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长就是,能自己抗就别声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成长就是,能自己抗就别声张

2017-08-14 12:12:04 作者:路小远 来源:文苑 阅读:载入中…

成长就是,能自己抗就别声张

  成长就是,能自己抗就别声张

  路小远

  一直以来我都不算是个特别会安慰人的人,所以当小树半夜给我打电话说他这次是彻底被分手时,我是真的不知道如何安慰他。

  小树是我最好朋友弟弟,大约是我和他姐姐走得特别近的关系吧,他也一直把我当成是半个姐姐。平常有什么不想让家里知道的事情,他都会跑来跟我聊聊,有时是为了分享,有时是为了听听意见,有时也只是很单纯地要找一个倾听者发泄一下。

  有天,他给我打电话说他失恋了。他说,为什么她不肯给我时间呢?只要给我时间,我一定会给她想要的。很多很多安慰人的话语在我脑子里转来转去,却怎么也开不了口,隔着一根电话线,就像隔着一个银河的距离,我在电话这边微微地叹了一口气,可能这就是所谓的成长吧,总会遇上些你怎么也得不到的。

  小伙子年轻气盛,听了我的话明显有些恼火:你说得挺轻松,你尝过失去痛苦吗?

  失去的痛苦,誰没尝过呢?

  那一年我19岁,彼时我最爱挂在嘴边的话是,这是我一生中最好的年纪,我是成年人了,你们要给我足够的自由,我要在最好的年纪里活得像盛开的花朵一样绚丽。然而,一切还没有来得及开始,就枯萎了。

  一向身体健壮的爸爸突然查出得了晚期癌症,家里人甚至还没来得及跟他好好说说话,道个别,他就已经去了。

  那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失去,当时痛的感觉直到现在想起来我依然想痛哭一场。 (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该怎么说我当时的感觉呢?生命中第一次知道了,什么叫无能为力,明白了原来这世界上真的有那种无论你怎么乞求,怎么努力,怎么流泪都无法改变事实真相的事情。之前的我一直以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需要我来承担、我来负责的事情,我的背后有爸爸,有妈妈,他们会是我这辈子最坚强的后盾,无论外面的风雪有多大,都不可能会沾到我身上,可是我的后盾一下子轰塌了。

  爸爸走了以后,妈妈精神状态一直不太好,弟弟妹妹都还年幼,身边的亲戚朋友都告诉我说,你是长女,你要承担起责任,你要学会打理一切,你得接受现在的这一切,从你爸爸去世的那一刻起,你就得是个大人了。我也是从那个时候才知道,原来人的潜能真的是无限的,而自己仿佛也一下子成长为他们口中的大人。安慰妈妈,陪弟弟妹妹念书,照顾他们日常的生活,告诉他们要像以前一样生活,那是个漫长又痛苦的过程,每一天,我都得告诉自己,一定要忍住自己的眼泪

  我不知道要到哪一天我们才会忘记爸爸带给我们的伤痛,或是要等到哪一天我们心里的伤痛才能少一点,大家回到原来的样子。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几年以后,大家也慢慢地从伤痛里走了出来,接受了无论如何他都不会再回来的事实。从那个漫长的过程中我领悟到所谓的成长就是明知道自己心里很苦,很委屈,你也得把眼泪吞回去,然后笑得灿灿烂烂地对着别人说,我没事,这点事我能扛得住,我没有那么脆弱

  成长从来都不是一件轻松又快乐的事,不让你跌一跤、痛一下,你又怎么会越来越努力地生活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