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功从来都不是单打独斗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功从来都不是单打独斗的

2017-06-0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功从来都不是单打独斗的

  文/黄小平

  那是一堂人际关系课。老师问,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沟通最重要的是什么?

  是能说,口才好。学生们说。

  而老师说,能说、口才好,只是一个方面,光能说,还远远不够,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沟通是双方的、是相互的,如果你说出去的话,没人去听,或者对方听而不见,又如何去交流如何去沟通呢?所以,一场成功的交流和沟通,不但要能说,还要会听,要倾听别人在说什么,这样,你在说的时候,才能有的放矢。但能说会听,这还不够,还要善察,就是在你说的时候,还要善于察颜观色,什么时候该说,什么时候该听,什么话应多说,什么话该少说,什么话则不说。总之,一场成功的交流和沟通,不是光靠“能说”来单打独斗的,而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具体体现。(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任何成功的取得,从来都不是单打独斗的,是综合各种因素和各种条件的结果。老师说。(《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