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生们都好想,第一块表是女孩送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男生们都好想,第一块表是女孩送的。

2018-11-29 00:15:41 作者:张荆棘 来源:杂乱无章 阅读:载入中…

男生们都好想,第一块表是女孩送的。

  “温柔的夜晚。”

  作者 / 张荆棘

  一。

  据一名常常会被女生喜欢上的男生说道:“自从她送了我一块表,我每次看时间就会想起她...”

  文艺点后面接的就是“她在等我”;

  糙一点就是“她会杀了我”。

  但不管如何,这块表的作用是达到了。

  男朋友对待手表像对待女朋友一样,一呵二擦三抚摸。听起来的确不斯文,但那种真挚体验是没有手表或女朋友的人无法感知的。

  后来为了彰显女朋友的重要性,我学会了“不管怎样,都要让手表暴露在空气之中”。

  所以到了冬天,朋友们都会笑我:“你的手表怎么绑在棒球外套的手袖上?”

  我讥讽他们不懂:“G-SHOCK连潜水都不怕,这点冷空气怕什么?”

  结果来到18年,我发现男性时尚博主们都开始将手表外戴。

  身边人开始说我有时尚触觉

  可我心底里知道,那是因为他们都谈了恋爱

  二。

  女朋友送给我的每块手表的意义不同,适合它们的场合也不同。

  面对同龄人,我带的是那只只要一千出头的G-SHOCK;面对投资人,我就得换上三千多的天梭,虽然一样低级,但起码成熟一些。

  再有其他场面,我这个只收过两个手表的男性,就只能帮这两块表各申请一个微博账号,然后用微博抽奖的形式,将它抽出来。

  但无论我戴哪只表,都不影响我想表达给其他女生听的观点,就是:

  “我有女朋友了。”

  当然,对方常常也怀着同样的心情来见我:“别误会,我不可能喜欢你。”

  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会相互坦诚,然后赶紧进入跟工作有关话题

  如果没有那块表,我们会聊到别的话题吗?

  我不知道。

  我知道的是,多亏那块手表,我才得以如此专注在赚钱这件事情上。

  三。

  有次出去跟朋友吃饭,同场的一位女性朋友指着某位男生的手表问:“前女友送的?”

  男生诧异,问她是怎么看出来的。

  她说:“表带都全磨破了,你还戴着,分手了舍不得吧?”

  男生用右手盖住表盘,说:“看顺眼了而已。”

  那男生是我好朋友,所以事情我比谁都清楚

  大二时候那女生送给他之后就分手了,表也没来得及还,就一直戴到现在。

  我问过他:“你天天说要还给她,人家不就在广州吗?”

  他回答我:“再戴戴,看以后谁会送我手表,我才把这个还她。”

  “神经病。”我如此骂道。

  但他已经沉浸在过往伤痛里了。

  那块手表,对他来说有点像陈奕迅唱的《你的背包》:

  你借我我就替你保管

  我的朋友都说它旧的很好看

  遗憾是它已与你无关

  嗯,遗憾就是:

  即使有一天他认识了新的女孩,有了新的手表,这只旧表也早已与她无关。

  四。

  所以“女孩送的手表”,到底意味着什么?

  在我看来,更像一种约定

  如果没猜错的话,十块女生送出的手表,有八块的寄语都跟“工作”有关。

  因为毕业,因为要出去工作见人,因为要显得更成熟一些,所以女孩花了好多好多钱,偷偷买了一块表,在男生们长大前送出去,立下约定。

  约定内容跟“不要忘记我”有关,也跟“你要一点努力”和“我一直都在背后支持你”有关。

  所以运气好的话,男生们能做到“承你贵言”,升职,加薪,稳定,有能力,然后把女孩娶回家,实现诺言,让两个人得以一起面对以后的更多困难

  但一旦运气不够好,停滞不前,争吵,埋怨,互不理解就会从表带中滋生,先是刮痕,再是折痕,最后是掉皮,因为没人去修复,所以慢慢变得破烂

  烂到最后,表成了一块“见不得人”的表,于是解开表扣,从手腕上拿下来,互相承认“算了吧,没救了”。

  约定也就就此解除了。

  写到这里,莫名想起上周我跟女朋友去香港修手表,我问店员:“为什么表带会烂成这样?”

  店员回答:“因为是真皮嘛,又不是塑胶。”

  我“噢”了一声,忽然明白

  “好的东西,的确容易磨损,所以才要我们定时修复。”

  晚安

  作者/ 张荆棘

  有棱有角惯了,现在想成为温柔一点的男人

  歌曲/                     I‘m in love

  插图/                                  无

  问两个问题

  点赞了吗?

  星标/置顶我们了吗?

  关注我们

  立志成为,较温和(柔)的年轻人公众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