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知道吗?有些人为什么减肥不成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知道吗?有些人为什么减肥不成功

2016-12-27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知道吗?有些人为什么减肥不成功

  赵本山范伟的小品中,提到:“脑袋大脖子粗,不是大款就伙夫。”

  脑袋大脖子粗,总给人以健壮、“大块头”的感觉。“伙夫”的工作性质使然,“大块头”可以理解。但为什么“大款”会“大块头”呢?这里的“大款”不单指有钱人,也指公司领导,国家政要等大人物。

  最近,在心理学课程中,终于找到了答案。

  心理学上说,某些人通过让自己变得强壮,来增加安全感

  这就是为什么某些人有钱后,就会发福的原因。内心不足够强大,就会通过让身体体积变大,来增加他的安全感。而内心足够强大,则不会如此,比如马云,有钱后,仍然精瘦。

  前一阵大学同学聚会,见面的欢喜自不必说。但是从身材上看,多年未见,同学们的变化却很大。

  一些人上学的时候不怎么胖,也不壮,而现在看起来却非常健壮;一些人上学的时候很壮,现在却变得纤细苗条了;一些人身材没有太大变化。(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身材状况,固然与遗传以及平时的锻炼饮食有关,其实也和这个心理安全感有关。

  说到通过让自己强壮,变成“大块头”,来增加安全感,同学小A和小B的变化,尤其的明显。

  小A毕业后就撑起家庭重担,不仅是自己的小家,还有父母家。而且她在单位也是特别要强的一个人。这家里家外,公司上上下下,都需要她。小A必须得强大,才能应付得了这些事情。看到同学、同事、朋友,身材苗条,她也想减肥,可总是不成功,她百思不得其解。

  小B呢,毕业后,老公温柔体贴,不仅她自己家凡事无需她操心,而且她娘家的大小事情,她老公也都予以解决。甚至是,她要穿的衣服,什么适合她,什么款式可以提升她的气质,都给她买回来。原来上进的小B,温柔的做回了小女人。小B说,她并没有没有刻意减肥,可现在她的身材又苗条又纤细。

  小A、小B似乎是个案,可是我用这个理论分析了许多人,发现大多如此。看新闻联播,各国政要人物,大多是“大块头”;公司领导也多少如此,甚至在家庭中,也发现了这样的现象。

  所以,减肥不成功,单单从运动、节食上,还不足够,还需要在心理建设上下些功夫。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