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咏因病逝世:90后的记忆,还剩下多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李咏因病逝世:90后的记忆,还剩下多少?

2018-10-29 13:00:12 作者:陈子淏 来源:半夜发癫 阅读:载入中…

李咏因病逝世:90后的记忆,还剩下多少?

  今天早上新闻弹窗的内容,是灰色的。如同初冬的天,灰蒙蒙的。

  总感觉是什么谣言,赶紧去微博看看结果服务器再一次崩溃了。终于刷进去了,看到李咏太太发的微博,确认他真的走了。

  如果不是这次意外,应该好久不会提到他的名字。但李咏的确是我们这一代人记忆

  那个时候智能手机还没普及电脑都还是奢侈品。一台彩色电视机,是很多人童年时的主要快乐来源。那一年,手机直播,抖音这些词还没被发明网红都还是一个舶来品。

  在那个笑料还很稀缺时代,李咏无意是大家的快乐源泉

  不知道多少人,会准点守在电视机前,只为等待那一句“各位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非常6+1》,我是李咏....”

  从《幸运52》到《非常6+1》,从《咏乐汇》到《偶像就该酱婶》,虽然节目被人知道得越来越少,但提起他的名字,大家都会说一句“我小时候喜欢看李咏的节目了..."

  然而,他走了。

  很突然,很意外,也很让人痛心。毕竟对于很多来说,他不光是一个知名主持人,更是一代人的童年和青春

  之前和朋友讨论过一个话题,说“90后的青春是从什么时候结束的。"

  我给出的答案是“从我们的偶像团体消失的时候”。

  这几年的娱乐圈很火。王俊凯,赵丽颖,热巴,杨幂,刘昊然,吴磊...这些都是微博热搜的常客。这些人很火,但不是90后的记忆。

  90后记忆中的那些明星,好像都快退出“历史舞台”了。

  那个大眼睛的还珠格格,孩子都快10岁了。

  大明湖畔夏雨荷的女儿,也已经嫁为人妻。

  偶像王子明道,也很少听到他的消息

  女生最爱的刘若英,也从《我像我会一直孤单》变成了《后来的我们》。

  哦,还有那个唱《七里香》的小伙子,孩子也3岁了,孩子他妈也不是蔡依林。

  谁会想到《家有儿女》里的姐姐,会在《欢乐颂》里爱上渣男调皮捣蛋的刘星真的像他妈梦到的一样,进了警察局

  当年觉得痴情的书桓,现在却觉得是渣男。

  以前觉得善良的令妃,现在看却觉得是心机婊。

  还有SHE,潘玮柏,林俊杰,许嵩,汪苏泷....你有多久没听到过他们的消息了?

  还有,以前最爱的春晚。宋丹丹,冯巩,陈佩斯,李谷一...这些名字还记得不?

  还有你的QQ空间,你多久没点进去看过了。那年你跑过的堂,偷过的菜,留过得言,你还记得吗?

  还有你的QQ宠物,你还记得和哪个好友的是一对儿不?这么多年,没去管它,结果就没了....

  人,是在一瞬间成熟的。但青春,却是慢慢消失不见的。

  可能当这些故事,再和别人说起,却没人知道时,90后就真的老了。

  这个时代,各种APP更新很快,各种网红唱歌跳舞,网上的段子铺天盖地

  搞笑的源泉越来越多,快乐却越来越难得。

  90后的青春,就像那些先走一步的人一样,再也回不来了。

  *作者:陈子淏,江湖郎中,专治感情病。找到他:微信公号:半夜发癫(),微博@陈子淏。

  一篇不过瘾?还有!

  “美女,睡了吗?”

  唐嫣,你凭什么嫁给罗晋?

  女生 脱单难易程度 排行榜

  “前任的微信,你删了吗?”

  分手前后24小时 男女内心对比

  见过世面女孩,只会失恋一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