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成全了狐狸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谁成全了狐狸精

2017-09-08 10:32:09 作者:性情写真 阅读:载入中…

谁成全了狐狸精

1

小吕从北京赶回来,去到医院的时候,他老妈已经脱离了危险,正在睡着。

一瓶子阿普唑仑哪,幸亏送医院早。小吕的爸老吕说,也不知你妈到底哪儿弄到的,回头问出来,非去找他们不可。咋能这么不负责任呢?

小吕又气又无奈地瞅了老吕一眼,什么时候了,他爸还关心他妈在哪儿弄的药,这不是重点好吧?重点是,他妈为啥这么绝望狠心不留后路地一口气吞下了这一整瓶有安眠作用的阿普唑仑。

老吕到底做了啥让他妈生无可恋的烂事儿!

但小吕气归气,没敢太过分地把这种讨伐情绪写在脸上。

到底是他爸,到底是公司老总,手下管着上百号人,是说了比较算的男人,是他家强大的经济支柱。小吕知道没个十年八年的,他根本赶不上他爸,就算这十年八年,还得靠他爸扶持着,帮衬着。

所以再急再气,他也得忍着。

但问还是要问的,小吕说我妈到底为啥啊?

老吕这才把话题转到正路上去,叹口气说,你妈就是小心眼,钻牛角尖!瞎吃醋!

又重重补充一句,还不相信我。

小吕说我妈啥事儿不信你啊?

老吕就有点儿小气愤,还能啥事儿?就那种烂事呗。也不知你妈在哪儿弄到我跟单位一女的一起吃饭一起去酒店房间的照片,就要死要活地不算完了,还要去撕了人家……

小吕打断他爸,那你到底跟那女的有事儿没事儿啊?

再重的话小吕没敢问,但接到他妈出事儿的电话,他就猜出了大概,也只能是这种事儿,逼得他妈走绝路。

小吕知道他妈,没准都能做到视金钱如粪土,就这种事儿,绝不含糊。

老吕瞪了小吕一眼,有啥事儿?我跟人家就没那回事儿,也不知道谁那么无聊拍了那几张照片,但咋说你妈都不信!还查我微信通话记录啥的,不是没事找事儿呢嘛,这幸亏是没出事儿,真出了事儿,哪说理去?不行你还得问问你妈哪儿弄的药……

绕口令似的又绕回来了。

小吕真服了他爸了。

药的事儿小吕当然不会去问,一时半会儿地也顾不上。

他还是背着他爸,先大致摸清了那个跟他爸去酒店的狐狸精的来龙去脉

狐狸精叫丁小曼,名字也有点狐狸精,是小吕他爸公司的统计员。

也不是个什么纯种美女,更不是丰乳肥臀的风骚型。

相反,照片里的丁小曼有点小家碧玉的古典美,鼻子眉眼儿的都有点像仕女图里的小丫头。个不太高,胸不特别鼓,但腰的确细细的。

穿得很符合小家碧玉气质的碎花裙子,没化妆,长头发直直地批下来。坐在高大威猛的老吕身边,形成强烈反差。

有种小鸟依人的感觉

有两张是丁小曼坐在老吕身边挨得很近脑袋几乎靠在老吕怀里了。

俩人跟前是两份吃了几口的牛排。

还有几张,丁小曼搀着老吕进了一家星级酒店,然后是进了酒店房间,再然后是丁小曼自己走出酒店的身影。虽然穿戴整齐,但小吕还是敏感看到丁小曼裙子领口处的纽扣比进去时多敞开了一粒,头发也扎了起来。

看着照片,小吕确信老吕刚才撒谎了,他跟丁小曼不可能没事。

如果他是老吕,也有可能会对丁小曼这种小家碧玉感兴趣。

作为男人,小吕还真能理解老吕的喜好,但作为儿子,他不能接受自己的爹干这事儿。

但不接受,他爹也干了,并且理直气壮推了个干干净净,不承认。

反正也没抓奸在床。

小吕想了一下,没准这些照片是他妈看出老吕出轨的苗头后找人跟踪了他。

也只能跟到这个地步了,跟到这个地步已足够了。

老吕承不承认的,反正小吕信,他妈更信。

2

小吕的妈醒来后,看着小吕一脸悲愤,一脸干嘛把我救活了的懊恼。

小吕不能再火上浇油了,哄了他妈半天,说没准是谁别有用心栽赃我爸呢,几张照片也说明不了啥!

小吕妈哀怨地看了他一眼,非得他娶了那骚货把你妈扫地出门才算是吧?

小吕心虚,不敢再替老吕说话了,吭哧半天道,那您这不更糊涂啊?我爸都吓死了。

小吕妈说,他巴不得我死了好给那骚货腾地方呢。

小吕说妈你这可错怪我爸了,刚正逼我去查您在哪儿买的药呢……

但小吕妈半点不好哄,最后对小吕说,要么让那骚货滚蛋,要么她就跟老吕离婚,告他重婚,让他净身出户。

小吕倒是松了口气,好歹他妈没有再寻死的念头了,连声答应着,放心吧老妈,我爸这辈子都不会气您了,他都快吓死了。

小吕妈哼了一声,把脑袋蒙上了。

可小吕没想他爸在这事儿上还真挺死不认账的,说我咋让人走?人家跟公司是有合同的,再说,我真让她走了不就等于承认了吗?你妈算是一下子让我出名了。

小吕盯了老吕半天,觉得自己的爹到底还是有点走火入魔了,根本舍不得赶丁小曼走,干脆跟他打太极。

这么僵下去肯定解决不了问题啊,小吕拿他爹妈都没招。

都犟一块儿了。

又不能跟他妈实话实话,小吕还真怕他妈再来一回。

没辙,小吕只能去找丁小曼。

也够是个人物了,差点出了人命了,丁小曼还在按部就班地上班。

有定力,也够有魄力。

小吕打电话把丁小曼约了出来,为了表示诚意,约到了一家咖啡馆。

丁小曼下了班才过去。

本人比照片中还显得小家碧玉,要不是照片为证,小吕都没法把她跟狐狸精联系到一起。

但小吕又一个没想到的是,一开口,丁小曼也否认了,她慢悠悠地淡定地说,我跟吕总,也就是你爸,啥事儿没有,清清白白。(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小吕无奈死了,也不再吭声,把照片从包里取出来放到桌上。

丁小曼拿起来瞅了瞅,说这有啥?就是那次出差,跟吕总吃了顿饭,后来他喝多了,我把他送到酒店,照顾了他一会儿而已。

小吕差点气糊涂了,真是轻描淡写,三言两语把干的事抹没了,竟然。狐狸精就是狐狸精,道行是够。

小吕也不绕弯子了,说你说吧,要多少钱能走?

丁小曼就抬眼看了小吕一眼,没答他,却反问道,你爸让你来的?

小吕冷笑一声,狐狸精还是漏出了马脚,一提钱,立刻不装了。

小吕说谁让我来的不重要,说吧,你要多少?

丁小曼说那让你爸跟我说吧。

小吕给她两耳光的心都有了,模样不坏,品质真特么恶劣

小吕说十万块钱,你哪来哪去,否则也未必有什么好,我妈要有个三长两短的,咱就不会这么说话了。

丁小曼突然笑了一声,你是恐吓我吗?巧了,我还偏吃软不吃硬。

说完,站起来把小吕扔在那里悠悠然地走了。走到门口回头说,放心,你来找我的事儿,我不会告诉你爸的。

小吕懵逼了半天,直到从窗口都看不见丁小曼了,他才反应过来。

觉得丁小曼不太好对付。

3

小吕也没更好办法,他还真不能跟丁小曼来横的,老吕不会同意。

小吕还是忌惮着跟老吕翻脸的,他也有点怕一旦撕开了,老吕破罐子破摔,那就特么麻烦了。所以丁小曼说不告诉他爸,一下就打到小吕的七寸上了。

但这事儿必须解决。

也只有一条路,继续加码。

小吕在电话里把钱开到三十万的时候,几乎是求丁小曼了,他说这些钱也是他能做主的极限了,没准日后他妈知道了能揭他的皮。

小吕当然知道,依着他妈的意思,把丁小曼打个半死扔回老家才解恨。

小吕说小曼你看,你年轻漂亮,也有文化有头脑的,当小三有啥前途啊?离开这里找个男朋友,好好结婚过日子多好。

电话那头丁小曼突然噗呲乐了,她说小吕我要再不走都对不起你这份心了。

小吕心头一松,看样子,丁小曼动心了。

于是俩人又在第一次见面的咖啡馆见了一面。

小吕面对面地把三十万打给了丁小曼。

小吕没撒谎,这钱他没敢跟他爸要,更不敢跟他妈提,这钱是他原本跟他爸要了打算换车的,不够,还找哥们儿借了几万。

只能以后慢慢跟老吕讨回来了。

丁小曼看到银行卡入账微信提示后说,你放心,我说话算话,这辈子都不会再回来了。

另外……丁小曼顿了顿说,这钱,是因为你们逼着我失去了一份工作的补偿,而不是我做了什么对不起你们家的事儿。

小吕拼命点头,我懂我懂。

心里滚过了一万只草泥马,当了婊子立牌坊,他小吕只服丁小曼一个。

好在丁小曼说到做到,拿到钱的第二天就没影了。

小吕去跟刚出院回家的老妈复命,他妈依旧愤愤的,便宜那骚货了。

但小吕还是担心他爸来暗下里跟他要人。

好在,老吕并没有,小吕想,他爸到底也是顾全大局的。

小吕在家又住了几天,丁小曼的事儿他妈不提,也就没人再提了。

4

几天后,送小吕去高铁站的途中,老吕好像终于想了起来,说看这事儿闹的,逼得丁小曼回家结婚去了。

小吕一愣,啥?

老吕说,那个丁小曼啊,回老家了的,跟她那个学摄影的男朋友结婚去了,俩人还开了个影楼,本来人男朋友是要来这里发展的,都你妈没事找事,弄得人家待不下去来了……

老吕还嘟哝些什么,小吕都没听进去,脑子蒙蒙的。他想起了那几张角度和采光及表情都抓得非常到位的照片,此刻再想,分明带着职业摄影的高技术含量。

还有老吕对这件事的否认,丁小曼对这件事的否认,以及他无论怎么套话,他老妈对雇人跟踪他爸这事儿的否认……

原来,没人撒谎,原来,都是真的。是他傻逼一样地掉进了丁小曼设计的圈套里。

丁小曼最开始想钓的人是小吕的妈,以为她会像影视剧或小说中那样,出钱把小三摆平。

但没想到小吕的妈是这个性子。

然后兴许丁小曼正发愁如何收场时,小吕竟然主动送上门来,丁小曼将计就计,一会儿真一会儿假地,最后竟然在他那里套走了三十万。

难怪丁小曼说,她拿钱是因为他们逼她失去了工作……

小吕忍不住哇呀了一声,肠子都悔青了。

老吕吓一跳,说发什么神经啊?

小吕说刚突然牙疼了一下。

小吕哪敢说实情?脑子里过了一下去告丁小曼敲诈就自己否定了。以丁小曼的心机,给钱时的对话她肯定录了音。顶多,是他愿意送给她的,不犯法。

反而平白让自己成了个众所周知的大笑话。

小吕吸了口气,感觉牙真的疼起来。

但小吕不知道的是,这件事的前因后果他基本猜准了,除了两点。

第一,小吕妈那一瓶阿普唑仑中,只有十片是真的,也是社区医院能开的剂量,其余的都是些维生素,也没吃那么多。

女人活过了半辈子,不会再为男人赌命了,这么闹一闹,不过是为了稳固一下眼下的生活,给男人一个警告。

第二,他爸老吕对丁小曼心怀叵测想入非非是真,不过是试探了几次都没能上手,到底他有身份又一把年纪了,不好用强,但摸摸捏捏逮着机会就揩把油的事儿没少干。

丁小曼出此下策,也是被老吕逼的。她已经打算走了,但确实不太甘心,想再拿点什么,男朋友等钱开影楼,两人一商量,干脆剑走偏锋地赌一把。赌不到就算,赌到更好。

而老吕不承认,不过是没有既成事实,但心里也有鬼。

所以,在人心和人性自私中兜兜转转,小吕的钱,花得其实也没那么冤。

——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谁成全了狐狸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