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买过最值得的东西是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买过最值得的东西是什么

2018-01-26 19:45:08 作者:穆熙妍 阅读:载入中…

你买过最值得的东西是什么

  这篇故事编辑和经纪人大力建议我写的,我从来没想过能分享这个。

  事情是这样的,最近我在和编辑开会讲新书的计划,聊到一个程度,估计我表情的惨痛已经明显不堪负荷,编辑很贴心地改变话题,问我近视雷射的经验,说她也想去做。

  我说必须去做啊!只要找个好医生,矫正完后一年除了眼睛干一点,晚上有些眩光,我没什么其他副作用

  「而且我妈我姐都做了,她们一个一千多度一个八百多度,不戴眼镜就是盲人。我观察她们了十年,觉得没问题,才下定决心。」我得意洋洋地表示,编辑大概对于我做个雷射手术需要三千六百五十天的双例调查,有点目瞪口呆,不过看的出来她顿时充满信心

  「矫正近视之后人生就是崭新的,这笔钱简直可以列入我毕生花得最值物品前三。」我再加一句。

  听到这里,编辑和经纪人很自然地问,另外前两名是啥?

  我愣住,陷入沉思。

  如果有机的生命体不算,旅行这种体验消费也不列入选项,我人生买过最值得的物品是什么呢?

  「电毯,」我斩钉截铁回答,对一个家里没有暖气的南方人来说,整个冬天我就是靠着电毯活下来的。

  这个答案显然和她们预期的不一样,听我解释后,经纪人决定下单一件蚕蛹式电热装给我,就是有个拉链不需要插头,可以穿着在家走来走去自体发热的那种。据说还能选颜色,我决定买件黄色扮皮卡丘,虽然我知道粉丝们都觉得我比较适合天线宝宝丁丁的紫色。

  「那还有一个呢?」她们继续追问。

  我知道大家应该都期待我讲出某个特殊配色VIP订制款铂金包啦,或是哪一牌的整组珠宝饰品之类的,但我想了半天,拉拉身上的外套,说这个吧!

  那是一件平凡无奇的黑色羽绒外套,不是超级大牌,也没有刺绣镶钻。

  而且因为下摆是收口的,整件穿起来人还有点像熊。

  「这件?」经纪人不敢相信特别把我拉起来左右打量,编辑也一脸茫然完全看不出来为什么这件非常普通的羽绒衣,会是我人生花得最值得的钱前三名。

  我很得意地宣布答案:「这件衣服我穿了二十年了。」

  「二!十!年!」她们惊呼,纷纷靠近仔细研究,第一个问题就是,这什么牌子的?

  放心,这不是一则广告

  这件衣服是Calvin Klein Jeans的,外层和内里都是尼龙,夹层全羽绒。

  看标签就知道,年代已经很久远,商品号码是CA 00121,我不知道现在CK的外套编号是多少,但这个数字肯定是来自很古早的产品线吧!

  我记得这件外套是在加拿大念中学时候买的,那时候我还在时尚混沌期,误以为自己适合嘻哈路线。大家可以尽力想象一个十几岁的小女生,每天穿着布料太多的绒布套装,低腰裤,带着帽沿很大的帽子,听tupac和biggie的饶舌音乐,觉得自己酷到天际

  好了,你们可以停止想象了。

  到现在我都清楚记得这件外套是在哪个购物中心,哪间店买的,那时候是圣诞节,妈妈问我们姐弟要什么礼物,我一眼看中这件,因为黑人MV里大家都有一件膨膨的羽绒外套。

  而且还不能贴身,一定要宽松,我明明穿XS,坚持要买M号。

  我妈惊呆了,认为这件外套黑漆麻乌的,丑到不行;当时它的胸前和后面还有银色的超大Calvin Klein logo,这点更猛踩我妈的时尚品味,当场就说不可以。

  我使出浑身解数试图说服她,说这件衣服非常保暖,下雪天可以穿,而且材质很轻,领子的部分还有拉链可以把防水帽拉出,两边能抽绳,把脑袋整个包起来。

  「多么实用啊!」我很大的声音赞叹。

  「多么难看啊!」她发出更大的哀嚎。

  而且这件外套不便宜,当时就差不多要台币一万多,那时候还很少人知道Moncler或Canada Goose,20年前花这么多钱买一件黑漆漆的外套,我妈死也不答应。

  老实说当时我也觉得贵,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认为非买不可,于是拿了自己存的零用钱忍痛买下,并且把它命名为大黑。

  这么多年,大黑上面的银色logo贴已经逐渐脱落,有一次我就索性把所有字都撕掉,它变得更普通了,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一件毫无存在感、只有实用性的衣服,但我仍然穿它。

  每年换季我总要捐出一些衣饰,不过我从来没想过要把它送出去。无论品牌大小,我比较少穿的衣服都放在仓库里,可大黑的地位不一样,不管搬过多少次家,衣柜里总有一个位置留给这件羽绒外套。天气变暖了我会小心地送它去干洗,叮咛店家千万要仔细处理,等大黑穿着透明衣套回来,然后再珍惜地将它挂在角落

  除了扣子看得出来有点历史,大黑的状况还是不错的。

  去年我收集到一些同系列的布绣章,花了很多时间考虑比划,终于在这件全黑的外套上做了些装饰,手缝的时候,我可是非紧张的,深怕在尼龙布上多戳一个洞。

  后来许多知名食品都与服装品牌跨界,出了很多衣服与配件,而且这几年流行oversize,外套总不好好穿,非得挂在身上,那么这样看来,高领二十岁的大黑现在似乎还挺时尚。

  但对我来说,时尚与否不是重点,就算上面没有一点装饰,我还是非常爱它。为了写这篇文章我计算过,一年就算只穿三个月的羽绒,二十年就是1800天,当初买它大约是一万两千元台币,除下来一天只需要6.66元。

  你说值不值?

  听了这个故事之后,经纪人把大黑必恭必敬地摆在沙发上拍了一张照片,配的字是「一个时尚的女明星,一件外套能穿二十年」。

  我得意地在下面按了赞。

  我是数字白痴,过去也常常犯购物失心疯,当初买这件外套的时候根本没打过花多少钱能穿多久的算盘。我就是觉得顺眼,穿上它很酷,我能变成自己喜欢样子,虽然后来证明我并不适合走饶舌路线,但我并不觉得当初买它是误打物撞。

  或许是因为花的是自己存的钱,也可能是我第一件厚的羽绒外套,心情类似初恋。后来我买过很多知名一线品牌的羽绒衣,也都非常好看,却没有大黑给我的感觉

  每次穿上它的时候,我都能到一股发自内心温暖,它像是一个认识很久,值得相信的老朋友,无论外面的天气再冷,它都会保护我,并且伴着耳机里的hip hop音乐,在耳边悄悄对我说:

  「冲啊!嘻哈少女。」

  -END-

  文&图/穆熙妍

  图片转载请联系授权

  ↓↓↓↓↓ 点下方“阅读原文”购买我的故事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