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道菜选老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一道菜选老板

2017-01-05 作者:唐阿玲 来源:读书文摘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选择是相互的,当企业在选择员工的同事,也面临着被选择。

一道菜选老板

  李师傅做得一手好菜,还有忠实的客户群体。最近,省城的两家酒楼都派人来聘请他,两家酒楼的规模差不多,给他的待遇也不相上下。怎么选呢?李师傅有点头疼。

  朋友帮他出了个主意。他们约定一起考察这两家酒楼。

  到了第一家酒楼,李师傅和朋友点了一份水煮鱼。才动了一筷子,朋友就大吼:“把老板叫出来,你们家做菜不放盐吗?太难吃了。”

  服务员很快就把老板叫出来。老板之前没有见过李师傅,以为他们只是普通食客,只想着尽快把问题处理了。在没尝过菜的情况下,他把厨师叫出厨房骂了一顿;然后跟李师傅他们道歉,还重新上了一份水煮鱼。(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李师傅和朋友对望一下,摇摇头结账走了。

  来到第二家酒楼,他们同样点了水煮鱼,找茬说盐少难吃。酒楼老板也出来道歉。但是在处理之前,他先品尝了菜品,觉得菜的味道没有问题,随后说:“这个菜我尝过了,盐是符合这道菜的水准的。如果您觉得还是淡了,我们可以再加点。”

  当李师傅嚷嚷着要见厨师的时候,老板拒绝了,说:“这道菜的厨师并没有错。如果有错,一定是点菜前我们的沟通出现问题。”

  最后,李师傅选择了第二家酒楼。他说:“懂得保护厨师利益、维护厨师权益的老板才是值得跟随的老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道菜选老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