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别人着想的人会率先成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为别人着想的人会率先成功

2017-09-08 21:14:44 作者:朱荣章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为别人着想的人会率先成功

  为别人着想的人会率先成功

  作者:朱荣章 来源:《思维与智慧》

  经常听别人讲,“财富往往就在别人的需要中”,自己总认为是“说教”有余,而现实说服力不足,充其量是一碗油腻腻的“心灵鸡汤”,不中看,更不中喝。可最近两件极小的事情愣把自己的老观念由里到外翻了个新。

  在具有悠久历史文化的宣化小城,有一条吕祖庙街,在不到150米长的街道内,有四五家烙大饼的小商铺,而经营历史超过五年的只有山西大同的王氏商铺,其他的别说5年了,1年内都要换四五个老板。为何?挣的还不够缴房租。可山西大同的王姓老板不仅能付得了租金,还能靠其营生,供养着一个大学生。王姓老板的生意经,不能说不是一个谜,可人家这个“谜”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不但左右前后的小摊贩知道,经常购买他们家烙饼的回头客也知道。王姓老板的生意经归纳起来主要有三点:其一,卫生标准符合城市人群习惯。员工指甲剪到尽量短,干净整洁,衣服穿得清洁整齐,案板全由玻璃柜罩着,旁边有两块抹布,一块擦手,一块擦案板。其二,甜咸烙饼区分有度,不过头。如果遇上对口味有特别要求的顾客,还可以稍等片刻进行“定制”,而不收取额外费用。其三,价格适中,比超市的每斤4.50元少1.00元。就这三条,王老板死死地“拴”住了周边爱吃烙饼的消费者。就这三条,把会做烙饼,想做烙饼生意的小老板们气得干跺脚,没办法。原因也很简单。第一,把小生意看得很轻,自己做不到。第二,自己做到了,消费者还有一个认可的过程,可这个过程自己没力量支撑下来。培养市场是一个从头至尾不走样的过程,谁做到了,小生意就有大市场。涓涓细流别怕细,日久天长就会汇集出让您自己都惊喜的巨额财富。

  李静,前央视著名美女主持,离开央视后,创办了东方风行传媒集团。而正是一件小事让这位大名鼎鼎的人物斩获了经商的“第一桶金”。人们都知道,凡是有志的人,成立一个企业并不难,自任董事长更不难,难的是做什么,怎么做,换句话说,就是结果如何。一切结果不好的事,再说什么“初衷”是好的,“方法”也不差,都与现实没有一分钱的关系。如果从反向来推理的话,可以说:一切结果不好的事,都说明初衷的选择有问题。即便初衷的选择没问题,也会是具体运行采取的方法值得推敲,要不,“好事为什么做砸了”呢?美女主持人李静也是一样,美女是美女,著名归著名,这些充其量是自身条件不错,头上的光环也有一些,但不等于“办事能成功”。办事成功的三要素,“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再说,办事成功三要素含义广泛,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结合方式。但千变万化,万变不离其宗,那就是“为他人着想”的“人和”,有了它,“天时地利”都可以巧借,还可以化不利为有利。李静就认识到了这点。过去当主持人经常化妆,有一天,她在家里化妆,把化妆水倒在化妆棉上,厚厚的化妆棉把化妆水全部吸干了。她心想,这化妆棉怎么这么厚?如果是收入不高的女性一定会特别心疼。这时,她想到一个朋友,那朋友告诉她,做美容的时候从不睡觉。她问朋友为什么?朋友说怕美容师少给做两道程序。她发现竟然有这样的女人舍得花800元钱去做美容,却因为怕别人偷奸耍滑,所以舍不得睡觉。她想:如果这个朋友花800块钱买一瓶化妆水,却被厚化妆棉吸掉了,肯定会很痛苦。这种体恤他人的情怀,让她产生了一种“可不可以用薄一点的化妆棉”的想法。于是她到经常去的专卖店做调查,结果都没有很薄的化妆棉。这一发现,让她怦然心动。她立即和产品经理沟通,看能不能做分几层的化妆棉,让每一层都可以分开拿起单独使用。公司的人都为她的这一想法鼓掌。说干就干,她们全力以赴研究这个产品,并很快生产出了这种分层次、随意使用的化妆棉。推出后,市场反响非常好,成为同类产品中最畅销的产品。 (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试想,市场上不管大产品、小产品,高端产品,还是低端产品,又有哪一种不是因为人们的需要和期待而成为畅销产品的?又有哪一个成功人士不是沿着人们的需要和期待挖到第一桶金的?发现人们的需求和期待需要自己独特的眼光,那么,独特的眼光从何而来?别忘了“境由心生”的老话,为别人着想的人,往往眼光最敏锐,最能先人一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