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韩剧为性冷淡们重新发明了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韩剧为性冷淡们重新发明了爱情

2018-11-02 18:15:12 作者:毛利s 来源:和毛利午餐 阅读:载入中…

韩剧为性冷淡们重新发明了爱情

  让 我 上 星,

  怕 你 找 不 到 人 一起 吃 饭 。

  法国诗人兰波说:我不喜欢女人爱情必须被重新发明

  法国人一直很自豪自己明了爱情,甚至还有人写书《法国人是如何发明爱情的》,前几天我翻了一下这本书,一路走来,法国人爱出了各种多样性情人,出轨,渴望母爱恋爱中的存在主义……花样之多,就像米其林法餐一样,让人瞠目结舌

  别人十五分钟就能吃完的饭,为什么你要吃整整五个小时

  但现代人特别是东方又不一样,日本人写《低欲望社会》,拍不想结婚的女人,不想结婚的男人,不想恋爱的年轻人中国喜欢说自己“啊,我是性冷淡”。我有好几个朋友,好几年不谈恋爱了,感觉很好,每次看到我忙得焦头烂额,都说:你看,你当初要是克制一下繁殖的欲望,现在也不至于……

  其实结婚多年,跟单身没什么差别,男人与其说是丈夫,不如说是室友

  整个大环境都对爱情这么冷淡的情况下,只有韩剧依然执着地在拍爱情戏,而且依然还能让我追看十集,并且哭得稀里哗啦。

  我为我自己的无能感到抱歉

  明明《内在美》整个故事假得要死,为什么越看越迷呢?

  这部韩剧的男女主角,一个是韩国顶级女明星,不过生活状态看起来还不如国内一些厉害的女网红,出门依然会打车,喜欢跟朋友小摊烧烤喝烧酒,喜欢吃路边摊烤年糕,做以上所有事情,80%都不会被人围观,也没有八卦狗仔偷偷跟踪。一个是韩国最有钱霸道总裁经营集团一家航空公司,非常有钱,但是比他更有钱的妈妈,出来劝女明星跟儿子分手,给的经济补偿,只有一亿韩元。

  六十万人民币,还不如网红直播一个晚上得到的打赏。真的,不仅是国内的有钱人拍得不像了,韩国的有钱人,看起来也不行了。

  女明星有一个奇怪缺陷普通女人是每个月有一星期例假,女明星是每个月有一星期会变身,变成世界上任何一个普通人的脸,小男孩小女孩,抠脚大汉,中年大妈白发老太,什么都有。霸道总裁人设为完完全全的性冷淡,因为20岁时一场车祸,从此得了脸盲症,连亲妈的脸都认不出来,走在大街上会跟任何人擦肩而过

  我不得不佩服一下韩剧编剧,虽然是如此荒诞剧情,但走位又是这么现代人的基本特征

  拿女明星来说,20岁后因为持续变身,基本没谈过恋爱,还因为经常逃跑被人误解。嗨,这不就是日剧《我们无法成为野兽》的对立剧情嘛。后者身为社畜,一天到晚被人欺负,没办法反抗,前者因病想跑就跑,而且每次变身后都大吃特吃,反正吃在别人身上,自己不用承担身材变形后果。就这样,女主还觉得自己委屈死了,因为亲妈生病,闺蜜结婚,都无法亲自以真身上场。

  我年轻时候做过一件很离谱的事,我妈至今说起来都一肚子气,因为她想在表弟婚礼前给我介绍相亲对象,一怒之下,买张机票飞走了,一群亲戚背后嚼舌根:弟弟结婚都不来??

  某种程度上,女明星代表的就是都市自私的新女性脾气上来的时候,六亲不认人间消失皆有可能。虽然夜深人静时,她也会心悔恨泣不成声一会,但大部分时候就跟女明星的怪病一样,无法根治。

  我为了保全我,周期性与世界为敌。

  霸道总裁的脸盲症,也真的非常像年轻人的普遍心态,比起社交网络上的id,他对现实生活中的脸,已经日益陌生了。你当然知道你爸你妈长啥样,但是在网上看到你爸的新微信名,诸如什么“神州大地”,“我心飞翔”,“轻舞人间”,你确定认得出你妈吗?

  大部分人都是因为手机才变成性冷淡的,以前是执手相看泪眼,现在是无时无刻,你抬头一望回头一看,老公都在看手机。

  剧中的霸道总裁因为脸盲对女人不感兴趣,剧外的男人忙着追逐工作体育,购物,限量版球鞋,对女人也是兴趣缺缺。

  这样的人,还怎么谈恋爱?

  韩剧发展了,变强了,从以前的白血病车祸癌症,进化到了现在的怪病一箩筐

  结果我还看得挺感动,第十集有一幕,女主妈妈逝世,女主忽然变身成为中年大妈一枚,男主身为脸盲症,毫不犹豫上前搂住了女主。

  我心动了。老实说,有些女人比如我,妆前妆后完全判若两人,早上起床看镜子吓一跳,妆后完全可以达到明艳动人效果。要说婚姻是什么,大概就是老公完全像瞎了一样,觉得眼前这个女的不管怎么弄,都是自己老婆吧。

  如果说韩剧以前拯救的是无知少女,一天到晚放送霸道总裁,无底线宠溺,让你变成玛丽苏本体,多么贫穷多么卑贱都有人爱。

  现在的韩剧,更针对性冷淡人群。韩剧打造爱情,就跟好莱坞打造英雄一样,都有一套标准流程。英雄是先平凡无奇,人生遭遇重创,再面对重大灾害异军突起一般变异了。

  韩剧是把两个抗拒爱情的人凑在一起,你不想谈恋爱,他也不想谈恋爱,大家都是要干大事的人,谁愿意腻歪着谈什么小情小爱?这种情况下,为什么爱情会发生

  首先男主来一招英雄救美。再强大的女人,都会遭遇社会上的不公待遇,一个丑恶的喜欢侮辱女性的大叔,只要一出现说点怪话,就是男主现身的机会

  于是你顺利地入了套,电视剧不就是用来实现你的平凡梦想的吗?你也渴望随时随地有英雄出现,帮你化解危机,让你不用那么狼狈的嘛。

  但仅仅一次不够,英雄需要经常出现,而且英雄还要跟世面上那些想占便宜,想跟女人睡觉的臭男人不一样。韩剧负责浪漫爱情,从来不允许性关系发生,这叫留个悬念

  《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为什么崩了?因为两人睡都睡了,后面的剧情再像之前一样,完全没有说服力。应该跟法国人一样,展现爱情的多面性了。

  可惜方面韩国编剧完全不拿手,他们最擅长的就是写两个成年人怎么谈中学生恋爱,什么事情都可以发生,但上床不行。女主角说想跟你过一天,两人就跟平凡中学生情侣一样,在外面吃米粉,回家打牌,玩游戏,最后男的送女的回家。

  我看着觉得分外不可思议,三十岁的成年人了,没事聚在一起,不解决一下性生活吗?

  后来想想,觉得合理了,因为我的那些性冷淡朋友们根本不需要性生活,他们只想拥有心动,仅此而已。

  关于爱情慌张忐忑,梦想,都可以。

  但关于性的紧张不安,不举,不舒服,太麻烦了,不行,不可以有。

  爱情最美的样子,只有两种,得不到和已失去

  两个有病的人,才能在一起让爱情患得患失跌宕起伏,你就永远猜不到,这两人到底能上床吗?

  韩剧的标准流程,可以让已经丧失心动的女人,再一次流出热泪,也可以让性冷淡患者,再一次幻想一下爱情带来的各种心动效应。无论你贫穷富有,美如天仙或憔悴邋遢,你的富可敌国的男主角,总会坚毅地抓住你的手。

  而背景里超大的房间一流的家居背景,都显示着你无需为繁杂琐碎的家居生活烦恼

  电视剧里的恋爱,向性冷淡患者们一次性扫清了现实恋爱里的所有麻烦,你看那个男主角,甚至连性的欲望都没有,只有一副颇为诱惑的身材,一张英俊无敌的脸。

  只等你上前扑倒他了。

  就算你是下面这幅尊容,他对你也只有百分百的爱。

  我真的做梦都要笑醒。

  又一次,我相信爱情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