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静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静等

2017-04-21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静等

  老师孩子拍几张春天放风筝的照片,周六一大早,女儿起床很早,她非常兴奋,她手里拿着一个漂亮的蝴蝶:“看!我去外面放,爸爸你给我照几张照片。”

静等

  我瞥了一眼窗外,天清气爽,树枝纹丝不动。“对不起。萱萱”我抱歉地说,“今天没有风,风筝飞不起来。”

  可女儿决心已定。“我认为风足够大了,我能把风筝放起来。”她丢下这句话,从后门跑了出去。

  “等你放起来,我就出来给你照相。”我说。

  透过百叶窗,我悄悄地瞧着——只见萱萱手拉风筝的一小段细绳,双腿用最快的速度向前奔跑。他在院子里来来回回地跑了好几圈,风筝始终与她的肩膀高度持平。大约10分钟后,她失败而归。 (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我问:“怎么样?”

  “还好。”她不想承认失败,“我使风筝飞起来了一点儿。”

  当她把风筝放回橱架,从我身边经过时,她低声言道:“我想,我应该等等风。”

  那一刻我怔住了。

  相比凭努力去实现目标,静待风来容易得多。为什么我们只有试过所有的办法、耗尽自己的精力后,才会等待时机的成熟

  我们太多的时候鼓励了努力,却很少有人鼓励等待。

  静等花开,静等月圆,静等成熟,静等一锅米饭氤氲出屡屡的香气。

  一只蝴蝶需要从毛毛虫蜕变,一颗种子需要自己顶破泥土。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

  无需着急,只需静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静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