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怕麻烦,才能拥有高配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不怕麻烦,才能拥有高配的人生

2017-04-22 作者:艾小羊 来源:时代青年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没有一件事情是轻松简单的,人就是在不断的制造麻烦,解决麻烦中前进的。

不怕麻烦,才能拥有高配的人生

  柚子去过很多国家,在墨西哥自驾、在芬兰住冰屋、在巴厘岛潜水……她像一本活的旅行指南,跟她在一起很长见识。

  很多姑娘都想做有见识的人,不可否认,旅行是特别好的增长见识的机会。但去同一个地方,跟团游所获得的知识与见识,与柚子这样精研攻略,自己规划旅游线路,连只有当地人知道的老灯塔,都能被她从谷歌地图上找出来,是完全不一样的。

  她的每一次旅行,都是密集的技能短训班。通常提前半年确定旅行线路,着手准备。订最便宜的机票,最有特色的民宿酒店,了解目的地的风土人情,考虑如何最大程度地利用目的地的资源,丰富自己的人生体验。比如去法国参加一个糕点短训班,去巴厘岛考潜水证,去日本学园艺。

  有一次我去找柚子,她正在抢半年后的特价机票、预约米其林三星餐厅,通过各种软件进行比对,像搞科研一样。我不禁感叹:“你可真不怕麻烦啊。”她说:“怕麻烦什么事儿都干不好。”

  我有个朋友,逃离北上广,去云南追求品质生活。我问她是不是没事儿就发呆,她说她每天都很忙。

  她租的房子是所普通民居,天空很蓝,但房子很破。每天她都琢磨怎样让房子看上去更像她自己的。光是一扇木门,她就涂了五遍油漆,最后终于达到自己想要的颜色。这还不够。她找来木器、漆器工艺书,对照着,拿细砂纸慢慢打磨,硬是把一扇涂完油漆不到半年的门,做成了历经几十年风雨的样子,特别有味道。

  她还在房前屋后种了香草,自己做纯露、手工皂,承包了一片差点儿荒废的苹果园,希望等香草漫山、苹果成熟的时候,能站着把钱赚了。(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去小住,发现她已经完全变了一个人,皮肤黑、身材好、精神爽。她以前是个工作狂,现在变成了生活狂。

  “来云南,本来是想过悠闲的生活。不过,跟悠闲相比,我更喜欢现在的状态,自愿学习、愉悦身心、日有所得。”她说。

  品质生活是建立在知识的拓展、复杂的学习基础上,而不是靠钱堆出来的。

  同样是带孩子去高级餐厅吃饭,有的家长跟孩子强调的是,这份烤牛排比一般馆子贵10倍,这个果汁比依云水还贵。孩子能明白的品质生活,就是花钱。

  另外一些家长却事先做足功课。不提价格,而是告诉孩子,这家餐厅的装修配色,高级在哪里;有哪些具有高科技含量的装饰与服务;哪一片海域出产的生蚝可以做刺身;什么纬度的水果最甜。这样一顿饭吃下来,孩子所理解的品质生活,与审美、知识积累、努力、敏锐的感知有关。

  一个人如果有出众的红酒知识、园艺知识,懂茶道、香道,很会玩,知道自己要什么,我们会说,哇,这个人活得好有品质,我想过TA那样的生活。可是,无论你有多少钱,这样的生活都不是摆在你面前,拿来即可的,而是得靠积极拓展知识边界得来。

  我所见到的有见识的人,没有一个是怕麻烦的人。生活品质很高的人,也没有一个是懒人。无论是增长见识还是追求生活品质,都需要花费精力与气力,拼的是谁钻研得更深。

  工作做不好的人,当了全职太太照样不合格;连玩都不会的人,工作其实也很难做好。

  那些能把一辈子过成几辈子的人,没有一个是真正的懒人。不断探索的激情,造就了有见识的人、高品质的生活。世界上所有你看着很好的东西,背后都藏着用心与热爱。

  好的生活,从来不能怕麻烦。活着就是一件麻烦的事,只有不怕麻烦的人,才能最终战胜生活的琐碎,成为它的主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