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值得你效仿的东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真正值得你效仿的东西

2018-12-03 13:01:23 作者:河南 张君燕 来源:演讲与口才杂志社 阅读:载入中…

真正值得你效仿的东西

  德国文学家歌德十来岁时结识了一位忘年之交——老威廉。老威廉是当地声名显赫富豪,他的身上有一种独特气质举手投足与众不同,尽显自信成熟风范

  歌德被这种气质所吸引,并打算向他学习。于是,歌德便有意观察老威廉的举止,然后悄悄地模仿他下马时的姿态,品酒时的神情,以及开香槟潇洒动作。当然,老威廉手腕上戴着的名表和手里的皮包,也是歌德追求东西

  老威廉似乎察觉到了歌德的异样,他疑惑地问歌德在做什么?歌德认真回答:“我在效仿你,向你学习呀!”老威廉听后哈哈大笑,对歌德说:“我带你去我的庄园,给你看一样真正值得你效仿的东西。”歌德欣然答应。

  “哇!你的庄园好大好气派呀!”歌德兴奋地说,“这就是你想要让我看的东西吧?”老威廉摇摇头说不是。看到屋子华丽的装潢和摆设时,歌德又叹道:“是这些吗?”老威廉还是摇了摇头。接着,老威廉带着歌德来到了一个摆满照片房间。在这些照片上,老威廉身着简陋衣服挥汗如雨地干着活,拖着沉重货物风雨里奔波……在照片的旁边,放着一双非常破旧皮鞋,它的鞋底几乎快要磨光了。老威廉指着这些东西说:“如果你觉得我现在看起来值得羡慕的话,是因为我有过这些艰苦付出。这才是我想给你看的,也是真正值得你效仿的东西。”歌德顿时明白自己肤浅,也知道以后该怎样去做了。

  “如果你想要向成功人学习,想让自己变得更好。那么,你需要学习的是人们成功前的探索、专注和坚持,是风吹日晒努力和付出,而不是他们富贵之后的成果享受,因为那些毫无意义。”歌德后来在一篇文章里写道。

  点击触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