爸爸给她买的好东西给我吃,我抱她坐在腿上,问她你想不想妈妈。

  她搂着我的脖子,脸贴着我的脸,说:想。

  那天晚上她要求跟我睡,而不是跟姥姥睡。

  我排版到很晚,进了卧室,她还没睡。

  我一边换被套一边跟她说话。

  “女儿,你会不会特别嫌弃妈妈?家里总是这么乱,妈妈也不好好收拾。”

  “不会呀!”

  “那你会不会觉得妈妈特别懒?早上老起不来,也不爱出去玩儿,不爱出去吃好吃的。”

  “不会呀!”

  “妈妈有时觉得自己很差劲。”

  “不会呀!”

  我关了台灯,跟她躺在床上。我们抱了一会儿后,她背对着我。

  我把手伸进她的睡衣里,轻轻给她抓背。

  不久,我听到了她均匀安稳的鼻息声。

  她睡着了。

  我起身,轻轻亲着她的额头,对她说:“女儿,妈妈爱你。”

  · end·

  今天带我妈和女儿去泡汤泉,中间跟放我鸽子的广告主交涉,给乳胶枕的文案排版,刚打开昨天写了三千多字的故事,又得带女儿去吃饭。终于要回家了,我在车上说,女儿妈妈回家给你剥石榴切黄桃吃好不好?她说:好!我心里想,把水果为她弄好,我就可以有些时间写文章了。这时我妈说:回去我给她弄吧。然后我在书房时,女儿就给我送来了这个。

  我妈那么怕麻烦的人,都会为了节省我的时间,把一粒粒红宝石的石榴剥出来。突然我就没有那么烦躁了,突然我就能理解我女儿的幸福了——有妈真好啊!

  欢迎阅读苏小旗其他文章

  苏小旗:连岳有一点最像我苏小旗:在前程似锦的早晨醒来苏小旗:当山林中的秘密,成为了明朗的笑苏小旗:孩子,你跟爸爸还是妈妈?

  苏小旗

  自媒体人,东北女子客居江南三观不错五官更好

  善养猫,善自拍,善买衣服

  比年轻时更美丽

  精神在云之上,眼睛泥土之下

  心在云与泥土之间

  一切皆可用文字表达

  愿你好

  更愿我自己好

  按*关注苏小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